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英雄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2022-07-08 21:20:15 字數 4222 閱讀 6256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心曠神怡 心平氣和 目不轉睛 眉開眼笑

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大智大勇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仰不愧天 鎮定自若 化險為夷

直言不諱 無所顧忌 真心誠意 侃侃而談

推心置腹 振振有辭 對答如流 自圓其說

描寫人的容貌或體態的成語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描寫人的語言的成語

談笑風生 高談闊論 豪言壯語 誇誇其談

描寫謙虛的成語

不驕不躁 功成不居 戒驕戒躁 洗耳恭聽 虛懷若谷 慎言謹行

描寫學習的成語讀書學習

學無止境 學而不厭 真才實學 發奮圖強 廢寢忘食 爭分奪秒 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 日積月累 孜孜不倦 專心致志 神情專注 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 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 全力以赴 似懂非懂

描寫人物品質的成語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

威武不屈 捨死忘生 肝膽相照 克己奉公 一絲不苟 兩袖清風 見禮忘義

永垂不朽 頂天立地 豁達大度 兢兢業業

氣吞山河 英偉不凡 功名蓋世 氣壯山河 英姿勃發

龍駒鳳雛 大義凜然 寧死不屈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智勇雙全 橫掃天下 掃清四海 一往無前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力挽狂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視死如歸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仰不愧天 一鼓作氣

一往無前 鞠躬盡瘁 傲然屹立 居高臨下

光明磊落 百鍊成鋼 百折不撓 背水一戰

堂堂正正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化險為夷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碧血丹心 談笑自若

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 威武不屈 堅韌不拔

機智過人 智勇雙全 有勇有謀 見義勇為

捨己為人 捨命相救 奮不顧身 馬革裹屍

貫頤奮戟 前赴後繼 英勇就義 殺身成仁

一馬當先 義無反顧 舉世無雙 以一當十

頂天立地 光明磊落 視死如歸 慷慨激昂 大公無私 堂堂正正 驚天動地 義薄雲天

氣吞山河 英偉不凡 功名蓋世 英姿勃發

大義凜然 寧死不屈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智勇雙全 橫掃天下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力挽狂瀾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奮勇當先

氣宇軒昂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大智大勇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仰不愧天 鎮定自若 化險為夷 昂首闊步 昂首挺胸 百戰百勝 碧血丹心 百鍊成鋼 大智大勇 衝鋒陷陣

頂天立地 鼎立天下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赴湯蹈火 光明磊落 急中生智

化險為夷 所向披靡 所向無敵 赴湯蹈火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堂堂正正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力挽狂瀾 臨危不懼 面不改色 寧死不屈

身先士卒 挺身而出 威震天下 驍勇善戰 仰不愧天 一身正氣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永垂不朽 永世其芳 勇冠三軍 戰無不勝 鎮定自若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奮不顧身、捨生忘死、捨己為人、大義凜然

身手敏捷 風馳電掣 動如脫兔 舉目眺望

★百戰百勝:形容每戰必勝,所向無敵。

★百折不撓:形容意志堅強。

★背水一戰:比喻決一死戰。

★碧血丹心:形容堅定忠誠。★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只要一個人把關隘,就是一萬個人也攻找不開。形容地勢險要,易守難攻。

★一鼓作氣:古時在作戰時,打第一通鼓,兵士都鼓足勇氣;到第二通鼓,勇氣逐漸衰弱;再到第三通鼓,勇氣就消失了。

★一往無前:指不怕困難,一直向前。

★居高臨下:指軍事上佔領高地,控制下面。

★鞠躬盡瘁:本指諸葛亮盡忠竭力以報國。現形容為工作不辭勞苦,貢獻出全部力量。

★傲然屹立:形容態度堅定,毫不動搖。

★百鍊成鋼:比喻經過長時期的鍛鍊,才能成為堅強的人。

★百戰百勝:形容每戰必勝,所向無敵。

★百折不撓:形容意志堅強。

★背水一戰:比喻決一死戰。

★碧血丹心:形容堅定忠誠

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女投江的故事

「八女投江」是指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東北抗日聯軍8名女官兵,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軍,與日軍血戰到底而決不屈服,最後集體投江殉國的英勇事蹟。

