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蟹怎麼做

2022-06-23 21:30:11 字數 815 閱讀 7472

1樓:曠語心

上海醉蟹的做法 基本材料

原料:活河蟹500克

調料:花雕酒,大麴酒,鹽,白砂糖,蔥結,生薑,花椒,陳皮適量做法:

1.清水加鹽、糖、花椒燒開,冷卻後加花雕酒、大麴酒調勻製成醉滷。

2.活河蟹洗淨,瀝乾水分。取大小適中的乾淨容器1只,底部先放蔥結、生薑和陳皮,放入活河蟹,上面再放上蔥、姜、陳皮,壓上重物加入醉滷封口,放冷藏室4天后即可食用。

3.食用時改切成塊堆裝,澆入少許醉滷。

2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小螃蟹用刷子仔細的刷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撈出,瀝乾。

準備調料--

鹽,糖,黃酒500克,老抽,醋,白酒

雞精,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

把這些調料全部放入大碗,攪拌均勻。

把小螃蟹放入器皿。

把調料倒入,密封。

放入冰箱。醃24小時。

即可食用。

3樓:crazy丨蘋果

材料主料:螃蟹750克,

調料:鹽15克,花椒5克,姜5克,黃酒250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

做法1.先將選擇好的毛蟹洗擦乾淨,把每隻的蟹臍劈開一點,放入少量精鹽。

2.備小瓦壇一隻,把花椒鹽及薑末放入,將蟹逐只放入,紹酒徐徐灑下再加醬油及白糖,浸過蟹面為準。

3.把壇口封密時,加以搖動,使每隻蟹勻浸著酒汁,約醉三四天啟封即可。

小訣竅食物相剋:

螃蟹: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梭子蟹怎么做,梭子蟹怎麼做

梭子蟹炒年糕 豆豉鮮椒梭子蟹 清蒸梭子蟹的做法,炒著吃又鮮又香又簡單,蒸著吃原汁原味更便捷!先馬後看吧!梭子蟹肉質細嫩 潔白,富含蛋白質 脂肪及多種礦物質。雌蟹紅膏滿蓋,口味極佳。梭子蟹可鮮食,或蒸 或煎 或炒,或一切兩半燉豆板醬,或用蟹炒年糕 炒鹹菜 煮豆腐,是沿海一帶居民餐桌上的常菜。食材主料 ...

蟹小方蛋糕怎麼做竅門

用料低筋麵粉 120克 牛奶 35克 雞蛋 6個 蛋糕油 sp 15克 植物油 70克 白砂糖 100克 蜂蜜 5克 蛋黃醬 500克 蟹黃肉鬆 70克 蟹小方肉鬆蛋糕的做法 配方是做15個蟹小方蛋糕,可根據個數和個人口味自行增減。先將雞蛋全部打入攪拌盆內,再倒入白砂糖,新增蜂蜜,攪拌均勻。攪拌均勻...

麵包蟹怎麼做最好吃,麵包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姜蒜香辣麵包蟹的做法。用料。細砂糖 一勺。溫水 一碗。蒜蓉 半顆大蒜。麵包蟹 兩隻。生薑 切末。蒸魚豉油 兩勺。生抽 一勺。豆瓣醬 半勺。油辣椒 一勺。花生碎油辣椒 一勺。水澱粉 一勺。海鮮醬 半勺。小米椒 5 6個。小米椒汁 一勺。做法步驟。姜蒜香辣麵包蟹的做法。1 因為是冰凍的 先解凍。姜蒜香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