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粉是什麼 什麼是木薯粉?

2023-01-07 02:35:07 字數 5738 閱讀 1921

1樓:格調

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對於湯汁和燉菜來說也有變稠的效果。

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球,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者是木薯植物的根部精練所得的澱粉,木薯粉是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木薯粉本身來說沒有特別的氣味,所以廣泛的可以用於食品新增和化妝品製作,它本身的性質穩定所以對於食品加工業來說是一種很好的新增劑。

特徵:木薯澱粉無異味,適用於需精調氣味的產品,例如食品和化妝品等。

1、口味平淡:木薯澱粉無味道、無餘味(例如玉米),因此較之普通澱粉更適合於需精調味道的產品,例如布丁、蛋糕和餡心西餅餡等。

2、漿糊清澈: 木薯澱粉蒸煮後 形成的漿糊清澈透明,適合於用色素調色。這一特性對木薯澱粉用於高檔紙張的施膠也很重要。

3、黏性 :由於木薯原澱粉中支鏈澱粉與直鏈澱粉的比率高達80:20,因此具有很高的尖峰粘度。

這一特點適合於很多用途。同時,木薯澱粉也可通過改性消除黏性產生疏 松結 構,這在許多食品加工中相當重要。

2樓:小a聊教育

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

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木薯植物(manihot esculenta)的根部精煉所得的澱粉。它是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也用來使湯汁及燉菜變稠。

木薯澱粉可制酒精、果糖、葡萄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蝦片、粉絲、醬料以及塑料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粘劑等化工產品。

木薯食用說明

第一,絕對不能生吃木薯。一定要去皮蒸煮,因為木薯皮具有高毒性;

第二,不要空腹食用木薯,不要喝煮木薯的水,也不要吃太多,畢竟木薯哪怕經過處理過後仍有微量毒素存在;

第三,不要用銅鍋煮食,因為木薯中的物質和銅容易形成氰化銅沉澱,沉澱過多時會分解,而分解產生的銅化物和氰化物均是有毒物質。

至於市場正規銷售的木薯粉,都經過了脫毒處理。使用恰當的脫毒方法可以使木薯的毒素脫除率達到98%以上。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木薯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木薯有毒,喝奶茶能不能加珍珠?

什麼是木薯粉?

木薯粉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3樓:拉拉依加

1、木薯粉bai,又稱泰國du生粉。是一種澱粉的名稱 ,一zhi種熱帶植物的dao塊根中提取。

專的澱粉。2、可供食用,木薯的屬各部位均顫陵含氰苷,有毒,鮮薯的肉質部分須經水泡、乾燥等去毒加工處理後才可食用。由於鮮薯易腐爛變質,一般在收穫後儘快加工成澱粉、乾片、幹薯粒等。木薯主要有兩種:

苦木薯(專門用作生產木薯粉)和甜木薯(食用方法類似馬鈴薯)。加工後可食用。

3、工業上可用來製作酒精、果糖、葡萄糖、態洞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蝦片、粉絲、醬料以及塑料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粘劑等化帆伍工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是一種bai

澱粉的名稱 ,答棗一種du溼地植物的根zhi莖中提取的澱粉,這dao種植物葉子類專似香蕉。

木薯粉。屬又稱橡巨集泰國生粉。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很多酒店中的清如拆包子餃子就是用它做的,看來玲瓏剔透。

什麼是木薯粉

5樓:

木薯粉是一種澱粉的名稱 ,一種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屬大槭科,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

木薯粉。又稱泰國生粉。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很多酒店中的包子餃子就是用它做的,看起來玲瓏剔透。

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圓球,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木薯植物(manihot esculenta)的根部精煉出來的澱粉。它的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也用來使湯汁及燉菜變稠。

木薯還可以拿來造紙,經濟效用很大。

6樓:丟了感情碎

木薯粉是什麼,木薯粉可以做什麼。

木薯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木薯中毒的症狀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以及頭暈的症狀,如果嚴重者則會發生呼吸困難、心跳加快、瞳孔散大,甚至引起昏迷,最後抽搐休克,最後因為呼吸衰竭而死亡。如果吃木薯中毒,還可以引起甲狀腺腫大,脂肪肝以及對視神經、運動神經產生危害。

