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終極理想,終極理想的意思

2022-07-08 10:00:16 字數 2604 閱讀 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終極理想就是死亡啊,安樂死,因為誰到難逃一死,真正當死亡來臨時,能夠處之泰然的太少了吧,只有真正看開的人,真正灑脫的人,才能泰然面對死亡,安靜的死去,不是嘛!

整個人類的終極理性應該是迴歸原始, 當人類重新長回尾巴,身上佈滿了濃厚的毛髮,不再有語言的界限,都開始嗷嗷而鳴時,人類的終極理想就實現了。

2樓:前鵬運

從社會現實來說終極理想就是財富

從文學方面來說達到精神所需要的。

從宗教來方面來說達到無量境界。

整個人類的終極理想:

按國家來說進入共產注主義。

按人們自己來所還是財富。

3樓:既安之則去之

在現有的物質條件和精神條件下,一個人,一個社會,都有其終極理想。但是,每個人的終極理想又是因人而異的,比如想成為世界首富,想成為世界明星,想成為聖人他想成為神,也有人只想有一個房子,或者有一個愛人。

一般來說,每個人想要什麼,是因為他一直以來缺乏什麼。

世界每一天都是填補空白,追求美好。

4樓:驚奇船長

一個人的終極理想,是至善。整個人類的終極理想,包含了所有個人的終極理想,因而也是至善。

5樓:

永恆且自由!其實可以參考下宗教裡的彼岸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人類的過去或許對我們**這個問題有幫助~

世界從一個奇點大**,到形成星球,到形成生命,到人類誕生,人類和所有事物一樣,都只是宇宙裡的一種物質組織形式,但它和我們現在所知的所有事物又不一樣,人類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正是這個不一樣,使得人類成為現在所知世界的主宰。

所以,我覺得人類的終極理想應當是發揮人類的智慧潛能,去繼續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整個人類的終極理想同樣是認識宇宙和改造宇宙!~謝謝!

7樓:最初的推動者

人類所進行的一切領域的研究,為的都是一個目的。 那就是找到我之「所是是的什麼」。也就是,瞭解我是什麼,世界是什麼。

除此,都是一派胡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終極理想是人上人。整個人類的終極理想是無慾無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按自己的計劃走完一生

整個人類的:延續和擴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過百年,談何終極呢?

人類未來飄搖,又何來終極?

無稽之問

11樓:阪本櫻奈

可以釋懷,理想得到成功,輕鬆,自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最弱智的問題

一群最低等的回答

終極理想的意思

13樓:無名小卒

一輩子要做的夢的意思,一輩子最想得到的終極目標

理想是人類特有的什麼

14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是的。理想是人們經過努力奮鬥能夠實現的對美好未來的理性追求。

中國漢字中最有含義的幾個字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字中最有含義的字有「福」

「祿」「壽」「和」「氣」「生」「財」等。

「福」是人的終極理想,是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追求。擁有兩萬多種寫法的不同時代的「福」字,反映了各時代的價值觀。最中國的「福」字裝扮著最中國的節日——春節,年年歲歲,世代相傳。

由於「福」字受到世世代代人們的關注,於是具有中華發展史的貫通作用。種種例證證明「福」是一個立意最高,涵蓋最廣,貫通古今,繼往開來的最中國漢字。

人,一定是為福而為,為福而終。人死後的喪葬儀式,陪葬品是為了在另一個世界或來生獲得幸福,由此可以認證,福是人的終極理想。

首先,「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鑑證的是最低階的「終極理想」;

其次,福字源於部落長以酒祭天,福代表了所有部落成員的祈願,並從此成了代代後人的共有追求,中國56個民族都有關於福的民俗文化,福是56個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這體現了「福是中華民族終極理想」,是最恆久理想。

第三,為民謀福,為民造福是志者終生之為。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歷代先賢為「均田地,等富貴」捨生取義者,馬克思的共產主義學說,孫中山的天下為公,***的將革命進行到底,以及英勇不屈的革命烈士,抗洪搶險的人民子弟兵,衝鋒在生產第一線的石油工人,煤礦工人等等,都是在為人民謀福,造福。

無數仁人志士都是把「苦了我一個,幸福天下人」,「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為己任,以此為最大的幸福,這些驗證了「為民造福是仁人志士的終極理想」,這是高階的「終極理想」。

哲學家大衛·休謨有句名言,「一切人類努力的偉大目標在於獲得幸福」。由此看出,福文化不僅僅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福是人類的終極理想」,全世界人民將在共同的目標中逐漸融合起來。各自角度不同,但終極目標相同,那就是,這一切理想都凝聚在「福」這個文字元號裡。

人的終極夢想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笑得出來,晚上睡得著覺! 或者說找一份喜歡的工作和找一個喜歡的人!然後24小時,你都覺得是美好的! 就這麼簡單~

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取決於你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你應該問問你自己 你在追求什麼?你的內心深處想實現怎樣的人生價值?怎樣做對你才有意義?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很獨特的答案。阿彌陀佛。人生的終極意義就是 幸福。如果修行不能帶來幸福。那修行就是吃飽了撐的。如果真理不...

終極系列的小說有哪些?拜託啦,跪求終極系列的小說!!

終極一班吧 終極一家吧 終極三國吧 去貼吧找找就ok了!終極 穿越成修 終極系列之時空 穿梭時空戀上你 穿越終極 紫晴辰溪 終極一家 羽毛 穿越終極之旅 終極一班.終極一家 玩轉終極 終極一班 終極一家 終極三國 霹靂mit 殷漾離終極替身 終極一班 終極一家同人 jjvip完結 by黑貓修羅舞動終...

終極系列的順序

第一時期由飛輪海領銜主演的 終極一班 終極一家 以及東城衛的陳德修和武虎將 強辯以及曾沛慈領銜主演主演的 終極三國 主要講述在金時空 鐵時空 銀時空分別發生的異能行者與魔化異能行者之間的善惡大戰故事。第二時期是由汪東城,曾沛慈以及spexial部分成員以及and部分成員領銜主演 終極一班2 終極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