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寶寶六個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

2022-06-21 06:20:03 字數 855 閱讀 7089

1樓:少拉肉

嬰兒六個月後,單用母乳餵養已不能滿足所需的全部營養,尤其是鈣和維生素,因此適當地增加些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的輔食,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是專家介紹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時介紹幾種輔食:

1。蛋黃蛋黃有助於寶寶大腦、骨骼、肌肉和神經細胞的發育。做法是,將新鮮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置於小勺中搗成泥狀,開始每天喂半個蛋黃,根據寶寶的吸收情況,可逐漸增加到每天喂一個。

2。菜泥取適量的新鮮無農藥汙染的綠葉蔬菜,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植物油與食鹽煮熟,即成菜泥,晾溫後,可用小勺喂寶寶。菜泥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消化。

3。魚泥取適量

無皮、無骨的鯉魚肉,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和食鹽煮熟,搗成泥狀,晾溫後喂寶寶。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並且易消化。

4。肉末取適量的新鮮瘦肉,洗淨切成末,加鹽和調料,蒸熟或炒熟,每隔3—5天喂一次。瘦肉中動物蛋白質多,脂肪少,易被寶寶吸收。

5。肝泥取新鮮豬肝或雞肝50—80克,洗淨剖開,加入粥內或細面裡煮熟,晾溫後喂寶寶。

6。胡蘿蔔湯取新鮮胡蘿蔔150—200克,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爛後,用漏勺撈出,擠壓成糊狀,再放回原湯中煮沸,用白糖調味,每隔數天喂一次。胡蘿蔔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a,對人體骨骼、神經細胞、血紅細胞有重要作用

7。新增新食物時,同時給予幾種寶貝熟悉的食物,讓他們樂於接受新食物。 米粉可以混合肉泥、果蔬泥、麵條一起餵食。

這一階段是寶貝學習咀嚼和餵食的敏感期,儘可能提供多口味食物讓寶貝嘗試,並把多種食物自由搭配,滿足寶貝的口味需要。

2樓:請別信任何人

可以吃各種米糊糊 水果泥 還有面湯 雞蛋羹

這些東西都比較容易消化

對小孩子比較好

寶寶第一口輔食怎麼吃?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應該怎麼做?

寶寶6個月後,從母乳中獲取的鐵已經不能再滿足寶寶的成長需求,需要額外從食物中獲取,這時候該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應該怎麼做?再大一點的寶寶可以開始接受肉食類食物,輔食狀態也逐漸從泥糊狀向固體食物過渡,蛋黃 魚 肉類 豬肝等都可以新增進來。半歲左右的小寶寶就可以餵食一點雞蛋羹,排骨湯,雞...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

寶寶長到月大時,可以吃的輔食都有哪些

六個月的嬰兒可以逐漸新增輔食了,可以吃蛋黃泥,南瓜泥,自制溶豆和磨牙餅乾,蒸蛋羹,山藥糕,水果泥,都是不錯的輔食,怕麻煩的媽媽可以直接買罐裝的嬰兒米粉,超市也有賣嬰兒麵條的,可以配上菠菜煮爛給寶寶吃。米粉,寶寶的輔食應該一點一點的新增,開始的時候淺嘗即止就行。營養不夠,可以喝奶粉,比如優萃有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