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和物理反應的區別是什麼

2022-07-04 02:10:04 字數 755 閱讀 5956

1樓:彭山槐友頎

化學反應和物理反應有本質上的不同。比如,我們加熱水,水會由水變成蒸汽,或者水在零度以下的時候,會結成冰,不管加熱還是冷卻,形態變了,但是本質水的化學式h2o是沒變的,這就是物理反應。化學反應是和他不一樣的,我們通過一定的手段,將水分解為h2和o2,兩種不同的單質,這就是化學反應。

2樓:元葉吉勇漢

在化學反應中,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物質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一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

物理反應是指物質的狀態或存在的形式發生了改變,而物質本身的性質沒有變化。

所以兩者本質的區別就是化學反應產生了新的物質,物理反應只是物質的狀態等發生了變化,沒有產生新的物質

3樓:婁如鬆姚玉

化學反應是指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分子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一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分子。

衣服由溼變幹、雲層化雨、玻璃由整塊變成小塊、花香四溢等。在這些過程中,物質的

狀和狀態發生了變化,但它們的本質沒有變化,即沒有生成其它新物質。物質發生變化時沒有生成新物質,這種變化叫做物理變化。

我們要正確地使用物質,就必須瞭解和研究物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通常,物質的物理性質可用感官觀察或用物理方法去測量確定,如顏色、狀態、氣味、熔點、沸點、硬度和密度等。

核反應既不是物理反應也不是化學反應

愛是什麼?是化學反應還是情緒,愛情是化學反應嗎

其實 愛情就是很朦朧的 可是唯一知道的就是愛情是一個人 精神的支柱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就是兩個人彼此的關心彼此的惦念 無論什麼時候都把心放在對方的心中 這樣才是真正的愛 如果你愛她學會默默的愛她關心她 用行動去證明 愛不是說出來的要用心,心懂嗎用心去付出去感受去承受 試問真愛怎麼...

關於化學反應現象,化學有什麼反應

1,酸紅鹼藍是石蕊,所以變為紅色,乙醇中變淺因為石蕊和它可以互溶,苯就分層,上層為無色苯層,下層為紫色石蕊,2,有氣泡,因為乙酸比碳酸強,就相當於強酸制弱酸,3可以通過觀察物理外表和問氣味,酒精有香味,乙酸有醋味,沒有氣味的就是葡萄糖了,4,首先加入足量的鹼,因為澱粉水解是在酸性條件下進行的,而用氫...

化學反應的限度與什麼有關,化學反應速率與限度與什麼有關,詳細點

溫度 壓強 反應物的濃度,這些是外因.當然,最主要的是內因,即物質本身的性質.化學反應的限度與什麼有關 1 任何情況下均可作為標誌的 1 v正 v逆 同一種物質 2 各組分含量 百分含量 物質的量 質量 不隨時間變化 3 某反應物的消耗 生成 速率 某生成物的消耗 生成 速率 化學計量數之比 2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