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文員轉做人力資源專員很難嗎,文員怎麼才能轉職做人力資源?

2022-07-05 20:45:04 字數 3006 閱讀 8890

1樓:牙色

人事轉行政簡單,行政轉人事就難點。我立下個人的觀點1.本來應聘這類專業的人就多,一個職位幾百人投,而且都是人力資源專業的,你認為你有機會嗎?

2.人事六大模組你瞭解嗎。面試方法你掌握嗎,不是說你來個人我來問你幾個網上抄下來的問題就ok的。

3.有時候要主動點。投簡歷看到**就打過去直接要求面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行政與人力資源都是相通的,沒有什麼,是互相轉化的。如果你大學的專業是行政管理的話,就沒有什麼問題。一般專業知識的涉及就是這些方面的,比如人力資源管理與行政管理學都是構成的一個整體。

如果你不是行管專業可以去看看人力資源這方面書籍,還可以去參加人力資源師的考試,獲取證書,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3樓:

人力和行政本來就是相通的

我們公司的部門叫做人資行政中心

下設人力資源和行政兩個部門

而且兩個部門裡邊很多內容都比較相近

比如說企業文化、人事等等

我覺得公司不給你機會並不一定是因為你沒有相關的經驗現在很多應屆生的招聘都是零經驗從頭開始的

可能面試官覺得你真的不適合

或者缺乏他們所需要的一些內涵~~

4樓:帶你玩轉職場

行政和人事區別是比較大的,一般來說公司招人,都是要有相關知識背景,特別是人力資源專員。

文員怎麼才能轉職做人力資源?

5樓:翩翩君子倚馬行

可以嘗試。最好嘗試前明確一下你的職業規劃。真的決心在人事方面發展的話晉升的階梯還是很明晰的:

人事專員、人事助理,主管、人力資源經理、人力資源總監。內向不是問題,關鍵是選擇了就努力做好,才能成為行業的佼佼者。比起做文員和助理,職業發展更明確。

6樓:偶靖巧

人事轉行政簡單,行政轉人事就難點。我立下個人的觀點1.本來應聘這類專業的人就多,一個職位幾百人投,而且都是人力資源專業的,你認為你有機會嗎?

2.人事六大模組你瞭解嗎。面試方法你掌握嗎,不是說你來個人我來問你幾個網上抄下來的問題就ok的。

3.有時候要主動點。投簡歷看到**就打過去直接要求面試

人事文員如何轉行到人事專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二級,還是有必要的,有時去應徵人資主管崗位,這個證書還是很好使的

你的工作基礎很好,基層踏實工作都已經做過了,基本流程就掌握了,但是從文員向專員,到主管的轉變,是一個職業心態的問題,你可以找一個叫《九段祕書》的培訓資料看看,學完這個,就基本知道這個質的轉變在哪了。(如果需要,我可以上傳給你)

而且,上升一個職級,就是轉換一種身分,也可承擔起一定程度的責任,不僅專業水平會操作,還要知道一件事情為什麼這麼做,領導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你能在這個過程中貢獻什麼,慢慢的,你就學會領導思維了,撐握上級的意圖了,學會用領導的思維方式工作了,這樣就能事半功倍了,同時,也得有影響別人的能力,因為主管了,就不是自己一個做好就ok的,還要這個團隊都good,才是上級要的,時間一長,你就能又能升職了哦,呵呵

8樓:箻姯的電影世界

人事文員和人事專員只是崗位的名字,從你描述的工作內容來看,你可以直接去面試人事專員。

請問男的做行政人事專員,這方面的經驗對以後轉行做人事專員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

樓主如果對人事工作有興趣,並且「自學了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並參加了國家考試」,是完全可以這樣做的。因為許多人事工作者都是這樣開始職業道路的。

行政專員和人力資源管理,hr前途會更大吧? 行政專員做的好的話,有什麼晉升空間麼,工資最高有多少呢會?

10樓:周志鳳喜歡陳蓓

你對人力資源跟行政的認識太片面跟感性了,行政跟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內容如下:

人事所做的工作是圍繞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考核與評價、薪酬與福利、勞動關係管理。由此誕生的有招聘專員、培訓專員、薪酬專員、企業文化宣傳專員,有的也叫員工關係專員。

行政是圍繞以下版塊的:宿舍管理、飯堂管理、保安管理、車輛管理、辦公用品管理、基建管理、環境與綠化管理、差旅管理、員工福利管理等。由此誕生的有管理固定資產的,訂機票,收發快遞、辦公用品採購等等職位。

行政較人力資源管理是要繁瑣一些,更偏事務性,但是不代表沒有晉升空間,專員之後也是有主管、經理及總監職。行政主要是為運營提供物質方面的保障,很多位置有貓膩,你會懂的。

供參考,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我覺得人力資源管理可能工作上更加明確一些,行政專員好像是小公司的崗位設定,具體前途嗎,我覺得找好自己適合的崗位,一家優秀的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崗位還是很有前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專員也有提升空間啊。 只是管理行政類似一個大管家一樣,可能會管理一些食堂啦,車輛啦等等。

轉行做人事沒經驗怎麼辦啊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在於你來面試源時的表現吧,畢竟人事招聘bai這塊需要很強的判

du斷和觀察能力,zhi還有就是對企業dao或者是同行業有足夠的瞭解,因為招聘面試的環節hr本身即是考官也是被提問者,因為很多前來面試的人會提出很多問題,所以現場應變能力也很重要,所以你可以先總結下自己的經驗,再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學習,而且適當的調低薪資要求,畢竟您是沒有經驗的工作者,是以學習為主的!

14樓:z磊落青衫

他們讓你去面試不等於說招人沒有願意招沒有經驗的人的,不要誤解。你要轉行做人事,就要了解人事業內的一些問題,加強學習或者向老手請教,你懂得怎樣做了再去應聘不遲,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雖然沒有經驗,但是你學習能力很強,而且對這一塊非常感興趣,希望可以得到這個工作機會!因為畢竟才出來一年,而且人事招聘這一塊本來就需要累計經驗,祝你成功!

我適合做人力資源工作嗎?做人力資源有前途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作為一門主要以 人 和 群體 為管理物件的學科,可以說任何一個需要 效率與公平 的組織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的興起和發展有其深刻的社會背景。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資本 資源 技術這些曾經是企業獲取競爭優勢的主要資源在逐漸向規模經濟運動的過程中,其自身競爭性的...

商場人力資源工作怎麼做,人力資源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呢?

瞭解商場組織架構 各崗位說明書 績效考核有關的制度 基層員工對企業版 文化的瞭解等,你是剛進商權場的人力資源幹部 什麼職務 你分管的工作範圍是什麼?我不清楚,無法有針對性的回答你的問題,如果只是泛泛的說對你的實際工作可能沒有幫助 人力資源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呢?工作內容包括以下模組 1 人力資源規劃 ...

什麼叫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什麼叫做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就是指在各方面幫助人力資源部門進行辦公自動化的工具。人力資回源部門會涉答 及到哪些工作,就會有哪些功能。比如招聘,檔案管理,合同簽訂,考勤工資計算,宿舍管理,水電費計算。人員培訓,績效考核 等。由於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發展比較久了,近30年。也慢慢以人力資源管理為中心擴充套件到管理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