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化學吖,怎樣快速學好高中化學選修4?

2022-07-11 07:40:15 字數 3897 閱讀 2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嘛,首先你要對其感興趣,熟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然,你若一開始就對其產生厭惡感,但又想學好這門功課,你可以先試著讓自己對其產生好感,並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在這種良好的自我心裡安慰下,你就可以慢慢的學習啦!

然後就是要把化學裡面的重點內容掌握好,一般的,只要上課認真地聽講,把老師所講的重點內容掌握好即可。最後就是要不斷地回顧老師所講的重點,自己可在本子上列好提綱並試著去聯想當中的內容,再就是多做練習,針對不同的習題,把它理解好,並總結出自己的一套解題方法,這個是很重要的!因為高中的化學知識點比較多,型別也較繁瑣,所以即時的消化它並總結出方法是尤為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你把作業給你同桌講一邊,他化學得好點,你講的時候**不會說讓他告訴你,你講完了問問他你講的行嗎,他要是聽懂了說沒問題了,基本就行啦,你自己再多重複幾遍,記住高中化學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我就是化學系的哦,呵呵!好好學吧

3樓:

很簡單,興趣,生活中充滿了化學反應,鐵生鏽,柴火的燃燒,氫氧焊,酸水的形成...多和同學討論下化學題目,多了同學之間的互動,自己就更熟悉一點了,練習多一點也行,主要是用心在上面了就行了,化學還是很簡單的,其他科目也是一樣,自信一點,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幸福人

我給你的建議是什麼課外書都別買,用好手頭的資料,其他科當然也是一樣的,記得嘛。化學是一門提高分數最快的學科,用好筆記本,每天晚上和早晨用個十五分鐘或者二十分鐘看筆記,看考過的試卷做筆記,把知識點記準確

5樓:ai枯葉蝶

你應該先把該講的題理清楚,在把自己的思路,還有做題的依據之類的仔細的想一下,想清楚之後,根據自己做題時的思路來一步步的進行講解就可以了

6樓:夢歸

首先你要掌握好基礎知識,多做些中檔題,然後要多總結和回顧錯題

怎樣快速學好高中化學選修4?

7樓:超級大大餅乾

選修四這一部分想要學好需要理解應用,還要不停的依靠做題去鍛鍊題感。但是這裡的知識是很抽象的,所以最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把每一個知識點都給弄明白了,系統性地總結歸納。選修四是整個高中化學學習的重點和難點,概念又多且雜,也是高考的壓軸大題經常光臨的地方。

這塊知識書上內容基本上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化學」一詞,若單是從字面解釋就是「變化的科學」。化學如同物理一樣皆為自然科學的基礎科學。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科學。

門捷列夫提出的化學元素週期表大大促進了化學的發展。如今很多人稱化學為「中心科學」,因為化學為部分科學學科的核心。

元素週期表是化學的核心。元素週期表是元素週期律用**表達的具體形式,它反映元素原子的內部結構和它們之間相互聯絡的規律。元素週期表簡稱週期表.

元素週期表有7個週期,有16個族和4個區。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8樓:珈藍利佳

要學好化學,方法如下:

1 要有疑則問

2 要先想再問

3 要一問到底

4 要問後反思

你弟弟一定是這樣的:

1 不會學習

2 使用的教輔資料不高

3 課下學習缺乏指導

4 學習偏科

你只要叫他注意這些問題,並且對症下藥的話,他的成績一定會起來的!!!!!!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具體方法是什麼?

9樓:一路等噯

學好化學的關鍵在於細心和積累

高中化學分必修

一、二 、化學反應基礎與原理、有機化學基礎、實驗化學(我是浙江的)

大致分成無機和有機部分和實驗化學

1,無機部分

會覺得方程式比較多和雜,從最初的化合、複分解到後來的氧化還原難度逐步提高,但是隻要認真記背,善於總結,會覺得比較簡單,容易掌握,其中元素週期表必須熟悉

(ps:也許會覺得化學反應原理那一塊比較難以理解,其實在高考中這一塊考察並不深入,所以在學習過程中碰到較難題請不要太苦惱了)

2,有機部分

所考基本是選擇題一個和有機推斷題一個位於理綜化學最後一個大題,多是先是有機物分子式推斷,再深入寫方程式,近幾年也有較貼近生活的小題,其實一切還是重在基礎

3,實驗化學

需要回歸書本,考察多為選擇,細節考察,重在基礎的考察

學化學需要多做,積累題感,更需要用一個錯題本和一個細節知識積累本,這樣日積月累絕對能學好化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的學習方法

「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11樓:海風教育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大的差別,高中學習的難度明顯要大於初中的,高中化學該怎樣輔導?高中化學輔導的方法都有哪些?

