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設計過程中,進門鞋櫃如何設計

2021-05-26 02:33:00 字數 2152 閱讀 6375

1樓:經濟後果虎骨酒

進門鞋櫃設計技巧

1、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對門口鞋櫃是定做還是買成品猶豫不決。在門口鞋櫃裝修前期,應該請設計師根據家庭成員的構成來考慮門口鞋櫃的尺寸和樣式。一般來說,玄關處的門口鞋櫃主要是放置平時常穿的6~8雙鞋或拖鞋的。

設計師會依據玄關的尺寸、結構和美觀度來為業主提出專業建議。

2、選擇定做門口鞋櫃的話,一般會相對靈活一些,比如門口鞋櫃不僅具備放鞋功能,還可以設幾個放雨傘、鑰匙等按家人實際需要而設定的貼心功能。另外,門口鞋櫃是一進門的視覺重點,若設計出彩,那麼在顏色、造型和風格上都能與整體的居室風格相統一。

3、對於門口鞋櫃玄關較小的家庭,建議將門口鞋櫃的門設計成滑動門,厚度也不要太大,容量以能存放10雙鞋為宜。另有一種「掛」在牆上的組合型門口鞋櫃,很節省空間,造型也很特別,可以嘗試一下。相反,如果居室面積較大,可以安裝雙門、層高和功能齊全的門口鞋櫃,還可單獨配換鞋凳、雨傘桶等。

4、門口鞋櫃的設定其實也是門學問,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實現「無限」的收納任務,內部的設計必須非常講究。門口鞋櫃可根據實際情況自我創意,比如在門口鞋櫃內部以家庭成員來區分,分為男用、女用、兒童用等區域,也可以常用和不太常用來區分,並根門口鞋櫃據鞋子大小來設定內部隔板。

進門鞋櫃設計要點

1、格局:鞋櫃可以選擇上中下格局,下層挑空可以選擇放常用的幾雙鞋,無需經常開啟櫃門;上層挑空可以放鑰匙等物品。

3、隔板:鞋櫃內部的隔板,可採用活動層板,使用時可自由調節高度,合理放置各類鞋,如長靴。

4、多功能:如果你想在鞋櫃的基礎上兼顧儲物/掛衣服的功能,深度至少需要達到600mm。

5、櫃門:櫃門開開合合,經常容易出現鉸鏈生鏽,關不嚴等情況。鞋櫃在製作時,需要注意避開固定門板的鉸鏈。

6、色彩:鞋櫃顏色的選擇要與家裡裝修風格相匹配,在此基礎上,儘量選擇深色系鞋櫃。外出穿的鞋子難免沾上塵土或其他,容易弄髒淺色鞋櫃。

2樓:佐佐佑佑

家庭裝修設計過程中,進門鞋櫃可以裝一個木櫃在那裡就好了,上面擺一些花盆,然後下面是有櫃門的櫃子可以放鞋或者是在那裡設一個櫃檯,是那種瓷磚砌起來的也好,裡面放鞋,上面可以放綠植、鑰匙。

3樓:灑水天蠍

可以設計嵌入式,嵌入牆體,這樣不僅可以節省空間,而且整體非常美觀,鞋櫃內的可以設計傾斜放置,更加節省空間

4樓:情感問題解決不了者

對於家庭裝修過程中,進門鞋櫃應該設計得方便簡潔,並且不阻礙道路,還在放在順手的位置,這樣方便放鞋、拿鞋;還可以適當的優化鞋櫃周圍,在鞋櫃上放一些植物也是非常不錯的,並且選擇的鞋櫃要選擇大氣的。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鞋櫃大都放在玄關處,便於日常生活不說也符合我們的家居動線,而你有沒有注意過:大多數的鞋櫃會將櫃體設計成頂天、入地或者頂天入地的樣式。這三大樣式的鞋櫃各有各的好,接下來就詳細說說這三大鞋櫃吧!

下面跟隨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①頂天不入地的鞋櫃

將鞋櫃直接設計成通頂的樣式,解決了櫃頂落灰的問題,底部又留出空隙,這樣不僅增大了鞋櫃的收納空間,下方空隙又便於我們日常換鞋。而且在底部加入燈帶就更加提升了鞋櫃的顏值了,一個小小的櫃子也自帶浪漫溫馨的氣息~

②入地不頂天的鞋櫃

不把鞋櫃與房頂相連線,避免了頂部空間拿取物品不方便的尷尬處境,落地的樣式也強化了櫃體的收納空間。

③頂天入地的鞋櫃

這樣的鞋櫃大概是把櫃子的收納空間「榨」得一乾二淨的設計了吧!整面櫃子都可以拿來放鞋子放雜物,沒有什麼是頂天入地的櫃子收納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來一個!

可以坐著換鞋的鞋櫃

每次出門和回家換鞋的時候就感覺要是有個能幫自己換鞋就好了,尤其是在如今寒冷的冬季,那你真的需要一個能夠坐著換鞋的鞋櫃了。免去站著換鞋的不便,在鞋櫃和卡座相結合,說真的,你想躺著換鞋都沒問題!

巧妙的櫃門

雙開式的櫃門實在是太普通了,為了配上漂亮的鞋子,鞋櫃櫃門當然也要是不一般的!這樣下翻式的櫃門,省力,開啟時佔用的空間也小,拿取鞋子更是方便快捷。

而這種百葉門也是十分貌美的,並且利於鞋櫃的空氣流通。

攔腰空出個「洞」

一整面鞋櫃似乎有些單調死板,那不如在中間部位空出一部分吧,再在裡面擺些工藝品、**等,不僅點綴了鞋櫃也讓我們出入家時都能有個美美的心情~

這些小技巧你學到了嘛?生活不能總是一成不變,創造出一些新意才能讓我們的日子變得有趣生動起來。不如就從鞋櫃開始吧!現在,就給你家鞋櫃加上一些小技巧吧!

家庭裝修過程中,插座的種類有哪些

按安裝方式可以分為固定式插座和移動式插座。按功能可以分為二孔插座 三孔插座和多孔插座。按使用效能可以分為普通型插座 安全型插座和防潮防濺型插座。按功率可吟夕為 oa插座和 6a插座。io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普通電器用電限額。16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大功率電器用電限額,如空調 洗衣機等。插座種類的...

家庭裝修強電佈線,家庭裝修強電可以交叉走嗎?

1 普通插座可以共用一趟線路,用一個漏電空開控制。2 櫃式空呼叫4平方電線 掛機用4平方電線可以一帶二,單獨一臺臥室掛機可以用2.5平方電線,有幾趟線用幾個單片斷路器控制。3 廚房用電功率大,必須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制。4 電熱水器最好也使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