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便祕,可不可以吃菠菜

2021-06-01 02:44:15 字數 1241 閱讀 1976

1樓:暮雨晨瀟丶

你好!產後是可以吃菠菜

。菠菜可為產婦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等,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的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

同時菠菜具有皁角苷和良質的纖維素,能刺激腸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潤腸道,有利於大便順利排出體外。產婦食用可有效預防產後便祕。

除此之外,菠菜含鐵量是非常高的,有補血的功效,產婦在分娩過程中失血,食用菠菜是一個可行的補血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用菠菜前要先用開水焯一下,焯掉裡面的草酸,因為草酸會阻礙鈣的吸收。

產婦吃菠菜的做法

菠菜丸子湯的做法

用料:菠菜、豬瘦肉各150克,蔥末、薑末、醬油、水澱粉、鹽、香油、雞精各適量。

做法:1.菠菜去根、黃葉,洗淨,焯水後,切段。豬瘦肉洗淨,剁成泥,放入大碗中。

2.在裝有肉泥的碗中加適量鹽、醬油,攪拌一下,放入水澱粉、蔥末、薑末、香油,繼續攪拌均勻,製成小丸子。

3.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後,放入小丸子,小火煮熟,加適量鹽、雞精調味。

4.最後放入菠菜段,湯沸即可。

小貼士:

攪拌肉泥的時候要注意順時針攪拌。

養生:這些方法真的可以避免老便祕嗎?

2樓:肥柴仔仔

近些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許多疾病也隨之而來了,如便祕就是我們較為常見的身體不良現象之一。很多人說適當的運動、規律的作息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避免便祕情況,是真的嗎?經常性做些運動以及保持規律的作息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增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從很大程度上來說是可以緩解甚至避免便祕現象的。

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這些方法確實是可以避免便祕的,比如多吃一些,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蔬菜水果,比如芹菜,香蕉,火龍果。

4樓:背鍋的小北老師

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說芹菜,比如說一些粗糧,這樣的確對於老便祕有很好的避免作用。

5樓:東啊籬

這些方法真的可以避免老便祕,只要照此堅持下去,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效果。

孕期保健的婦產科服務專案

馬悅凌健康養生關於老年人便祕的單方

狗狗可不可以天天吃雞肝,狗狗可不可以吃鮮蠔

內臟中的膽固醇太高,特別是對本來就肥胖的狗狗和有些 三高 的狗狗,吃內臟的壞處就更多了。長期大量的給狗狗吃雞肝,肯定會是加重狗狗的病情的。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故長期吃肝的犬貓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 胰腺炎 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狗狗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

可不可以吃米飯

可以吃,每次少吃一點,然後就是把米飯煮的很軟,很濃,這樣孩子吃著方便還容易消化 可以吃點的,不過剛開始給寶寶吃,一次不要吃太多哦,不然寶寶會消化不好的,吃多少可以根據寶寶平時的食量來定,吃半飽就可以了。你好親,完全可以吃了哈。第一次少給寶寶吃點吧。我看我們樓下的寶寶,才10個多月,人家都開始喂大米飯...

小雞可不可以吃煮起來的米飯啊可不可以吃溼麵包啊

如果小雞很小最好吃易消化的糧食,小米用溫水泡一會兒再喂小雞,其它的熟食也沒問題 那麼小的小雞要吃玉米糊 玉米麵熬的稀粥才可以 小雞能吃煮熟的米飯麼?小雞長成半大後可以喂煮熟的米飯。剛出生幾天的小雞應該喂小米,但小米不能直接幹喂,應該用熱水把小米浸泡一天,然後需要餵它的時候撈出撒開來讓它啄食。應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