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引發了「漸凍症」?未來可以治癒嗎?

2023-05-23 16:25:07 字數 4566 閱讀 2576

1樓:難掩的喜

是運動神經系統的損害導致了這個疾病,形成了肌萎縮,我覺得隨著現代醫療的發展,未來是可以**的,畢竟什麼都有可能。

2樓:網友

「漸凍症」歸根結底是神經元病變,運動性神經衰弱導致,目前沒有**的手段,未來的基因和神經醫療技術若有大的突破,有望**。

3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就是肌肉萎縮甚至癱瘓的病症,主要原因是基因突變、血和腦脊液中的興奮性氨基酸水平過高、海馬神經元中鋁鈣矽含量增高,在未來可能可以被**。

4樓:玄令羽

無須未來,六百多年前,劉純就研究出了戰勝漸凍症的方法,當然偽科學西醫和走醫只能製造人財兩空。

5樓:電動地牛變頻吊機

漸凍症的本質就是脫水,而不是什麼神經元,不會治就說不會治,裝什麼裝。

漸凍症有沒有痊癒的可能?

6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漸凍症,即「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無力以至癱瘓,以及說話、吞嚥和呼吸功能減退逐漸萎縮無力,最終癱瘓,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患病之後,肌肉萎縮無力,身體像是被冰凍住,剛開始表現為四肢不協調,逐漸演變成說話、進食困難,晚期便會因呼吸困難而死亡。

2.漸凍症患者處境。

漸凍症是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的五大絕症之一,平均每90分鐘就奪去一名患者的生命,發病率約為十萬分之三,屬於世界罕見病。漸凍症患者,一般在發病3-5年之內便會因呼吸困難而死,而像著名物理學家霍金這樣,可以堅持55年之久的實在是罕見。

3. 中國漸凍症患者的情況。

在中國,據不完全統計大約有6-8萬名患者,中國患者首次出現症狀的平均年齡約為歲。漸凍症患者可能首先會面臨巨大的經濟負擔以及家庭護理的壓力,除此之外還有自身的死亡焦慮困擾等等。

目前科學技術尚無痊癒之法,但其中不乏頑強和病魔作鬥爭的人們。漸凍症患者,這幾年也逐漸受到國家以及公眾越來越多的關注。

二、漸凍症**新策略。

隨著漸凍症所受的關注度越來越大,社會各個階層對科研的投入也不斷加大。2023年4月1日,《大腦》雜誌發表了題為《重新啟用無義介導的mrna降解通路可有效對抗c9orf72雙肽重複序列的神經毒性》的研究**,發現了導致漸凍症的**,可以通過啟用無義介導的mrna降解通路作為新的方向,並且還發現用現有的一種**哮喘的藥物可能研發出**漸凍症的新藥,科研人員在不斷跟進完成。由於缺乏能夠有效**漸凍症病情的手段,因此新藥的研發十分迫切。

進行研究的過程中,科研人員首先是對漸凍患者的大腦組織、人員細胞進行大量生物資訊資料分析,在發現了可能致病的物質後,找到了可能抑制這種致病物質的可行性辦法,便開始在細胞以及動物實驗模型中運用不同的方法來驗證。經過科研人員大量的實驗以及反覆驗證,臨床中用於**哮喘且安全性較高的一種藥物有一定的**作用,有望在此藥物上進行創新,用於漸凍症**之中。這項新的研究將促進新藥物的動物實驗以及臨床研究,為漸凍症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該項課題主要由中國科學院神經科學研究所、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徐進研究組完成,並有相關科研人士的幫助。並且已有**會參與資助,相關的專利也在審批。

7樓:交易額我籽

漸凍症,在醫學上又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分為家族性和散發性兩種,發病人群集中在40到60歲的中老年人群,極少數的會在青年時期發病,病程一般持續一年到幾年不等。

漸凍症的發病機制目前尚未明確,早期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以及運動能力的喪失等,隨著病程的深入,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以及運動能力的喪失等,直至最後出現呼吸障礙。

現在醫學上,並沒有完全**漸凍症的方法,只能採取像是協一力利魯唑片等藥物進行維持,儘可能延緩患者出現呼吸障礙的時間,進而推遲氣管切開時間,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漸凍人症屬運動神經元變性疾病不能治好,但要搶時間正確**才能控病發展恢復改善部分功能。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發病後期**難以痊癒。

9樓:鮮嫩奉惱傅

運動神經元病,俗稱漸凍人,它主要累及運動系統,造成了患者進行性四肢肌肉無力萎縮,也可以累及呼吸肌和咽喉肌。其主要危害在於影響患者運動系統,患者出現肢體的無力,隨著病程的延長,患者無力逐漸加重,喪失自主生活能力,最終臥床,不能行走。

10樓:網友

沒有**的方法。目前,市場上只有依達拉奉和利魯唑片可以延緩寒戰的發展。進口利魯唑片**昂貴,國產利魯唑片的等效曲線與國產利魯唑片的等效曲線一致。

因此,建議使用國產利魯唑片,而國產利魯唑片已加入醫療保險。

11樓:桐閒華

沒有,完全不會,想都不要想。

漸凍症什麼原因?

