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的吃法 白蘿蔔有幾種吃法

2023-01-08 11:45:10 字數 5687 閱讀 2945

1樓:無雅詩

白蘿蔔胡蘿蔔湯。

排用料。排骨 一條。

白蘿蔔 一個。

胡蘿蔔 少許。

枸杞 少許。

鹽 一茶匙。

雞精 適量。

做法步驟。1、備好所需用料,排骨提前放入開水中灼洗乾淨,白蘿蔔胡蘿蔔切塊。

2、清洗乾淨的排骨和白蘿蔔胡蘿蔔一起加入適量的熱開水。

3、啟動燉肉功能一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冷水燉得按一個半小時,隔水蒸鍋燉得有點慢,一般都是煮開水倒進去燉的。

4、燉呀燉呀,一個小時慢慢的過去了,燉湯講究的時間,所以現在的電器也很方便,我們只需坐著等就好,無需看火,湯燉好後撒入清洗乾淨的枸杞就可以出鍋了。

6、成品。排骨湯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1、排骨湯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排骨湯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3、排骨湯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一:生吃。

但是要分開煮,還有白蘿蔔就不要放進高壓鍋裡了,那就要先把大骨放在高壓鍋裡煮熟後,和切好的生白蘿蔔放在鍋裡煮上一段時間,把握火候,也是煮成湯,味道不錯的。

吃法三:炒著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也可以包餃子,用開水煮過後擠出水分,再和豬肉一起剁成泥,調好味,即可,/肥肉瘦肉各一半兒,蘿蔔和肉各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站醬吃 二 燉牛肉吃 三 醃甜蘿蔔吃 四 半蘿蔔絲 五 蘿蔔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紅辣椒抄蘿蔔絲,多放油,甚是好吃。

白蘿蔔有幾種吃法

6樓:你好

蘿蔔對我們的人體擁有 巨大的協助,聽說在飲食搭配上吃胡蘿蔔擁有 滋補養生的實際效果,尤其是清炒白蘿蔔,針對自身的身心健康要素擁有 一定的協助,下邊我們就詳細介紹幾類白蘿蔔的吃法,期待能夠尋找合適自身服用的方式 ,才可以更強的補充人體上的微量元素。

由於飲食搭配上蘿蔔當中帶有了許多的營養元素,且白蘿蔔的吃法比較多,我們最需要搞清楚的便是蘿蔔當中具備了許多的維生素d、維他命c或是是很多的維他命物質,尤其是維他命c的成分是地下莖的4倍以上。維他命c能避免**的脆化,阻攔灰黑色雀斑的形成,維持**的鮮嫩。

小塊的採用了蘿蔔、蔥,把籮卜切片,這切法是俺媽媽切蘿蔔幾十年不會改變的切法 在鍋中放少量油燒開,放進切完的籮卜塊,煸炒兩下後放進些水,文火煮一會兒用炒勺戳一下,依據本人喜愛的軟爛水平,差不多了放進鹽和少量味精,炒勻,撒上蔥段,燜一下下,起鍋啦!

條形的籮卜削皮切2-3mm的絲,蔥、姜切條,粉絲泡軟預留炒菜鍋中倒進食用油,六七成熱時,放進麻椒、八角茴香、蔥、姜炒香放進蘿蔔條炒至全透明變鬆倒進醬油煸炒勻稱放進泡軟的粉絲,加少量冷水,煸炒約兩三分鐘至粉絲勁道,料汁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

由於在蘿蔔當中帶有比較多的芥子油,或是是膳食纖維,針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具備促消化的實際效果,因此 ,我們尋找一種合適自身的白蘿蔔的吃法,在飲食搭配上適度的服用一些蘿蔔,針對自身的身心健康才擁有 許多 的協助的。

白蘿蔔吃法是什麼?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蘿蔔1根、泡椒7個、胡蘿蔔1根、花椒20粒、鹽3茶匙、白醋50克、砂糖20克。

一、白蘿蔔,胡蘿蔔去皮洗淨。

二、切成條,放2茶匙鹽,用手抓勻至沒有鹽粒,放置半小時到一小時。

三、泡椒切碎。

四、醃好的蘿蔔出的水直接倒掉,把泡椒,白糖,白醋,花椒粒都放入盆中,倒適量的泡椒湯進去,再放1茶匙鹽,攪拌均勻。

五、裝入密封容易,入冰箱冷藏一天。

六、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8樓:農村人吃肉

材料:白蘿蔔、醬油、老抽、鹽。

1.白蘿蔔洗淨去皮。

3.起鍋**,鍋里加入白蘿蔔。

4.翻炒幾下,防止燒焦粘鍋。

5.加入適量醬油。

6.加入適量老抽。

8.然後再加入清水及鹽,繼續燉。

9.燉至收汁即可裝盤。

9樓:青春格林

準備材料:白蘿蔔500g,豬大排500g ,姜50g,食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 黃酒適量。

