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鋼筋混凝土承臺鋼筋佈置的要求

2021-05-26 20:01:27 字數 668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方向在上面,承臺和現澆板是相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知,雖然我是磚家

如圖,樁基承臺在廣聯達裡面如何佈置鋼筋?

3樓:就醬挺好

新建承臺,承臺下新建樁承臺單元,跳出的介面可以選擇配筋形式的。

承臺按照鋼筋一次綁紮成型,混凝土澆築一次施工完成,施工過程中錯開混凝土的水化熱高峰時間,以減少混凝土水化熱的影響。

混凝土分層澆築,分層振搗,每層澆築厚度40cm。混凝土振搗採用直徑50mm左右的插入式振搗器。振搗時插入下層混凝土10cm左右,並保證在下層混凝土初凝前進行一次振搗,使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密實度和整體性。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樁基礎施工可根據施工現場地質情況,選擇不同的樁型進行施工,如灌注樁基礎施工、攪拌樁基礎施工、錨杆樁基礎施工、衝孔樁基礎施工以及旋挖樁基礎施工等。

2、樁基承臺施工順序宜先深後淺。當承臺埋置較深時,應對鄰近建築物及市政設施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在樁基礎施工期間應進行檢測。

3、基坑開挖前應該對邊坡支護形式、降水措施、挖土方案、運土路線及堆土位置編制好樁基礎施工方案,若樁基礎施工引起超孔隙水壓力,宜待超孔隙水壓力大部分消散後開挖。

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 )

出這個題的人一定是走後門混進老師隊伍的,當心誤人子弟。最有可能是正確答案的是c 這個是c 啊!承載式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希望能幫到你 c 承載能力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 鋼筋混凝土基礎基礎剛性基礎的確根本區別在 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剛性基礎區別 鋼筋混凝土基礎又稱柔性基礎。除了能象剛性基礎 如磚基礎 砌石基...

預製鋼筋混凝土方樁與承臺怎麼連線

一般預製樁都是空心的,然後再樁芯內澆築一定高度混凝土並插入相應鋼筋,要求鋼筋一般深入承臺1.2m左右,露出樁截面80cm左右。最後在預製樁上澆築承臺,露出的80cm左右鋼筋錨固在承臺裡面。樁基礎是深基礎應用最多的一種基礎形式,它由若干個沉入土中的樁和連線樁頂的承臺或承臺樑組成。樁的作用是將上部建築物...

鋼筋混凝土管與鋼筋混凝土套管之間的區別

主要是藉口的差別,普通砼管介面處為平介面,管道安裝完畢後需要在介面處加固,防滲處理。而套管一般為承插管道,介面較為緊密,但接起來比較麻煩,在接的過程中往往需要藉助外力。鋼筋混凝土管實際上就是指鋼筋混凝土做成的管道 空心的 實心的稱為柱體 兩者所用的材料和做法 強度要求都必須符合鋼筋混凝土的設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