元素週期表

第一:先要把書中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

書中的一些知識很多都是基礎,很多的精華都在練習冊裡面還有一些輔導教材裡面重要的就是先把一些基礎的知識都搞清楚,包括書中的一些備註,還有實驗器材,還有實驗的方法,還有一些互動之類的.一定都要先搞清楚.孩子學習的成績提不上去,還是因為他們這些基礎就沒有學好.

就造成了他做題的時候就不會.哪怕他上課都聽懂了,但是讓他做題他還是不會,高中化學輔導老師要幫助學生抓住基礎.

第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是很重要的.學習分為兩種外部學習和自己的記憶.外部學習就是我們平時的做題習慣,還有出去玩的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想到自己所學的知識.

記憶就是在平時的學習當中,自己的解題方法.但是這種思維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培養.不是說所有的學生都會悟出這種方法.

第三:多問自己不會的題目

上課帶著問題聽課和沒有一點東西的聽課效率一定是不一樣的.孩子只要在上課之前看了上課的內容就一定知道老師下一步要講什麼.最起碼他心裡知道這節課學習的主要內容都是什麼?

學習的主動特性,還能幫助到學生在他學習的步驟當中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

第四:多幫助學生,也就是你鞏固知識

可能因為你學習比較好,所以學生會讓你給她講一些題,你們知道嗎?給學生講題,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在鞏固知識.學生,請你給她講題,你也不要不好意思,也就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知識,給他講明白.

讓自己也當一次小老師.多給學生講一下題,你自己的知識也就記得比較紮實,你下次在遇到這種問題,你就會跟隨著你的理解,跟隨著你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往下解題.

化學實驗器材

在一個人嘗試給別人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就是說出了全過程,要是他已經明白了,那最好.高中化學輔導方法也有很多,我也不能全部都給你們說出來.

高中化學太難了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高一很正常,前面學物質的量什麼的貌似很頭疼,但你很快就會適應了,記住,有不懂的一定要問明白,這是必須的。既然聽能聽懂,說明你完全有實力,你只要不留疑問到第二節課,絕對差不了!

相信自己!哥們雖然化學幾乎都是全班第一的水平,但剛開始也是很頭疼的,記住:所有老師叫做的題,不能留不明白的!

相信自己,無條件的,哪怕做的不好,都是暫時的。

注:化學考的多數都是老師擴充套件的知識,高考也一樣,書上的只是最簡單的東西,所以做筆記十分重要,其他課記在書上貌似差不多了,化學建議找個本子記,因為很多,很雜。即使看似很遙遠的知識說不定在哪個推斷題也會考。

本人認為化學是需要技巧的文科,而不是理科,因為你不記不背不可能考好。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化學是一門很有魅力的學科。但由於高中化學具有 繁,難,亂 的特點,所以不少同學對學習高中化學感到困難。那麼如何才能學好高中化學呢?一 認真聽課,做好筆記。好的筆記是教科書知識的濃縮 補充和深化,是思維過程的展現與提煉。由於化學學科知識點既多又零碎 分散,所以,課堂上除了認真聽課,積極思考外,還要在理...

高二學生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1全部首先呢,上課認真聽講,好好記筆記 其次,注意做題鞏固,因為很多方程式啊性質啊什麼的,那麼乾巴巴的記真的記不住,做題鞏固會好很多,尤其有機 然後呢,題不在多,在精,做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要記,常出現的不用刻意記也會記住,化學很有規律性,要注意把握,比如元素週期律,再比如有機物同系...

高三怎樣學好化學,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化學學習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你肯用心去學,那麼就一定能學好。因為它不像數學那樣需要高深的數學方法和數字計算也不像語文那樣需要風一樣的文采,而是介於期之間的貼近生活的有趣的一門學科。下面就讓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1.課堂是最重要的。老師的解題步驟,老師的方法,老師的思維都是我們應試時的重要財富。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