木薯粉富含澱粉,因此可以製作酒精、果糖、葡萄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下片、粉絲、醬料等食物,也可以工業加工製作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黏劑等化工產品。但是木薯粉的主要用途是榮來製作動物飼料的加工原料。

8樓:瀛洲煙雨

木薯粉是沒有毒的。

木薯粉是木薯經過乾製和粉制的成品,其原料是苦木薯,但是在加工過程中毒素就消失了,市場上作為食品類賣的木薯粉是沒有毒素的可以放心食用,不過為以防萬一,孕婦和小孩不宜食用木薯粉製作的食物。

加工用的木薯不需要事先去毒,加工過程中毒素會被破壞掉。做飼料用的木薯,也無需做去毒處理,經過打粉或打漿,然後再熬煮或發酵,毒素就消失了,且禽畜比人更耐受木薯毒素,就算毒素殘留也不容易中毒。注意,部分毒素含量高的木薯,不經去毒處理直接喂牲畜,可能會導致孕期母豬母牛等流產。

鮮木薯如果煮薯塊吃,去毒方法如下:把木薯剝開內皮,橫切成段,如果木薯比較粗壯,橫切成段後再縱切成兩半,放到水桶裡加清水浸泡,儘量多放清水,每4小時換一次清水,泡夠48小時,就能煮食了。如果條件允許,就用籃子裝著放到溪流裡浸泡,省去換水麻煩。

如果換水次數不足,則要加長浸泡時間。一般至少要一天換一次水,否則木薯會發餿,最好換兩次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就是澱粉的另一個名稱,通常用來煮菜時勾芡用的,比如說,煮了一道糖醋排骨,準備出鍋時淋上一點稀釋過的木薯粉,就會產生黏黏的汁液,附著在排骨上,色澤和味道會很好的!沒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是一種澱粉的名稱 ,一種溼地植物的根莖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葉子類似香蕉。

木薯粉。又稱泰國生粉。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很多酒店中的包子餃子就是用它做的,看來玲瓏剔透。

主要起澱粉質原料的作用,釀酒,制醋,做糖都可以沒有 ***。

葛粉和木薯粉有什麼區別

11樓:day豬豬女俠

1、性質不同:葛粉是從藤本植物葛根中提取出來的一種純天然營養佳品。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

2、作用不同:葛粉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補腎健脾、益胃安神、清心明目、潤腸道便及醒酒等功能。木薯粉與蓖麻,橡膠,小桐子同科,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

3、形狀不同:木薯為大戟科植物木薯的塊根,木薯塊根呈圓錐形、圓柱形或紡錘形。葛粉顏色暗白,狀態象人工打細的石子。

木薯粉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加工油炸食品的輔助凝結 材料 不適合炒菜使用 他的粘合力 沒有玉米澱粉好很容易受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圓球猛早,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木薯植物的根部精煉所得枝卜雀的澱粉。它是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也用來弊李使湯汁及燉菜變稠。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是河魚,油炸類食品嗎?

木薯粉和澱粉的區別是什麼

15樓:

:木薯粉: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圓球,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木薯植物的根部精煉所得的澱粉。

木薯粉和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

1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木薯粉和木薯澱粉是同一個東西。木薯粉又叫泰國生粉,無異味,適用於需精調氣味的產品,例如食品和化妝品等。從口味上來說,木薯澱粉無味道、無餘味(例如玉米),因此較之普通澱粉更適合於需精調味道的產品,例如布丁、蛋糕和餡心西餅餡等。

17樓:粘子萇朝旭

木薯粉是一種澱粉的名稱,一種溼地植物的根莖中提取的澱粉,這種植物葉子類似香蕉。

木薯粉。又稱泰國生粉。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紅薯粉一種食物。灰色細長條狀,晶瑩剔透,與粉絲相似。由紅薯加工製成。

