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聽到電磁波嗎,電磁波能聽到嗎?

2022-07-08 00:30:42 字數 3286 閱讀 40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電磁波和聲波不一樣,不屬於機械波的範疇。即使有頻率重合的波分,也是不可能被聽到的。

機械波依附於介質進行傳播,將震動的能量傳至人耳。而電磁波是有電場和磁場的不斷**而產生的,可以不依附介質而進行傳播。人無法直接感受到它的存在。

你可以看一下它的詳細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聽"對吧?

那麼就應該是聲波,也就是說空氣(或者其他物體)疏密變化所體現的"波動",簡單的說是外界空氣震動引起你耳膜震動,你才回聽到聲音.

電磁波實際上是電場磁場的變化,耳朵是感覺不到的,不過眼睛可以(可見光也是電磁波的一部分)

至於你說的頻率,它是表徵一個物理量在一定時間內的變化次數,但是聲波和電磁波是不同的物理現象,不能混為一談!!!

3樓:彳亍公爵

如果電磁波在這個頻率範圍內,人當然是可以聽到的,但是一般電磁波的頻率都非常高,有幾兆赫左右,所以人是聽不到電磁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吧,不過的戴專用的儀器

電磁波能聽到嗎?

5樓:撒旦就凙桴

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與磁可說是一體兩面,電流會產生磁場,變動的磁場則會產生電流。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構成了一個不可分離的統一的場,這就是電磁場,而變化的電磁場在空間的傳播形成了電磁波,電磁的變動就如同微風輕拂水面產生水波一般,因此被稱為電磁波,也常稱為電波。

它是聽不到的

人體能發射電磁波嗎

6樓:777簡簡單單

現在科學測試結果證明人類能對外發射某種微粒流和電磁波,訓練有素的氣功師發射出的微粒流和電磁波尤為強烈而明顯。

人體為什麼能發射電磁波呢?人體存在生物電,醫生可用心電圖、腦電圖來診斷疾病,有電必有磁,但由於人體磁場太微弱了,所以一般人的人體磁場不容易測出來。

經過訓練的氣功師運氣時可以使自身的人體電磁輻射強度大大提高,所以在向病人發射外氣時,有些病人會產生觸電的感覺。

wifi是電磁波嗎?

7樓:慢熱盧氣球

電磁波(又稱電磁輻射)是由同相振盪且互相垂直的電場與磁場在空間中以波的形式移動,其傳播方向垂直於電場與磁場構成的平面,有效的傳遞能量和動量。電磁輻射可以按照頻率分類,從低頻率到高頻率,包括有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光、x-射線和伽馬射線等等.人眼可接收到的電磁輻射,波長大約在380至780奈米之間,稱為可見光。

只要是本身溫度大於絕對零度的物體,都可以發射電磁輻射,而世界上並不存在溫度等於或低於絕對零度的物體。

加密演算法不在電磁波本身,如果我們要發射一個經過加密的wi-fi訊號,首先要把訊號通過加密演算法a進行加密,然後再通過一種特別的演算法b載入到基頻上面。演算法a就負責加密解密,而所有經過這種特別的演算法b載入的訊號都叫做wi-fi訊號(無論加密與否)。

演算法b還有其他的型別,而訊號也能載入到不同頻率的基頻上去,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調頻收音機。

這樣說吧:沒有加密的訊號載入到電磁波里,我們擷取到的就是沒有加密的訊號。而有加密的訊號載入到電磁波里,擷取到的就是有加密的訊號。

如果對各種訊號制式和加密手段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讀一讀奧本海默的《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這兩本書,只要一些線帶和復變的基礎知識就能看懂,比較友好。

8樓:伯意那燦

無線電波,當然也就是電磁波的一種了。其相應標準為ieee802.11系列協議。

原始標準/b/g/n都是工作在2.4ghz,a標工作在5ghz。

9樓:匿名使用者

wifi是一種電磁波,波長短,頻率高。電磁波包含無線電波,而wifi屬於無線電波。還有可見光也是電磁波

10樓:南京葉巨集

wifi是電磁波肯定的,且是無線電波 2400mhz/5000mhz.