1、排骨焯水;

2、白蘿蔔切塊;

3、生薑切片;

4、排骨生薑炒香;

5、加入老酒;

6、加入鹽;

7、一起炒入味;

8、加入白蘿蔔;

9、炒一會兒;

10、加入適量的清水;

1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12、成品圖如下。

10樓:呼阿優

白蘿蔔丸子的做法。

主料;白蘿蔔一根、雞蛋一個、麵粉一杯。

輔料;鹽一匙、雞精半匙、五香粉半匙、食用油適量。

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2、再切碎一些放進碎菜器。

3、把蘿蔔絞碎之後加一點鹽殺出水分。

4、擠去多餘的水分。

5、加入一杯麵粉,打一個生雞蛋,與白蘿蔔混合。

6、加入鹽,雞精,五香粉。

7、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酌情加一點水。

18、用手團成球狀。

9、鍋中倒油燒熱,下入丸子中火炸制。

10、中途給丸子翻個面,待丸子裡外都炸熟後撈出即可。

11、白蘿蔔丸子的成品圖。

11樓:塔木裡子

用料:蘿蔔1根、白醋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小米辣適量超級簡單的酸甜口醃蘿蔔做法的做法。

1、蘿蔔去皮切丁,放鹽醃製十分鐘。

2、蘿蔔水分醃出來後洗乾淨蘿蔔。

3、蘿蔔小米辣洗乾淨晾乾水分。

4、拿一個吃麵的碗,放冰糖,倒沒過冰糖三釐米左右的白醋,具體量看個人口味。

5、加開水化開冰糖。

6、小米辣跟蘿蔔倒入儲存罐。

7、燒開水晾涼,倒入糖醋水。

8、放冰箱冷藏12小時左右即可。

12樓:無雅詩

白蘿蔔蝦皮素餃子。

食材:麵粉250g、白蘿蔔1個、雞蛋3枚、木耳1大把、蝦皮1小把、食鹽、植物油、花椒粒、大蔥、生薑、生抽。

製作過程:1、麵粉放入盆中,一半面粉用熱水燙,另一半用溫水和,均攪成大棉絮狀後,混合一起和成一箇中度偏軟的麵糰,蓋上蓋子,放一邊醒制。

2、將蘿蔔的表皮洗淨後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加入兩勺食鹽攪拌一下,醃製出過多的水分。

3、提前用溫水將木耳泡發,然後洗淨剁碎;大蔥、生薑切末備用;蝦皮用清水多淘洗幾遍備用。

4、將雞蛋的外殼先洗淨,蛋液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散。熱鍋倒入植物油,油溫六成熱倒入蛋液,底部稍微定型時,迅速用鏟子鏟碎,炒熟後盛出備用。

5、蘿蔔絲醃製幾分鐘後會殺出很多水,將水擠出倒掉,蘿蔔絲放入盆中,把木耳碎、雞蛋碎、蝦皮放進來,蔥薑末放在最上面。

6、熱鍋,倒入少許植物油,將花椒粒放裡,炸出香味兒,撈出花椒粒,將熱油澆在蔥薑末上,激發出香味兒,然後再調入少許生抽,蒸餃的餡料就做好了。

7、醒好的麵糰移到案板上,搓成長條,再揪成大小合適的小面劑子,將面劑子擀大、擀薄,放上兩大勺餡料,包成餃子形狀。儘量多裝餡兒,咱們這個餃子,做成皮薄大餡才好吃,也才可以敞開吃。

8、包好的餃子放入蒸屜。

9、煮鍋加足水,將裝滿餃子的蒸屜放上,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火蒸十分鐘關火,再燜三分鐘開蓋,一鍋香噴噴的薄皮大餡蘿蔔蒸素餃就做好了。

白蘿蔔的吃法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蘿蔔糕。

1.白蘿蔔洗乾淨之後,把皮去掉,再切成絲,加一些鹽用力抓,把水分抓出來。2.

香菇提前用溫的水泡著,泡開後切成絲。3.米粉放到碗裡,加涼水調成糊。

4.鍋裡放油,燒熱後把香菇放進去炒兩分鐘。5.

把白蘿蔔放進鍋裡與香菇一起炒。6.加入些鹽和味精,醬油翻勻,把米粉糊倒進去拌勻後,盛出倒在盤子裡。

7.鍋中燒水,把盤子放到鍋裡蒸,蒸三十分鐘左右。8.

取出放著涼,等到完全冷卻了後,用刀切成厚厚的片狀。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到鍋裡再煎一下吃,會更香。

二、蘿蔔燒排骨。

1.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2.