紅薯粉:主要含量是澱粉,是粗糧製品,經常食用有利於營養均衡,增進腸道蠕動,有利於通便。木薯澱粉有各種比較嚴格的指標,而木薯粉平常農村裡指的是木薯乾片粉碎後得粉,含雜質比較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與木薯澱粉都是由木薯加工而成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兩點。第一,木薯粉多是顆粒狀,木薯澱粉則是細膩的粉末;第二,木薯粉多用於食品加工原料,木薯澱粉被當作調味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又稱泰國生粉。它在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qq的帶有彈性。

很多酒店中的包子餃子就是用它做的,看起來玲瓏剔透。

木薯澱粉就是普通的那種可以燒湯加在裡面變粘的那種,但是沒有辦法揉成麵糰的哦(*^

20樓:林衍脫痴梅

木薯澱粉屬原。

澱粉,是天然產品,屬食品原料;木薯變性澱粉是在木薯澱粉基礎上再經過物理及通過新增試劑在漿狀下化學(主要是化學)反應,結合了新的功能團進去變成了比木薯澱粉功能性更強的變性澱粉,屬食品新增劑,比原來的產品從粘度、耐高溫、耐酸性等多種方面都進行了優化;要根據產品需要來選擇不同的變性方式的木薯澱粉,所有的變性方式都在gb2760中能查到。各種變性澱粉性質網上能搜到。

21樓:澱粉大亨

木薯粉,應該是將木薯去皮後,進行粉碎、烘乾得出的粉狀顆粒;或者是去皮、晾乾後進行粉碎得到的粉狀顆粒。一般是家庭式作坊生產。

木薯澱粉,應該是經過整條流水線加工得到的澱粉,包括去皮、清洗、粉碎、篩分、過濾、濃縮、脫水、烘乾、篩分等工藝得到的很細膩、高質量的粉狀顆粒(在整個加工工藝過程中已經去掉絕大部分的泥沙、纖維、及蛋白質)。一般是工業流水線生產。

所以,木薯粉和木薯澱粉最主要的區別還是加工工藝、成分和質量方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粉就是木薯粉。

木薯澱粉就是木薯粉裡面的澱粉。

去掉了一些其他東西。

23樓:金瑞食品機械

木薯粉與木薯澱粉都是由木薯加工而成的,但形狀與作用不一樣。木薯粉多是顆粒狀,一般多用於食品加工原料;而木薯澱粉是細膩的粉末,適用於食品工業、紡織工業、製藥工業、造紙工業、化工工業等。除了這兩點,木薯粉和木薯澱粉的加工程式也不一樣。

木薯粉加工程式比較簡單。主要加工步驟:清洗——磨漿——脫水——破碎乾燥。

木薯澱粉加工程式就相對來說複雜一些。主要加工步驟:清洗——磨漿——離心提取——除砂——脫水——乾燥。

木薯粉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木薯,木薯粉到底是什麼啊,還有別的叫法嗎?是不是紅薯粉?

木薯又稱樹薯,是熱帶地區種植的一種作物,它是亞灌木,是多年生植物。塊根呈圓筒狀,不同品種,其塊根數量及粗細差異很大。木薯塊根含澱粉量很高,而含蛋白質 油脂及灰份卻很少,新鮮木薯的塊根澱粉含量佔25 32 這說明木薯是很好的澱粉原料。木薯紅薯可不一種東西,紅薯是旋花科的植物,但它們有相近的地方,都可以...

木薯粉危害是什麼

木薯粉吃多了對身體沒有害處。經過加工的木薯粉都幾乎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加工過程中有毒物質已被去掉。木薯粉主要成分是澱粉,被人食用後可以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糖類,提供大量的能量,對於低血糖和營養不良的人來說,食用木薯粉不僅沒有危害,而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如果長期過量食用木薯粉,可能會導致肥胖的發...

木薯粉可以做什么小吃,木薯粉可以做什麼小吃

木薯布丁 木薯粥 木薯餅 麻薯包 千層糕 木薯粉版 木薯粉麻薯等。以下為麻薯包做法。食材 牛奶140g 白糖25g 鹽2g 黃油25g 高粉20g 木薯粉125g 全蛋液30g 黑芝麻適量。一 好所有材料,將雞蛋打散。二 將牛奶 白糖 鹽 黃油放入小鍋裡小火加熱。三 加熱到黃油融化,牛奶冒小泡,篩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