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會得漸凍症,怎麼才能確診漸凍症?

2022-06-08 15:10:10 字數 976 閱讀 3599

1樓:蛋花和黴黴

漸凍症的**不明,主要有四大因素參與,遺傳,中毒,免疫,病毒感染,10%到20%的病例可能與遺傳有關,是因為基因突變導致,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參與,主要是重金屬中毒,如銅鋁中毒等。

2樓:偶見芙蓉

漸凍症是比較嚴重的疾病,目前來說這個病的**暫時是不明的,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和遺傳或者中毒、免疫以及病毒感染有關係的,這幾個因素都是可以導致漸凍症的發生的,所以還是要做好預防措施的,確診以後要積極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就是運動神經元病嗎?

漸凍症怎麼引起的

4樓:naruto_疾風伝

「漸凍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m.n.d.)、盧伽雷氏症的俗稱,主要型別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也就是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 , 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症」。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而與癌症、艾滋病等疾病並列為世界五大頑症。預防和引起目前醫學也不確定,得病的概率也特別低!

怎麼才能確診漸凍症?

5樓:陳小小

漸凍症進行自我診斷主要是從三個方面進行診斷,症狀、體徵加病史、誘因、輔助檢查。漸凍人症又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主要症狀是肌肉無力、肌肉震顫、抽筋、僵硬等,體徵是肌肉萎縮,部分患者有家族遺傳病史。輔助檢查主要是肌電圖,肌電圖可以幫助確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另外,也可以進行基因檢測,幫助進行診斷。

漸凍症是屬於神經內科罕見疾病,是運動神經元(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的混合性癱瘓,發病率相對來說較低,大約十萬分之三,漸凍症診斷複雜,自我診斷容易誤診或者加重焦慮情緒。

6樓:桐閒華

一般是做肌電圖結合臨床症狀來確診。

漸凍症有什麼特徵,漸凍症有什麼症狀?

漸凍症學名叫肌萎縮側索硬化 als 也叫運動神經元病,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病。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 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 四肢 軀幹 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肌萎縮側索...

漸凍症患者是從什麼症狀開始的,漸凍症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漸凍人症 是運動神經元疾病 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m.n.d.的一種,醫學上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 漸凍人 又因美國著名棒球明星luo ...

漸凍症是什麼病?漸凍症是什麼病症,有什麼徵兆?

上 下運動運動神經元病混合型。通常以手肌無力 萎縮為首發症狀,一般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隨病程發展出現上 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病程晚期,全身肌肉消瘦萎縮,以致抬頭不能,呼吸困難,臥床不起。本病多在40 60歲間發病,約5 10 有家族遺傳史,病程進展快慢不一。答案是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