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是拿什麼兵器的,張飛用的是什麼兵器?

2022-03-09 01:21:28 字數 2515 閱讀 6496

1樓:綠筠

民間傳說是「丈八蛇矛」,其實是「丈八矟矛」,而且也不是他一個人用這種兵器,矛是漢代軍隊中最普遍的長兵器,漢魏時期的一丈八尺,約合現在的4.15米,因為古代兩軍對陣,雙方都用長兵器對刺,誰的兵器長就先刺到對方,所以古代的矛一般都在3米以上(春秋時期古墓就出土有3.7米左右的實物)。

不過這種一丈八尺的長矛,在當時是馬上作戰用的,有專門的名稱叫做矟(也叫槊,就是《赤壁賦》裡描寫曹操時用的「橫槊賦詩」的槊),當時人寫詩有「弄我丈八矟」的句子,很多武將都用這種兵器。因為矟字字音(音同朔)跟蛇比較近,方言傳來傳去,就把「丈八矟矛」訛傳為「丈八蛇矛」,漢朝以後,矛漸漸被槍取代,後世**家沒有見過矟矛實物,憑空想象「蛇矛」,變做張飛專用的了,甚至有民間畫師畫**繡像時把矟畫成彎彎曲曲蛇一樣的形狀,上戰場捅人又不是起木塞子,可想而知是錯的了。

2樓:孤傷應龍

據說是一龍鞭,一打虎牢戰溫侯,二震長阪當陽橋,三降西蜀老嚴顏,此後絕跡於世。直至隋唐又出一黑臉大漢尉遲恭。

張飛用的是什麼兵器?

3樓:陳舒暢

丈八蛇矛,張飛所用兵器名。又名丈八點鋼矛。全用鑌鐵點鋼打造,矛杆長一丈,矛尖長八寸,刃開雙鋒,作遊蛇形狀,故而名之。

張飛,河北涿郡豪紳,三國時蜀漢名將,雄壯威武,頗有膽識,被稱為「萬人敵」。跟隨劉備起兵。曾率領20騎阻擋了數千虎豹騎追兵,助劉備脫險。

入川后又出奇兵破敵將張郃於宕渠。張飛性格豪爽,敬君子而不恤小人,曾義釋嚴顏,又愛鞭撻部下。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與關羽、諸葛亮並稱「蜀漢三傑」。章武元年(公元221年)死於部下暗殺,諡恆侯。

4樓:廣琦浮雅琴

吞食天地裡用的是拳頭,演義裡用的是丈八點鋼槍~俗稱蛇矛

5樓:虛影時代

丈八蛇矛,又名丈八點鋼矛。全用鑌鐵點鋼打造,矛杆長一丈,矛尖長八寸,刃開雙鋒,作遊蛇形狀,故而名之

6樓:紫萱夢菲兒

張飛時代沒有馬鐙不可能用雙手兵器 樓主你自己想吧.一般是矛和刀 矛絕對不是丈八蛇矛 刀也不是青龍偃月刀 是單手刀 單手矛. 徹底無語啦 樓上無數沒有一個懂歷史的 全是看完三國演義回答的 三國演義是** 張飛字 益德 不是翼德 更不是丈八蛇矛那是評書演義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是水滸的李逵才用板斧。兩人的形象很相似。

在三國演義裡: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什麼兵器?

8樓:西門吹雪

我熟讀三國,三國了,沒仔細說過趙雲用的是什麼槍,我想應該是銀槍,至於其他人的兵器,都說了,其實他們一般兵器都能用,比如說,趙雲和呂布的箭法就很厲害,不比黃忠差,可以說,都不是泛泛之輩

<三國演義>裡劉備 關羽 張飛 各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奮鬥,人生是個追尋未來的過程,好好珍惜,學會建設,人生就會更加美好

10樓:新綠葉

劉備不打戰,是頭兒,是指揮的,即使有也只是些防身的小刀。關羽用的是青龍偃月。張飛是矛鈄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小刀\ 關羽大刀 \張飛 長刀.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不打戰,是頭兒,不用** ,關羽用的是 清龍刀, 張飛是矛鈄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是什麼

13樓:戰國七雄之大秦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是丈八蛇矛。

丈八蛇矛,古代兵器名。又名丈八點鋼矛。全用鑌鐵點鋼打造,矛杆長一丈,矛尖長八寸,刃開雙鋒,作遊蛇形狀,故而名之。

而其兄弟關羽的**則是青龍偃月刀。青龍偃月刀是偃月刀的其中一種。根據文獻記載及出土文物,偃月刀在宋朝開始出現,因重量關係,主要用於練習臂力,而非實戰中的**。

在中國**《三國演義》中,青龍偃月刀為關羽所使用的兵器,書中描述青龍偃月刀重八十二斤,又名冷豔鋸,關羽用其斬殺了不少武將,所以後世也稱青龍偃月刀為關刀。在關羽被殺後,青龍偃月刀被東吳將領潘璋奪走。後來,關羽的兒子關興殺潘璋為父報仇,奪回青龍偃月刀。

因此,關羽和青龍偃月刀被互相視為象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丈八蛇矛【翼蛇】 張飛善使丈八蛇矛,丈八指的是長度一丈八尺,實際長度因時代不同而異, 通常超過 4 公尺。實際上 蛇矛[因矛頭彎曲像蛇,故名之。] 屬於長兵器,矛的一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丈八蛇矛槍,應該就是這個~~~~

劉備、關羽、張飛各用什麼兵器

16樓:佳謎燴錐

主公在哪:劉備、關羽、張飛比武,紛紛亮出兵器,都大有來頭!

張飛拿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魔王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哦啦啦來來來經濟理論1了加八塊dj孔可能ck不知道加的喇

張飛的父母是誰?張飛他媽是誰?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 叔稱 公元169年出生,何年卒不詳,半生經商,半生務農,無大事,張飛母親歷史上沒有顯示。張飛他媽是誰?張飛的母親是誰 30 既 紀 生瑜何 何 生亮 周瑜的母親姓紀,孔明的母親姓的何 無事 吳氏 生非 飛 張飛的母親姓吳。姓吳!因為無事生非 吳氏生飛 意思就是姓吳的生了...

張飛做錯了什麼事被殺了,張飛是怎麼被殺的

他喜歡喝酒然後鞭打下屬.然後兩個下屬殺拉他投向吳國 為何說張飛之死,是因果報應,他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因為張飛愛喝酒,喝完酒了就打罵軍士,就是因為這事兒,劉邦沒有啥批評的對,但是張飛一點兒都不在意,還繼續的喝酒,罵人打人,所以就直接成這樣了 張飛拋去他的功勞不說,其實他這個人是非常殘暴的,濫殺無辜,...

張飛屬什麼生肖的,張飛屬什麼生肖?

張飛 167?221年3月 農曆干支紀年為丁未年,生肖屬羊。週歲是採用公元曆法後才有的,封建社會都是虛歲,人生下來就是一歲,沒有零歲之說,也不可能第二年還是一歲。看來光嘮叨不行,我來考古。眾所周知,乾隆皇帝高壽八十九歲。生卒年表 公元1711 1799年,這都是史書寫著的。考古完畢。樓主可以繼續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