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鋼筋的佈置範圍,板負筋的佈置範圍 是怎樣確定的

2022-06-18 20:25:13 字數 3250 閱讀 1156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可以推向極限考慮,單向板:短跨方向配受力筋不論板頂板底,受力筋皆在外側;長跨方向配分佈筋(內側);簡而言之,短跨是主受力方向,配鋼筋時在外側。

雙向板的情況類似考慮:板面鋼筋:短跨在長跨之上(外側)。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佈置,因為該負筋長度按最大跨板設計的,短跨鋼筋長度同長跨鋼筋,只要有樑和牆體處都要佈置,所以全部佈置。

3樓:扮豬吃老虎

板是按塊計算的,支座負筋的安裝部位也應該按板為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此負筋不是一般簡支板支座處按構造要求配置的,它是因長跨帶有懸臂,懸臂跨全跨和支座都需經結構計算,按所得內力配置負筋,所以該筋只配在長短跨相交部位。

圖上看不出其他支座有否及如何配筋。一般情況下,短跨板和其他相鄰板的配筋也同樣要經結構計算,根據其計算結果配置。同理,長跨版其他周邊支座一般也都配筋,如是連續板或帶有懸臂的板側支座處,就按結構計算配。

如不是連續板或不帶懸臂的板側支座處,就按構造配(一般習慣配φ6@200)。各支座所配負筋一般都有標註。你這圖上,如其他支座無標註,就查下本圖說明或總說明,說明中也未提及,就是忘了標註或設計人標註的不嚴謹,你應聯絡設計人核對確認後(最好能出設計通知單)再行施工。

總之,關於配筋範圍問題,要按計算所得內力配置鋼筋數量,並按設計規範要求確定間距。對計算內力為零(例如簡支板)或混凝土自身即可將內力承擔起來的板,,一般就根據規範要求做構造配筋。

說的既不科學嚴謹,又不通俗,水平就這樣了。想真心幫到你。

板受力筋、跨板受力筋的布筋範圍怎麼確定?有圖

5樓:demon陌

一般板筋的佈置範圍都是以一個支座為節點。即,樑的一跨、板的一跨。

如果佈置的範圍不是一跨,那就要看其它板,是否有。比如,你剛才提到的板低鋼筋,即低筋。

就那一塊板有標註。相鄰的板都沒有標註低筋,那就肯定是把有的低筋,一直佈置到沒有低筋的板上。其實很直觀的就可以判斷。主要就是經驗,圖紙看多了,一眼就能分辨了。

如樑根據承載力計算的需要既配置受拉縱筋也配受壓鋼筋(稱雙筋截面樑),則不需另外配置架立鋼筋。當樑的支座處上部有負彎矩鋼筋時,架立筋可只佈置在樑上的跨中部分,兩端與負彎矩鋼筋搭接或焊接。

6樓:莊利

親,圖中你指的板筋,是板低筋。佈置範圍,是2。

即,看附圖,附圖給你的就是佈置那個板筋的範圍、怎樣判斷:

1、一般板筋的佈置範圍都是以一個支座為節點。即,樑的一跨、板的一跨。

2、如果佈置的範圍不是一跨,那就要看其它板,是否有。比如,你剛才提到的板低鋼筋,即低筋。

就那一塊板有標註。相鄰的板都沒有標註低筋,那就肯定是把有的低筋,一直佈置到沒有低筋的板上。其實很直觀的就可以判斷。

主要就是經驗,圖紙看多了,一眼就能分辨了。

7樓:為你矜持一世

樓上英明!基本沒什麼錯誤!

板負筋的佈置範圍 是怎樣確定的

8樓:永遠的開心鬼

板負筋佈置範圍的確定,板與柱相交的部位是不配負筋的,除此之外應按圖紙標註要全部配上負筋。

負筋,也叫負彎矩鋼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用來抵抗負彎矩的鋼筋叫做負彎矩鋼筋。這個概念其實不是很明晰的。原因是在混凝土構件工作階段,鋼筋的受力是十分複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按彎矩包絡圖來確定的。但這樣確定的範圍不怎麼方便施工吧。所以按一個板跨的長度的幾分之幾來定。

平法上面有。設計檔案上面也會註明。如你是設計方,請按包絡圖,及有關構造要求,圖集,結構統一措施等檔案來定。

一般程式計算會直接幫你搞定。如你是施工單位,則按圖及圖集施工即可。

什麼情況下板要佈置分佈筋?