2023年夏天,日本關東軍糾集偽蒙、偽滿軍在松花江下游了「三江大討伐」,東北抗聯第4、5軍為擺脫困境決定向西轉移,遭到日軍多次圍追堵截,犧牲了很多抗聯戰士。10月,東北抗日聯軍第5軍第1師的一支百餘人的隊伍被烏斯渾河擋住了去路,隊伍中有第5軍婦女團的八名女戰士,她們是:冷雲(原名鄭志民)、胡秀蘭、楊貴珍、郭桂琴、黃貴清、李鳳善、王惠民、安順福。

抗聯隊伍經過幾日的奔襲,戰士們又餓又累,師長決定在岸邊休息一夜明天早晨過河。10月的北方天氣已經非常寒冷,部隊在河畔露營後,燃起了幾堆篝火取暖。日偽特務葛海祿發現了江邊有篝火閃動,向日本守備隊報告有抗聯戰士在江邊休息。

後半夜,日軍熊本大佐集合了一千多日軍與偽軍將抗聯戰士包圍。拂曉時,抗聯戰士們發現了日軍,急忙向外衝。冷雲比較冷靜,命令七名女戰士臥倒,敵人沒有發現她們,向大部隊逼近。

此時情況十分危急,在此生死關頭冷雲果斷地組織女戰士殿後,從背後襲擊敵人,吸引日軍火力,掩護大部隊突圍。敵人一下子慌了神,以為中了埋伏,慌忙抽出一部分兵力向她們還擊,大部隊乘機突出了日軍的包圍圈。衝出去的同志最後聽到她們齊聲喊――「快往外衝啊!

保住手中槍,抗戰到底!」日軍在得知她們只有八名女兵時,變的更加猖狂邊打邊叫:「乖乖投降吧!

皇軍不會虧待婦

寫一位英雄的事蹟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你提供一些英雄事蹟。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

2023年生於河北省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

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

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2023年1月,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犧牲46年後終被追認為烈士。謝謝。

4樓:南方飛虹

自古英雄出少年,抗日戰爭時期,中華民族湧現出一批少年英雄,他們的傳奇故事幾十年來被人們傳頌,經久不衰。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述小偵查員張嘎的故事。

抗戰時期, 生活在白洋澱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的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嘎子歷盡艱辛,找到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

他在配合偵察員羅金寶執行任務中表現得勇敢機智。但嘎子畢竟還是一個活潑、淘氣的孩子,他與小朋友胖墩摔跤輸了還不講道理,把胖墩家的煙囪給堵了。在一次戰鬥中,他繳獲了敵人一支手槍,竟偷偷把槍藏進了老鴉窩裡,沒有上繳。

為攻打敵人崗樓,他奉命進城偵察時**。當部隊攻打崗樓時,他設法在裡面發火,裡應外合,全殲了敵人,救出了老鍾叔也替奶奶報了仇。嘎子把藏起來的手槍也主動上交給隊長,隊長正式把槍發給他使用。

在炮火連天的戰爭年代,小兵張嘎面對敵人,不屈不撓。今天,我們有幸生長在新中國,新中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定的讀書環境。我們要學習張嘎機智勇敢,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怕困難努力學習,長大後用智慧去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為祖國做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是抗日時期的英雄。他愛國……後面的寫不下去了

6樓:代碧菡

著名英雄。王小二 死了

《英雄人物集》中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永遠的豐碑 復楊制靖宇。著名的抗日。民族英bai雄 東北抗日聯du軍建立人和領導zhi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dao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1939年在東南滿地區秋冬季反 討伐 作戰中,他與魏拯民等指揮部隊化整為零 分散遊擊。自己率警衛旅轉戰於蒙...

英雄人物的小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小故事

董存瑞的故事 董存瑞 1933 1948 1945年,年輕的民兵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他在激烈的戰鬥中逐漸鍛鍊成為一個機智勇敢的戰士,並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48年,在解放隆化的戰鬥中,我軍被敵暗堡所阻。董存瑞抱著炸藥包衝到橋下,但找不到炸藥支架,為保證整個戰鬥勝利,他毅然手託炸藥包,炸燬了敵人的暗堡...

與英雄相關的成語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成語故事

臥薪嚐膽 精忠報國 背水一戰 圍魏救趙 四面楚歌 1 臥薪嚐膽 公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越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傷重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報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