可以看到電磁波嗎?

11樓:楓糖漿

首先你概念就弄錯了,可見光就是電磁波的一種,你能看到光嗎??

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電與磁可說是一體兩面, 變動的電會產生磁,變動的磁則會產生電。電磁的變動就如同微風輕拂水面產生水波一般,因此被稱為電磁波,而 其每秒鐘變動的次數便是頻率。

當電磁波頻率低時,主要藉由有形的導電體才能傳遞;當頻率漸提高時,電磁波就會外溢到導體之外,不需要 介質也能向外傳遞能量,這就是一種輻射。舉例來說,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非常遙遠,但在戶外時,我們仍然能 感受到和煦陽光的光與熱,這就好比是「電磁輻射藉由輻射現象傳遞能量」的原理一樣。

電磁輻射是傳遞能量的一種方式,輻射種類可分為三種:

1.遊離輻射

2.有熱效應的非遊離輻射

3.無熱效應的非遊離輻射

電磁波的能量和頻率高低成正比。當高能量電磁波把能量傳給其它物質時,有可能撞出該物質內原子、分子的 電子,使物質內充滿帶電離子,這種效應稱為"遊離化",而造成這種遊離化現象的電磁波就稱為遊離輻射,包括伽 瑪射線、x光、紫外線等。

進入可見光頻率以內的電磁波均及紅外線均無法造成遊離化效應,稱為非遊離輻射。這邊必須澄清一個觀念, 輻射傷害是指遊離輻射(遊離輻射會與身體內的物質搶奪電荷,產生離子破壞生理組織),非遊離輻射則不具遊離 化能力,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自由化離子,大量非遊離電磁波只會造成溫熱效應。

這就好像做日光浴或站在燈泡下方一般,只要不在短期內傳太多能量給人體,生理組織就能加以調控,所以在 安全範圍下長期接受非遊離電磁波,並不會產生累積性傷害。 q2:我們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電磁波嗎?

我們的生活環境中,"電"和"磁"的現象無所不在,除了大自然的太陽光和閃電外,舉凡各種電器用品,如電視 、微波爐、電燈泡、計算機等,甚至廣播電臺、電視臺、業餘無線電臺、無線電計程車、警用無線電臺或衛星行動 通訊等之無線電磁波,都存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

12樓:隨隨便便風

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13樓:咖啡

相信你所學的,看不到

電影是一種藝術形式,免不了會有些誇張或昇華鬼片裡還能看見鬼呢

要相信科學

人的肉眼,能看到電磁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光不就是一種電磁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光屬於電磁波的一部分,而波長範圍在380~780nm的電磁波能引起人的視覺

電磁波的相速可以超過光速嗎,怎樣理解電磁波的相速可以大於光速的物理意義

無法理解,就目前的物理理論,沒有物體的速度能夠大於光速 不能光具 bai有波粒二象性du 光本身就是一種電磁zhi波!在真空中,群速dao和相速和光速相同,當射入內介質傳播時容,光速,相速,群速都會變小。我們所說光速為3 10 8米 秒是在真空中的,在介質中傳播時光速是要略小的。你的問題中認為光速是...

電磁波在真空中沒有損耗嗎,電磁波在真空中沒有損耗嗎?

是這樣的啊。不過有沒有損耗要看裝置,其實不可能實現。因為你需要一個反射率百分之百的鏡面是不可能的。你還需要一個完美真空,限制低一點,可也幾乎不可能。在空氣中,微塵顆粒 大氣中的水分子 氣體分子都會對電磁波有吸收和散射作用,使通過大氣的電磁波能量衰減,即損耗。在真空自由空間無線電波傳播,僅考慮由能量擴...

電磁波本質上到底是什麼?電磁波是怎麼定義的?

電磁場是物質的特殊形式,它具有一般物質的主要屬性,如質量 能量 動量等。客觀上永遠存在著與觀察條件無關的統一的電磁場,把它分成電場與磁場兩部分是相對的,是與試驗條件有關的。球面波 柱面波與平面波 對於隨時間作正弦變化的電磁波,按照其電場強度e與磁場強度h的等相面 即波前面 為球面 柱面或平面的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