10樓:群英鬥將

單向板的布筋:底排為受力筋(長向排列),上面為固定筋(架立筋),用於使受力筋內綁紮規範,不亂,分佈均勻容。

雙向板的布筋:底排和上排均為受力筋,底排為受力較大的筋。

分佈筋就是構造鋼筋。起構造作用,主要就是抗裂的,上下兩層、縱橫雙向都要有,受力筋也可以起到抗裂這種作用,所以有受力筋的部位就不用設分佈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筋抄就是構造鋼筋襲。起構造作用,bai主要就是抗裂的,上下兩層du、縱橫雙向都要zhi有,受力筋也可以起dao到抗裂這種作用,所以有受力筋的部位就不用設分佈筋了。

分佈筋的設定數量混凝土規範關於板的那一節有,你可以查檢視。

因為板底筋都是雙向的,所以自然就不用分佈筋了。

而負筋一般都是設定在負彎矩包絡圖範圍內,所以包絡圖外的就用分佈筋就可以了。

簡單的說就是:保證每個區域都是雙層雙向有鋼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負筋即受壓筋.鋼筋是以受拉體現其價值的.

在板的計算中,分為單向內板和雙

容向板.

單向板的布筋:底排為受力筋(長向排列),上面為固定筋(架立筋),用於使受力筋綁紮規範,不亂,分佈均勻.

雙向板的布筋:底排和上排均為受力筋,底排為受力較大的筋.

13樓:叫我公仔

有受力筋和負筋的地方才要分佈筋吧

廣聯達板佈置鋼筋時顯示布筋範圍重疊,是指什麼與什麼重疊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應該怎麼改?

14樓:

1、廣聯達板佈置鋼筋時顯示布筋範圍重疊,是指負筋與負筋重疊或者負筋與主筋重疊,具體是哪一種情況需要看廣聯達軟體提示。

2、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是畫圖不規範,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

3、更改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雙擊需要更改的鋼筋。

(2)此時軟體會自動定位,該鋼筋的位置。可以看到該鋼筋的佈置範圍,和配筋樣式。以及陰影區的重疊範圍。

(3)根據陰影區重疊範圍,檢視相鄰區域的其他鋼筋,是否鋼筋範圍也在此陰影區內。例如,此鋼筋和樑上部的另一根鋼筋範圍相重疊。

(4)根據經驗將樑上部的鋼筋範圍拉至正確位置。即拉至樑處。

(5)此時再進行鋼筋檢查,發現此處已經無此重疊提示,即可。

15樓:麒麟引路

分佈筋或受力筋都會出現重疊的範圍,想知道是否重疊,選中該已布鋼筋,會看到鋼筋佈置的範圍【重疊的理解】,出現該種狀況之後可以選中該鋼筋,可以看到該鋼筋每邊都會有三個點給你拉扯的,然後拉到鋼筋應佈置的範圍【如何改】,最後就是鋼筋的範圍佈置範圍有時候不清楚,這需要找人當面問比較好

什麼是板的分佈筋,板分佈筋是怎麼佈置的

分佈筋是安裝在樓板上面的,也就是在砌承重牆的時候,內部所佈置的橫筋和縱筋。大部分都是出現在樓板上的,分佈筋是處在受力筋上面的成9度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在牆體內佈置分佈筋,不僅能夠幫助牆板...

筏板基礎鋼筋如何佈置,這個筏板基礎的鋼筋怎麼佈置的,其中架立筋又是什麼形狀?

基礎底板頂面短向鋼筋在上層,長向鋼筋在下層 基礎底板底面短向鋼筋在下層,長向鋼筋在上層 方便記憶,就記成筏形基礎板鋼筋為 短向鋼筋夾長向鋼筋 象夾芯餅一樣,長的在中間,短的在兩面。筏板基礎的鋼筋通常為雙層雙向鋼筋,對於上皮鋼筋,一般長向鋼筋為底筋,短向鋼筋為麵筋 下皮鋼筋則是相反,長向鋼筋在上,短向...

現澆板的抗裂鋼筋怎麼佈置,現澆板分佈鋼筋如何佈置?

首先要先在樓板間鑽孔 然後把鋼筋插進去 弄牢 現澆面一下要用架板頂住 然後在樓板層鑽孔 大概20公分間距 一次布排鋼筋 橫豎交叉 用鐵絲捆紮固定 然後上面澆混凝土。現澆板分佈鋼筋如何佈置?1 現澆板的下部鋼筋短跨在下,長跨在上。上部鋼筋短跨在上,長跨在下。街頭位置上部鋼筋在跨中1 3處,也可以搭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