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可以自學嗎,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

2022-07-13 04:05:13 字數 5368 閱讀 3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有興趣

我原來基本沒基礎,五線譜都得自己標註上簡譜. 寒假裡藉助overture軟體,自己苦練成了一個最簡單的曲子---夢中的婚禮.(當然,不推薦此種練法)

所以現在只會一首曲子.現在沒事彈彈車爾尼,哈農不過老沒時間回家,所以長進很小.

如果每天能練一小時, 練倆月肯定能練簡單曲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只能有初級水平才行!要不然許多符號你都不會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到了一定的程度(業餘9級以上)才可以自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記得基礎的話按照這個順序就可以了:小湯姆森。大湯姆森。拜爾。車爾尼系列的599。849。299,哈農要天天練。再深就不是自學可以解決了。

5樓:聲凌寒

要想學好,自學肯定不行。如果只是愛好,那就無所謂了。

6樓:及雨燕

可以,照著書彈,車爾尼系列彈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有興趣就行 最好有老師

1個月足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高興就行。

沒幾個人在藝術上成大腕的,沒有便宜教師就可以,他們得了那麼多錢,對社會也沒有什麼推動。

同時又要指出,若想在藝術上有成就,絕大多數人都離不開優秀教師,我沒天賦,所以從來沒有聘請過**教師。

問題是教師明知道學生沒長進,看在錢的份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小時?沒有基礎?自學?你這種練法起碼得練半輩子,找個老師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

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

11樓:安好

鋼琴是可以自學的。如果到了一個適合的年齡,能夠自己學習到鋼琴所需的知識,並不是特別難你應該好好地和父母溝通,有自己的興趣是很好的事情。

1.學鋼琴那就要先練好基本功。買練手指的書來練,不過你首先要會認譜子,要不什麼也學不成的,還要擺好手型,手不能軟塌塌的。

2.鋼琴的基本組成是八個音(最後一個音和第一個音是一樣的),我們稱之為c,d,e,f,g,a,b,c/1,2,3,4,5,6,7,8/ do,re,mi,fa,so,la,si,do.   然後整個鋼琴就是這八個音組成的,只不過是在不同的音域,我們稱之為八度。

3.一般鋼琴的學習就是以技巧開始的,例如音階與琶音。音階是指在不同的音上開始彈奏一個上下行的連續的旋律,通過這個可以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琶音是指在一個指定的音上開始,彈下他調內的1,3,5和上一個八度的1(或者8),由此同樣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12樓:最愛狗子了

學**和學語言是一樣的,聽說讀寫,四項基本技能不可或缺。于吉他而言,聽音、唱譜即如語言中的聽和說,彈奏即如誦讀,編曲寫曲即如寫作。

好的,那麼既然是零基礎,想要開始學習吉他,首先要做的並不是怎麼學,而是如何堅持下去。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剛開始像打了雞血一樣,三天不到熱情沒了,又不想學了,吉他一放,默默開啟了遊戲。

學外語時,許多人由於環境及學習方法的限制,不長於聽、說,但是讀和寫問題不大。這即是通常所謂的「啞巴外語」。「啞巴外語」者,可能不太會真實場景中的對話應用,但是幾篇文章,在熟讀之後,流利地背誦,仍然可以做到。

吉他亦是如此,到達一定的熟練程度之後,遵循練熟的一些套路,當然也可以做到即興伴奏和solo。但並不等於說,視唱和練耳可以忽略。**,本來就是聲音的藝術,耳不能聽,口不能唱,就如同人的一雙手腳各缺少一支,成了殘疾。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所能到達的程度是非常有限的, 當然,每

個人所能到達的限度也是跟自己的努力以及天賦有關係,你的家庭同不同意,我不好介入回答,但是對**的追求是高尚的,我為你有這種**追求表示贊同,就關於如果你要自學的話,提點建議吧

我是鋼琴老師,我就按我的教學步驟說給你吧。

從兩方面說吧。一個是教材上,如果你要學的正規點,

1.我建議你買湯普森的教材,一共有8冊,裡面都是從入門教起,諸如左右手配合。雖然你已經有一定的「程度」了,但是裡面一些樂理的東西是會有幫助的,如果你覺得是會的東西了,你可以加快速度,瀏覽式的過掉。