12樓:遊學在西北

漸凍症的具體原因和發病機制目前均尚未明瞭,有多種假說,如遺傳機制、氧化應激、興奮性毒性、神經營養因子障礙、自身免疫機制、病毒感染以及環境因素等。雖然目前確切的致**素和**未明,但比較集中的認識是在遺傳背景基礎上的氧化應激損害和興奮性毒性作用,共同損害了運動神經元,主要影響了線粒體和細胞骨架的結構和功能。有資料顯示老年男性、外傷史、過度體力勞動,如礦工、重體力勞動者等都可能是漸凍症發病的危險因素之一。

漸凍症可以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以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的。漸凍症又叫運動神經元病,它是腦幹及脊髓的神經細胞發生了變性壞死,導致舌肌、咽喉肌及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無力。到了晚期它會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肌無力,出現呼吸費力及咳嗽無力,肺部的痰液不能排出,所以只有輕微的感染如果**不及時就會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運動神經元病一般的生存期為3-10年,其中護理及醫療水平是關鍵,偉大的科學家霍金就患有這個病,其存活期遠遠超出預期,這與其護理和醫療條件有很大的關係。

14樓:淘金勝手

漸凍症的簡稱為als,是運動神經元病,也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不明原因地出現變性、壞死導致的疾病。目前漸凍症發生的原因不清楚,沒有很好的**辦法,也沒有徹底**的辦法,所以漸動症不能治好。

漸凍症一旦診斷,主要的預防是防止呼吸困難而引發患者死亡,最重點的是使用呼吸機。當患者的呼吸肌受到累及,可使用呼吸機,剛開始可用無創,到最後可用有創的氣管切開,用呼吸機輔助呼吸是延長壽命最根本的**手段。其他的藥物**,部分藥物對於病情的進展有一定延緩趨勢,但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肌萎縮側索硬化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病情持續性發展,但有很多方法及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此病的因素多樣且相互影響,故其**必須是多種方法的聯合應用。期望用單個藥物或單種**完全阻斷疾病的進展是不現實的。

肌萎縮側索硬化尚不能**,疾病進展僅可延緩,不能避免,預後不良,多數患者在3~5年內死於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患者應該複查肌電圖、肝功能檢查、血象等相關檢查,可根據專業人士指導,通過**訓練來改善生活質量。

16樓:暮靜雨

提起漸凍人症,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2023年風靡網路的「冰桶挑戰」?作為世界五大絕症之一的漸凍人症,目前仍沒有將其**的方法。由於缺乏認識和幫助,很多"漸凍人" 處於"孤軍奮戰"的位置,得不到及時的、正確的診治。

那麼,漸凍症可以**嗎?

漸凍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俗稱,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

漸凍症是一種不能被**的疾病,只能採用一些醫學手段維持生命。漸凍人症屬運動神經元變性疾病不能治好,但要搶時間正確**才能控病發展恢復改善部分功能。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發病後期**難以痊癒,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

以上內容就是針對「漸凍症可以**嗎」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漸凍症是目前對身體傷害比較大的疾病,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防治。

17樓:澳怡康是我

漸凍人到現在為止是不能治好的。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

漸凍症是什麼原因?

18樓:天蠍憶晨曦

漸凍症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病,也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漸凍症的**目前不完全明確,可能和以下方面具有相關性。

第。一、感染和免疫異常,漸凍症與病毒感染有關,一部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發病與朊蛋白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有關。免疫學檢查發現漸凍症患者腦脊液球蛋白升高,免疫複合物形成。

第。二、金屬因素,有人認為漸凍症與某些金屬中毒或者某些元素缺乏有關,如漸凍症患者血漿和腦脊液當中鋁含量增高。

第。三、遺傳因素,有少數漸凍症患者是由遺傳導致的,通常是以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方式來遺傳。

第。四、營養障礙,主要是由於維生素b1以及單磷酸維生素b1缺乏所導致的。

第。五、神經遞質因素,是由於腦中樞神經遞質y-氨基丁酸水平較低引起的。

第。六、自由基的損害,漸凍症患者有銅超氧化物歧化酶基因突變現象,使神經元細胞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損害而導致漸凍症發生。

漸凍症會引發什麼疾病

肺炎是最容易患的併發症,且大部分的患者最終都死於此。肺炎是是累及肺臟的感染性疾病,可以使患者感到呼吸困難引發疼痛譫妄和呼吸衰竭。由吞嚥困難而引起的吸入性肺炎屬於細菌性的肺炎,抗生素可以 有些漸凍人患者在這種情況下病情可以緩解,另一些漸凍人患者則可能在一到兩個星期時間內死亡。患有肺部感染的患者可能的 ...

漸凍症是什麼病?漸凍症是什麼病症,有什麼徵兆?

上 下運動運動神經元病混合型。通常以手肌無力 萎縮為首發症狀,一般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隨病程發展出現上 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病程晚期,全身肌肉消瘦萎縮,以致抬頭不能,呼吸困難,臥床不起。本病多在40 60歲間發病,約5 10 有家族遺傳史,病程進展快慢不一。答案是並不...

漸凍症有什麼特徵,漸凍症有什麼症狀?

漸凍症學名叫肌萎縮側索硬化 als 也叫運動神經元病,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病。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 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 四肢 軀幹 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肌萎縮側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