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怎麼辦?

2023-01-10 02:30:16 字數 1983 閱讀 728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件凍人症的情況考慮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引發的症狀目前發病機制不明也沒有特效的**方法只能通過免疫干預**的方法控制病情的發展可以選擇激素衝擊的**方法可以應用賈波尼龍克靜脈輸入每天一次逐漸減量同時可以用丙種球蛋白血漿置換等方法進行**對於漸凍人症後期進展出現併發症也需要積極的**干預比如有些患者會出現肺炎可以給予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抗感染**如果患者臥床形成血栓可以給予低分子肝素抗凝**。

2樓:牛永嘯

漸凍症醫學上叫做運動神經元病,是運動神經損傷導致的,運動神經的損傷包括上運動神經元的損傷、下運動神經元的損傷,表現為全身肌肉的無力、萎縮和四肢癱瘓。查體可以發現有肌肉無力、肌肉萎縮和束顫,還可以有腱反射亢進和病理反射陽性。得了漸凍症,因為發病機制尚不清楚,所以沒有特別好的**方法。

主要是給予營養支援**,如果病人出現吞嚥咀嚼的困難,可以插管鼻飼或者做胃造瘻手術。如果呼吸肌出現麻痺,應該儘早的做氣管切開,用呼吸機維持呼吸。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有一種藥物叫力如太,可以用於漸凍症的**,對漸凍症病情的進展有一定的延緩作用。

3樓:請謹慎發言

病情分析:漸凍性疾病,也稱為運動神經元疾病,是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疾病。它具有逐步發展的特點,無法**。

該疾病的特徵是進行性四肢無力,伴有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傷的症狀和體徵。利魯唑具有抑制穀氨酸釋放的作用,可以延緩疾病程序並延長延髓性麻痺患者的生存期。對於這種疾病,對症和支援**也非常重要。

如果患者吞嚥困難,可以使用鼻飼來預防感染。疾病的預後與疾病進展和併發症的程度有關。

4樓:情歌悠揚

目前,本病尚無法**,但**能改善症狀、延緩疾病進展。

危急情況如何處理?

患者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緊急情況。為避免窒息死亡,醫生需要立即施行救治:

機械通氣**。

目的:緩解患者呼吸困難的情況,避免疾病進一步加重。

常用**:一般情況下,給予鼻導管吸氧,無創正壓通氣;病情危重時採用氣管插管,建立機械通氣。

5樓: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漸凍人,又稱運動神經元病,是運動神經元受到某種因素的影響發生變性而導致神經功能缺失,漸凍人分為4種型別,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目前都沒有找到確切有效的**辦法,那麼它的**就是各種方法綜合性的**,比如說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以及基因和神經幹細胞的**。

6樓:堂漫

只能依靠藥物維持生命,目前世界上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漸凍症,心態放好吧,或許還能多活幾年!

7樓:px丶小童鞋

得了漸凍症,到神經內科就診,讓醫生進行查體,看看到底有沒有肌肉萎縮,必要時做肌電圖檢查,明確診斷後針對性**。如果是精神因素造成的症狀,可以口服調節神經的藥物進行**。漸凍人是和遺傳病有關的一種疾病,病程比較慢,一般有家族史。

8樓:我叫林錫河

目前我們的醫療技術沒有特別好的醫療救治方法。一般都是隻能減緩病情的發展和惡化,但最終都是會越來越差的。它的醫學名稱是肌萎縮側索硬化(als)也叫運動神經元病(mnd),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lou gehrig)病。

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對症**,適當鍛鍊。

注意呼吸道、消化道的功能。若口水多,可給予少量抗阻胺藥;若痰多,可給予霧化吸入及化痰藥;如出現情緒低落,給予抗抑鬱**。此外,要多翻身以防止壓瘡發生。

如進食障礙,給予鼻飼或經皮胃造瘻。開始呼吸不順時,可使用一般氧氣或使用雙正壓呼吸機(bibap)幫助呼吸。發生進一步呼吸衰竭時,則需氣管切開,使用人工呼吸機。

不過這是後期呼吸肌麻痺後無法呼吸之後所採用的方法。預後不良,大部分患者在出現症狀後3~5年死亡,10%的患者存活10年以上。

9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漸凍人要及時採取相應**。

怎樣才會得漸凍症,怎麼才能確診漸凍症?

漸凍症的 不明,主要有四大因素參與,遺傳,中毒,免疫,病毒感染,10 到20 的病例可能與遺傳有關,是因為基因突變導致,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參與,主要是重金屬中毒,如銅鋁中毒等。漸凍症是比較嚴重的疾病,目前來說這個病的 暫時是不明的,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和遺傳或者中毒 免疫以及病毒感染有關係的,這幾個因...

漸凍人與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漸凍症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漸凍症比重症肌無力嚴重,目前也無有效的 方法。漸凍人是不可以動的,嚴重的時候就只能躺在床上,肌無力只是 無力 不一樣,一個是免疫力性疾病,一個是運動神經性疾病 一個是運動神經性疾病,一個是免疫力系統紊亂 漸凍人症 學名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 它是運動神經性疾病,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

腳凍了怎麼辦啊,凍腳怎麼辦?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