不要小看這些簡單的東西,基礎的好壞決定了你日後飛的高度,以及速度.(這本屬於知識類練習)

2.配合哈農,這是必要的,哈農前面的練習對於手指基本的東西很有幫組,後面的音階琶音什麼的,對於訓練手指速度強度等等,也有幫助。這個教材主要是用來擺正你的手型以及鍛鍊手指,特別要提的是,你是自學,所以要認真用心的去體會手指的感覺,記住正確的手形。

(這本屬於手指練習,屬於單一簡單的標準練習)

3.車爾尼系列,可以從599開始,這個屬於練習曲系列,注意,裡面有手指基本功,又有新的手指技巧,還有樂曲的彈法(包括樂感的培養)。599後面的程度是849,再後面是299等等。

提醒是不要追求速度啊什麼的,上面的也是,這屬於基礎階段。(每個學生的教材不一定都是一樣的,我也只是選了一個比較大的方向,畢竟我不知道你的手或是你的接受程度是什麼樣的)

雖然你一再肯定自己有能力有信心。我表示同意,但是,如果沒有老師的話,開始的路要用心走,後面的路會很難走。還有可能到達一定程度後無法繼續。

如果你是想到達一個可以彈流行曲子程度的話,那上面練習曲849的程度就夠了。如果要到達專業水平,那起碼得到740(299後面一本)水平,而這個階段沒有老師,是不可能的。

如果要學習,一定要多動腦子和時間,堅持每天都練。追求自己的愛好與夢想是可敬的,祝你成功

14樓:絃樂藝訓

鋼琴是可以自學的,針對你的問題和家長好好溝通,應該是可以溝通的, 如果你想自學的話我建議你:

先從識譜開始學習,學習五線譜

認識**c

鋼琴入門學識譜的時候可以一邊彈一邊識譜,如果可以的話,學習一下**的基礎知識,節奏啊、譜調啊什麼的我給你推薦入門的基本書籍吧

1、【約翰·湯普森鋼琴簡易教程】(簡稱:小湯,)2、【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3、【約翰·湯普森現代鋼琴教程】(簡稱:大湯) 第1冊4、【哈農鋼琴練指法】或者【什密特鋼琴手指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可以自學,如果到了一個適合的年齡,能夠自己學習到鋼琴所需的知識,並不是特別難

鋼琴是一個比較權威的樂器,通常來說,如果你學好鋼琴,再其他樂器也不會很難。鋼琴的基本組成是八個音(最後一個音和第一個音是一樣的),我們稱之為c,d,e,f,g,a,b,c/1,2,3,4,5,6,7,8/ do,re,mi,fa,so,la,si,do. 然後整個鋼琴就是這八個音組成的,只不過是在不同的音域,我們稱之為八度。

一般鋼琴的學習就是以技巧開始的,例如音階與琶音。音階是指在不同的音上開始彈奏一個上下行的連續的旋律,通過這個可以練習手指的靈活性。琶音是指在一個指定的音上開始,彈下他調內的1,3,5和上一個八度的1(或者8),由此同樣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當然,能夠專門練習技巧的曲子和書也有的,例如哈農。在練習手指的靈活性之後,就可以彈奏基本的曲子了。我推薦比較經典但也好聽的,例如菊次郎的夏天,夢中的婚禮,等等。

如果樓主是acg活著二次元的,也可以練習一些基本的動漫曲子也是不錯的。

最後說一下,我是鋼琴學習10年多,鋼琴的學習是非常枯燥,但如果你把基礎打嚴實了之後,一般練習曲子和技巧的提升也不會太難,祝樓主早日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自學,我就是自學過來的,現在外面的很多老師故意教的很慢,其實是想多收你時間上的錢,我覺得你不要找老師。

可以賣一整套鋼琴益加益的教程回來自己學,現在我們學校的鋼琴班入門都是用這個教材。

鋼琴能自學嗎

17樓:楊子電影

鋼琴可以自學的,音階

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專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屬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

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彈音階的時候還是有的重有的輕,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滿意的音色和旋律。

常用的輪指有3個指的,有4個指的。彈的要有較好的顆粒性,不能有任何模糊和混亂的成分在裡面。比如說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的開頭部分就需要很連貫的輪指。

和絃方面主要還是練習方法問題。不管是幾個音的和絃彈下去都要整齊,不能有前有後,p的和絃演奏要非常輕巧、乾淨利索, f的和絃要有種金屬般的聲音,彈下去的音就要沉下去,不能彈下去的和絃給人一種發飄的感覺。