鍋中加水,水沸騰後把排骨倒進去,加一些酒,煮兩分鐘後盛出。3.用熱水把煮過的排骨洗乾淨,瀝乾待用。

4.鍋裡放油,油熱後把冰糖放進去,炒 到冰糖融化,再加入排骨。5.

排骨炒到顏色變成金黃後,加一些醬油和酒,再加些姜,炒到能聞出香味,加入熱水。6.水燒開後,關火盛出。

7.倒到砂鍋裡,加入切好的蘿蔔,燉一小時。8.

加鹽和味精,放些蔥花就可以了。

三、炸蘿蔔丸子。

1.蘿蔔洗淨後切成絲,蔥和姜切碎。2.

鍋裡煮好開水,把蘿蔔絲放進去燙兩分鐘,撈出來用冷水衝一遍,放盤子裡瀝乾。3.將蘿蔔絲切碎,加一些鹽醃三分鐘。

4.取乾淨的紗布,把蘿蔔碎包起來,用力把蘿蔔碎裡的水分擠出。5.

蘿蔔碎中加些蔥和姜,再加入雞蛋和麵粉混勻,讓蘿蔔都粘上面糊。6.將混好的蘿蔔糊分成多個小丸子。

7.鍋中下油,把丸子放到鍋裡炸。8.

丸子炸到表面變成焦黃色後撈出即可。

四、蘿蔔燉牛腩。

1.牛腩洗乾淨後,切成塊狀,不要切得太小,以免煮熟後縮水會變得很小。2.

姜和蒜切好待用。3.鍋裡不放油,把牛腩入進去,將牛腩裡的水分炒幹後盛出。

4.鍋中放油 ,油熱後把姜和蒜放進去爆香,可以加些花椒。5.

將牛腩倒到鍋中,炒五分鐘後,加鹽和冰糖。6.加入一碗水,煮到水沸騰後盛出,倒到高壓鍋裡。

7.牛腩燉熟後,把蘿蔔切好,放進去,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蘿蔔絲,水煮蘿蔔片,清炒蘿蔔絲,紅燒蘿蔔塊,油炸蘿蔔丸,蘿蔔餡餃子、包子,淹蘿蔔條等。

白蘿蔔怎麼吃?

15樓:惲海冬

主料:白蘿蔔半根、乾貝1把、豬肉餡150克。

輔料:蔥姜適量、香油1茶匙、生抽1茶匙、蠔油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雞粉少許、食鹽適量。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豬肉餡中加入調料後攪拌至微微起膠上勁備用。

3、白蘿蔔選中間粗細均勻的段位,切後大約釐米厚的大片。

4、煮鍋燒製水沸,放入切好的白蘿蔔片,煮到蘿蔔半透明。

5、煮好的白蘿蔔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

6、取一片過涼的白蘿蔔,釀入適量肉餡。

7、釀好肉餡的白蘿蔔對摺成半圓依次碼放整齊。

8、泡發好的乾貝用刀壓捻成絲。

9、處理好的乾貝絲放在食材中間,蒸鍋水沸後,放進去大火蒸13分鐘左右。

10、蒸好的白蘿蔔取出。

11、蒸出來的湯汁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雞粉,用水澱粉勾成薄芡。

12、勾好的薄芡均勻淋入盤中,撒點蔥花點綴即可。

16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白蘿蔔絲餅,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白蘿蔔1根、麵粉2勺、小蔥1根、油適量、鹽適量。

1、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然後放到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拌勻醃製出水分。

2、醃製出水分後,把水倒掉,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和鹽。

3、麵粉和鹽放好後,攪拌均勻。

4、熱鍋涼油, 放入白蘿蔔絲泥平鋪在鍋底。

5、將蘿蔔絲餅雙面煎至金黃, 出鍋前將小蔥撒在表面上再微微煎一下,即可關火出鍋。

6、完成。

蘿蔔葉子有怎樣的功效和吃法,白蘿蔔葉子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把洗淨的胡蘿蔔葉子用開水燙後,瀝乾水分,然後把適量的油菜切成片狀,再用油一起快炒,最後加入酒和醬油,熟後裝起即可成菜,味道很好。蘿蔔葉子燙熟後可以用來泡腳 凍瘡,蘿蔔葉可以熬湯。我們這裡都是做成無鹽酸菜來吃的 蘿蔔葉可以美白肌膚,蘿蔔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可以防止人體 老化,還可以減少色素在...

白蘿蔔功效是什麼,白蘿蔔有什麼功效

白蘿蔔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白蘿蔔有什麼功效 白蘿蔔具有促進消化 防止老化 止咳消炎等作用。1 促進消化 白蘿蔔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道消化,它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芥子油以及素纖維和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對於消化不良或者是經常口腔潰瘍 噁心嘔吐等情況,有很好的 效果。營養學家表示,常吃白蘿蔔不但可以讓我們的腸胃道...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