比較鄭和下西洋與西歐各國海上探險,談談為什麼是歐洲人首先發現了美洲

2022-06-08 12:25:10 字數 639 閱讀 1479

1樓:最強大腦花

鄭和下西洋在規模上大大超過比它晚近一個世紀的歐洲航海家進行的「地理大發現」,鄭和下西洋的航海水平及航海成就也超出歐洲航海家許多,鄭和下西洋可以說是「地理大發現」的先導。

但由於其【動因和目的是非經濟性的】,因而鄭和雖然先後七下西洋,也只能是「地理大發現」的先導,鄭和下西洋在世界歷史上所產生的影響和作用也不如「地理大發現」顯著。

鄭和下西洋和「地理大發現」同為人類航海史上的壯舉,但由此而產生的後果卻又如此地不同,這一點值得我們深思。正如***所說:「恐怕明朝明成祖時候,鄭和下西洋還算是開放的。

明成祖死後,明朝逐漸衰落。以後清朝康乾時代,不能說是開放。如果從明朝中葉算起,到鴉片戰爭,有三百多年的閉關自守,如果從康熙算起,也有近二百年。

長期閉關自守,把中國搞得貧窮落後,愚昧無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傳統思想是不離故土,不到萬一不離家較遠,父母在,不遠遊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如果往東走,打死也找不到美洲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人出去是找**,中國人出去是送**。現在也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鄭和之後再無鄭和

鄭和下西洋還有哪些經歷,鄭和幾次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 蘇門答臘 蘇祿 彭亨 真臘 古裡 暹羅 榜葛剌 阿丹 天方 左法爾 忽魯謨斯 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 紅海。鄭和...

鄭和下西洋回來時有幾人,鄭和幾次下西洋

回來不知道,應該差不多吧!沒死多少人還帶回了很多使者。船隊人員。計下西洋官校 旗軍 勇士 力士 通士 民稍 買辦 書手 通共計二萬七千六百七十員名 官八百六十八員 軍二萬六千八百二名。正使太監七員 少監十員 監丞五員。內官內使五十三員 戶部郎中一員 都指揮二員。指揮九十三員 千戶一百四十員 百戶四百...

鄭和下西洋的郵票設計意圖是什麼鄭和下西洋有郵票得到哪些資訊

鄭和下西洋的郵票設計意圖從宣傳中華,宣誓和平,以史為鑑等 一是以鄭和下西洋之壯舉,來宣揚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用以激發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二是以鄭和遍訪30多個國家而秋毫無犯的大國禮節和風度,來宣揚世界和平,倡導國與國之間的相互平等和尊重 三是藉此回顧那段歷史,告誡人們不應只是陶醉於過去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