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有什麼症狀,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

2022-06-27 21:55:18 字數 3909 閱讀 9602

1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

2樓:鞠凝焦

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嘔吐,發熱、寒戰,腹脹、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

對於慢性膽囊炎來說,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脹痛不適,呈間歇性,進食油膩食物後易誘發,可出現右肩背部酸脹不適,偶伴有噁心、嘔吐、腹脹等表現。

3樓:頓欣懌樂園

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

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

4樓:見狐棵蛇弓

「得了膽囊炎以後患者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疼痛,部分患者會伴有牽扯到後背及肩膀等部位的疼痛,疼痛性質多為脹疼。部分患者伴有膽結石的,會表現為膽絞痛。如果患者平常有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等,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

通過行輔助檢查,包括血常規以及上腹部b超,上腹部ct...」

5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6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8樓:

膽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俐但舒茶。

9樓:洪天罡

膽囊炎的症狀右上腹痛,噁心,嘔吐,發熱等。

1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

11樓:陀連枝沈燕

急性膽囊炎

(一)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

慢性膽囊炎

(二)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12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3樓:茲爐汝擁聘

一.急性膽囊炎的症狀:1.

早期發作,往往是在飲食或者是情緒異常之後,出現的右脅肋部的隱痛不適,進而會發生消化不良、口苦、胃腸道的功能異常2.隨著病情會發展成,右上腹的劇烈的疼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2.

噁心、嘔吐:是最常見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頑固或頻繁,可造成脫水,虛脫和電解質紊亂。3.

寒戰、發熱、怕冷:患者有的時候會出現發熱,低熱的情況;重型患者則會出現寒戰和高熱,熱度可達39℃以上,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

二.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多數患者無明顯臨床症狀,主要是右上腹反覆的隱痛不適;進食高脂或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

有噁心、呃逆、胃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的消化不良症狀;右側肩胛區疼痛部分,有時還會放射到右肩、右肩胛區或右背部,這是由於膽囊炎症或與周圍神經而出現的反射性疼痛,易被誤診為胃病。如患者合併膽囊結石,常在夜間誘發持續性膽絞痛。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可出現持續的劇烈腹痛,伴發熱、噁心、嘔吐。

1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腹脹、厭食、反酸、甚至噁心和嘔吐的場合。誘發膽囊化膿一般都是嚴重的患者,引起膽管炎或者伴有發熱,甚至菌血症的情況,查體表現多數表現為墨菲氏徵陽性。一般發生膽囊炎,我們需要給予抗炎、補液,甚至消炎、利膽等對症**,有的需要給予胃腸減壓**,反覆出現的膽囊炎需要外科手術**。

16樓:影印件忻吠

「膽囊炎患者病情發作的時候主要表現為由右側腹部疼痛、同時也會有異常的噁心、嘔吐等症狀的表現,同時也會有明顯的壓痛和反跳痛的情況,主要是通過膽囊的彩超檢查來明確病情。**方法主要就是選擇應用一些抗菌藥物,例如青黴素或頭孢一類的藥物,配合應用一些消炎利膽片等進行調理**。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理,儘量清淡飲食、流質飲食才有利於病情的快速恢復,如果保守**反覆效果不好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切除膽囊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又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炎。急性膽囊炎的典型表現為急性發作的右上腹持續或陣發性絞痛,可向右角放射,膽囊區壓痛或反跳痛,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或有黃疸及血白細胞增高;而慢性膽囊炎表現為反**作且輕重不一的腹脹,右上腹及上腹不適或疼痛,常放射至右肩背,伴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進油膩食物症狀加劇。如遇以上症狀可以使用中藥德輔琍泹舒茶調節,具有保護膽囊的作用,減少這些症狀的發生,還有多注意飲食方面的。

膽囊炎有哪些臨床症狀?

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俐但舒茶。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 嘔吐,發熱 寒戰,腹脹 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對於慢性膽囊炎來說,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脹痛不適,呈間歇性,進...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有幾種?

1 急性膽囊炎。上腹或右上腹劇烈絞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甚至可誘發心絞痛。可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常有噁心 嘔吐 腹脹和食慾下降等。可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2 急性化膿性膽管炎 腹痛 寒戰 發熱和黃疸是膽總管結石並急性膽管炎的典型表現。3 慢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其臨床表現多不典型,多為右上腹或上腹不同程度的隱...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什麼症狀?

膽囊炎症狀較多,常見症狀包括右脅疼痛不適,消化不良,厭倦油膩,口苦,腹痛,腹瀉,背部放射痛,或間歇性腹痛。不同患者表現不同,有的患者只表現為食量減少,食不香 有的患者以疼痛為主 有的患者有大便異常。最典型的症狀是口苦,伴有厭食等胃腸症狀和腹痛或右脅脹痛。疼痛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