18樓:ベガサス幻想者

看您要學到什麼程度,只是流行歌曲的程度我認為還是可以自學的,不過最好跟著稍微學幾內節課容,指導一下手形等各方面細節,不然不知道自己彈地對不對,最後越練越錯。雖然是自娛自樂,但也得保證質量是吧?學了幾節課以後你可以慢慢自己練自己學,彈完599就差不多可以自己彈彈喜歡的流行歌曲了。

不過假如你要自學達到專業水平,我覺得不現實。大家都是普通人,那一例兩例成功的案例沒有參考價值的。

19樓:香草水晶在路上

應該可以,看你的接受能力。不過,我還是建議找老師交會好點,畢竟會越來越難

20樓:陽光的

額,這樣是特別難,建議你去找個老師吧

鋼琴可以自學嗎?

21樓:儲希榮醜胭

這種問題會得罪五方面的人。

第一,鋼琴高手。因為電子琴和鋼琴儘管像,卻不是同源的,電子琴起源於「上帝之音」的教堂管風琴。最早的電子琴壓根沒有鋼琴音色。

所以它本來就不是為簡單代替鋼琴而設的。普通電子琴是61鍵。因為它要模擬各種樂器音色。

而除了鋼琴和管風琴,所有樂器音域都小於88鍵。所以沒必要做那麼多鍵。為了模仿柔和樂器的感覺,所以故意不做成重鍵(想想如果所有的鍵盤包括電腦鍵盤都做成鋼琴那麼重的話……)

而88鍵的重力度鍵盤,是鋼琴是一個特性。所以如果決定學鋼琴,那麼電子琴是不代替鋼琴的。

第二,電子琴高手。以上說了電子琴起源於管風琴。它不是鋼琴的墊腳石。它在全國各大**學院都有自己獨立的本科專業甚至是研究生專業。

一臺中檔家用電子琴的**相當於一臺中檔家用鋼琴的2、3倍。問這種問題必然會有一群人數落電子琴不是,所以會招致電子琴高手的不滿。

第三、一些鋼琴教師。因為少了一筆收入,呵呵。

第四,琴行老闆。更不用說了。

第五,跟風的群眾。他們在並不很瞭解到底鋼琴好在哪兒電子琴好在哪兒的情況下,根據樓上的話而做出自己的回答,並希望能對樓主有參考。當意見不一致時,他們會覺得不爽。

樂器學習何必過於專業?這是前兩天看到****學院一個好像是鋼琴教授寫的。樓主,咱建議你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自身經濟狀況出發,選擇適合自己的。

電子琴也沒什麼不好的,也可以一學,對於鑑賞**的幫助肯定是所有樂器裡最高的,一架很普通的家用電子琴。兩千元就能下來了,可以考慮。

自學鋼琴。能學好嗎,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

能。但是一定要勤學苦練,持之以恆。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在彈奏的過程中,一定要把自己的思想感情融入到樂曲中去。自學的話,電子琴和鋼琴有音的差別呢。學校 室肯定有鋼琴,而且學校 老師肯定有一個是搞樂器的。可以和學校商量,看能否在學校練琴。另外,偶爾可以讓 老師指導一下。我現在也在學鋼琴,還沒學多久。我的...

鋼琴可不可以自學?難不難,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

當然可以,不過很難,建議剛開始找個老師學學,等入門了可以自學。可以自學,但是想要學好,還是需要專業老師的指導。當然可以,在二加一考試中,我寫了鋼琴,但我沒學,自學成才!矇混過關了 當然可以 但是有個人指導更好。可以,鋼琴能自學嗎?如果能,要怎樣自學?鋼琴是可以自學的。如果到了一個適合的年齡,能夠自己...

孩子鋼琴學到五級了,可以自學嗎

不能,其實業來 餘的十級,源在整個鋼琴中,根本不算啥bai,只能是最基礎的,識du譜流暢,指法正確,zhi沒dao上過樂理課的情況下,但會一點簡單的樂理基礎知識,能自學彈一點好聽簡單的曲子,但僅此而已,想要在鋼琴方面能有好的造詣,必須繼續深學下去,就好比你現在才小學畢業,你就想上大學一個意思,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