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的父母是誰?張飛他媽是誰?

2023-02-25 12:15:08 字數 4067 閱讀 6011

1樓:絕情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叔稱」,公元169年出生,何年卒不詳,半生經商,半生務農,無大事,張飛母親歷史上沒有顯示。

張飛他媽是誰?

張飛的母親是誰 30

2樓:高宇寒星

既(紀)生瑜何(何)生亮 周瑜的母親姓紀,孔明的母親姓的何 無事(吳氏)生非(飛) 張飛的母親姓吳。

3樓:藍水溪晴

姓吳!~因為無事生非(吳氏生飛)意思就是姓吳的生了張飛。

張飛的爸爸姓張,而古代的女人婚嫁後更丈夫姓,那張飛的媽媽自然是姓張了,再根據古代女人婚嫁後把名字省略,加一字---氏,那張飛的媽媽自然是叫張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張吳氏原姓吳,嫁入張家後根據古代傳統隨夫姓.

5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吳氏)生非(飛) 張飛的母親姓吳。

或姓惹 惹氏生非。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母親在歷史上是沒有記載的。

7樓:度紫安

李酃《三國志續編》 載。

張飛之妻 夏侯氏 夏侯霸之妹。

是否屬實,未做考證,僅供參考。

8樓:獨立寒冬

有句話叫無事生非,那張飛的母親一定姓吳了。

9樓:夏日玻璃杯

張飛的爸爸姓張,而古代的女人婚嫁後更丈夫姓,那張飛的媽媽自然是姓張了,再根據古代女人婚嫁後把名字省略……

10樓:不為灌水而來

吳氏,呵呵,歪批三國裡說的,無事生非,吳氏生飛。

11樓:阿蘇**官環境

姓吳!~因為無事生非(吳氏生飛)意思就是姓吳的生了張飛 .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一本資料說是 姓李。

13樓:最愛夏雪

吳氏生飛---張飛的媽媽姓吳。

14樓:匿名使用者

叫王氏,具體有後漢書為記。

三國張飛父親是誰

15樓:

在演義中張飛大罵呂布為「三姓家奴」。呂布本身姓呂,父親早逝,認荊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後殺了丁原,投降董卓,拜為義父,之後為了貂蟬,也不惜與義父反目,殺了董卓。一個生父,兩個義父,呂布歷經三姓,是以稱「三姓」,古代講究從一而終,講究「忠」「孝」,象呂布這樣的行為很為人不齒,家奴是比較低賤的,是以被張飛罵為三姓家奴。

這一罵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三姓」,說的是呂布善變而不忠;二是「家奴」,說的是呂布沒能給皇帝當差,而是給董卓當差。

張飛的父母子女簡介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張飛(?-221年),字益德[1]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坂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2]

中文名張飛。

別 名。張益德,張翼德。

國 籍。中國民 族。

漢族出生地。

涿郡(治今河北涿州)

逝世日期。蜀漢章武元年(221年)

職 業。武將主要成就。

當陽擋曹軍、取西川、宕渠大勝。

諡 號。桓侯爵 位。

新亭侯、西鄉侯。

官 職。車騎將軍。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母親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智力急轉彎,那麼答案是「吳氏——無事生非」。以古代的說法,不管張飛的母親前面姓什麼,嫁人了都要冠老公的姓,所以應該是「張x氏」

18樓:網友

《三國演義》中沒有出現過張飛的母親。老版《三國演義》電視劇中也沒有過。新《三國》裡沒有張飛這個人物,就一個姓張的李逵。

相聲裡說「吳氏生飛」

19樓:

腦筋急轉彎的話就是吳氏,按演義來說張飛很黑嘛,估計他媽不黑不太可能,小名叫黑妞跑不了。嘎嘎。

20樓:匿名使用者

吳氏生飛(無事生非)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生非———吳氏生飛。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周瑜和孔明的媽叫啥,張飛的還真不知道,看來知識是無止境的呀。

三國中張飛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23樓:白羊她的貓

張飛的父親在歷史中沒有明文記載。

張飛(165年—221年),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其兄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公元196年因交惡曹豹而被呂布所破。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

公元208年劉備於長坂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24樓:flag命徒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叔稱」,公元169年出生,何年卒不詳,半生經商,半生務農,無大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涓是遊戲《三國群英傳》中的角色名,其歷史原型為三國時蜀將張飛之妻夏侯氏。夏侯涓也曾在2023年上映的動畫片《三國演義》中登場。

夏侯氏(187或188—?)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為夏侯霸之從妹,張飛之妻,所生二女為蜀漢後主劉禪皇后。

夏侯淵侄女,夏侯霸從妹,於採桑時為張飛所得,後生二子二女;其二女皆為蜀漢後主皇后。

(注:其名夏侯涓為三國群英傳虛構,真名已散佚)

《三國志·魏書·諸夏侯曹傳第九》裴松之注引《魏略》:

初,建安五年,時(夏侯)霸從妹年十三四,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產息女,為劉禪皇后。故淵之初亡,飛妻請而葬之。

及霸入蜀,禪與相見……指其兒子以示之曰:「此夏侯氏之甥也。」

26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不詳字不詳生卒年56一178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幸見到了 直接高呼:張老伯(或者飛哥他爸)

28樓:我是真正的總裁

我覺得吧!你應該去問羅貫中。

張飛的爸爸叫什麼

29樓:早安文先生

張鄆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

三、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30樓:愛姿不艾滋

你可不是第一個突發奇想的哦。

我知道他媽媽姓吳,吳氏生飛嘛。

?si=4

31樓:激情

張飛的爸爸當然叫張飛爸爸(張飛飛)咯!!!

32樓:匿名使用者

恩·據我所知·絕對姓張·^_

33樓:匿名使用者

好有難度的問題```這個多半沒人曉得```你去問作者撒``哈哈``

34樓:h_籽

再怎麼還不是姓張的。

35樓:︶ㄣ過厾孒

張飛的父親叫什麼?答:張吳盛。

張飛的媽媽是誰?

三國裡的張飛是誰演的?新三國裡張飛是誰演的?

扮演張飛的演員有幾個名字,幾個版本!一 康凱版!在10版本的 三國 中,康凱出演的張飛,熟悉的康凱的朋友都知道,他出演的人物都是一些沒有什麼智慧看上去比較呆傻的人物,比如像樊噲和李逵而張飛也是一個莽漢但是這樣的張飛和歷史上的張飛差距非常的大,總體來說這一版本的張飛其實塑造的其實並不是非常的成功。二 ...

張飛是拿什麼兵器的,張飛用的是什麼兵器?

民間傳說是 丈八蛇矛 其實是 丈八矟矛 而且也不是他一個人用這種兵器,矛是漢代軍隊中最普遍的長兵器,漢魏時期的一丈八尺,約合現在的4.15米,因為古代兩軍對陣,雙方都用長兵器對刺,誰的兵器長就先刺到對方,所以古代的矛一般都在3米以上 春秋時期古墓就出土有3.7米左右的實物 不過這種一丈八尺的長矛,在...

張飛做錯了什麼事被殺了,張飛是怎麼被殺的

他喜歡喝酒然後鞭打下屬.然後兩個下屬殺拉他投向吳國 為何說張飛之死,是因果報應,他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因為張飛愛喝酒,喝完酒了就打罵軍士,就是因為這事兒,劉邦沒有啥批評的對,但是張飛一點兒都不在意,還繼續的喝酒,罵人打人,所以就直接成這樣了 張飛拋去他的功勞不說,其實他這個人是非常殘暴的,濫殺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