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真的可以自學嗎 自學吉他難嗎

2023-03-06 23:10:05 字數 4298 閱讀 5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當然可以自學,找對方法很重要。

如果說要進深到高階學習的話,有老師教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找一個靠譜的老師學習是最好的(不靠譜的太多)。

工作忙,只有碎片化的時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只能自學了。自學的話要求心態一定要端正,切不可急功近利。

這時候可以選擇一些系統教程,按步驟慢慢來即可。還是那句話,不能急功近利,一步一個腳印,而且由於練習時間是碎片化的,可能進步緩慢,正反饋不足,導致失去學習的動力。這就考驗你是否真的喜歡吉他了,如果保持練習,把時間線放長遠(至少3年),還是達到不錯的水平。

這裡建議你可以跟著火 聽吉他譜上的練習一步一步來。

同時,需要一定的預算,買一把能彈的吉他至少需要幾百塊(卡馬的合板。至少這個起步,不合格的吉他會給學習造成極大的困難),後期隨著水平提升需要入手更好的樂器、效果器等都是很大的開支。溫馨提醒,玩吉他全憑興趣才能長久。

自學吉他難嗎?

2樓:教育小知識

想進步快一點的話就要專門找老師了,因為這樣可以少走一些彎路,還可以學到一些技巧,不過如果自己天賦高的話自己照樣可以學好。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3樓:寶我想去看看

不難。

剛開始學琴有一把好的琴也是很關鍵的,怎麼選購一把好琴可以看之前的文章,關於練習方面,新手我建議你做以下的練習,一定要循序漸進、腳踏實地,盲目追求速度是不現實的。

首先,你要找到你的吉他喜好。

這裡說的吉他喜好,是指你要弄清楚自己是喜歡民謠、搖滾還是古典。因為這三種不同的風格吉他,它們的琴絃、音效、彈奏方法等都不同的,自學難易程度更是不一樣。

大魚我一開始喜歡上彈吉他,初衷就是突然聯想到了一個美好休閒的場景:在某天午後的太陽不那麼熱烈時,衝上一杯茶,開啟樂譜,彈出一首喜歡的曲子,時光也沒那麼快。

如果你只是想學學簡單彈唱,或者指彈一些簡單曲子,自學完全沒問題。可是你學久了發現,這些曲子或許都不是你喜歡的,你更偏愛古典,或者你更喜歡流行的jazz。

所以,你要花時間找到自己喜好哪一種,或者適合學哪一種吉他,才有後面發生的故事。

4樓:靈魂**人布魯克

自學吉他並不難。

為啥那麼多人都選擇看**自學?資金是一方面,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想啥時候看就看,閒下來就可以學,你要是去報班吧還得挑時間去,且很多人學吉他並不是想走專業路線,就單純的自娛自樂,會彈唱也就滿足了。

不管你是去報班還是自學,建議你能選把靠譜的吉他,俗話說得好,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燒火棍可以成為你彈琴路上的攔路虎,反之,一把手感好音質好的琴,可以大大提高你把吉他好好學下來的這個概率,預算不高的朋友,建議在500-2000價位段買把真正意義上的吉他,之前也在寫的有相關選購知識:什麼樣的吉他比較適合新手?500-2000價位段適合初學者的吉他推薦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自學吉他能學好嗎?

5樓:群眾人

可以的,只要認真的學肯定能學好的,跟網上**這些去慢慢學習,也有很多人都是這網上自學的,只要方法對,就不會難,不會學不會,要自己認真對待就行了。多練習,慢慢就會了。

6樓:劉雙

自己學吉他也能學會的,當然首先是身體條件及聽力正常,能辨別聲音的調高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尤克里裡可以作為入門樂器,之後想學吉他也不影響,反而是可以當作啟蒙樂器,有益無害;初中往上的話,不過不是特別喜歡尤克里裡,可以直接學吉他,因為你會吉他之後,尤克里裡不需要學,直接可以上手玩了。

吉他可以自學嗎?

8樓:小熊生活百科

吉他是可以自學的。

第一階段:掌握常識。

第二階段:歌曲練習。

第三階段:提升、進階,選擇風格。

第四階段:創作**。

首先,你要準備一個合適自己尺寸的吉他。之後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教程。學吉他是一個很磨練人耐性的事情,前期你要先學會右手的熟練度,每個手指的控弦能力,之後才能練習左右的爬弦以及各個品之間的轉換。

先練習簡單的左右控弦能力,配上相應的歌曲,會鼓勵你的自信心,例如《兩隻老虎》等。

學吉他要剪手指甲,不可太長,影響撥絃以及和音效果。

吉他可以自學麼?

吉他可以自學嗎

9樓:

摘要。您好親愛的"/>

我是本次的解答老師小花,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吉他可以自學,但我個人不建議自學,因為我們社裡有很多跟你一樣的小夥伴之前是自學吉他的,因為沒有指導養成了很多不好的習慣,影響了自己彈吉他的水平,一直處在半調子,稍微難一點的譜子就彈不了了,錯誤的習慣導致了彈吉他的手速。 我的答案是,有樂器基礎的人學,一點都不難;完全的樂器小白,很難,當然**天賦異稟的除外。

希望幫到你哈加油!"/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3

吉他可以自學嗎。

您好親愛的

我是本次的解答老師小花,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吉他可以自學,但我個人不建議自學,因為我們社裡有很多跟你一樣的小夥伴之前是自學吉他的,因為沒有指導養成了很多不好的習慣,影響了自己彈吉他的水平,一直處在半調子,稍微難一點的譜子就彈不了了,錯誤的習慣導致了彈吉他的手速。 我的答案是,有樂器基礎的人學,一點都不難;完全的樂器小白,很難,當然**天賦異稟的除外。

希望幫到你哈加油!"/

什麼樂器容易自學。

親殺最易學的樂器排行榜 1. 口琴 2. 尤克里裡 3.

薩克斯 4. 架子鼓 5. 陶壎 6.

電子琴 7. 二胡 8. 吉他 9.

琵琶 10. 笛子。

自學日語難麼,日語可以自學嗎?

現在大部分都是在學新標日 大黃皮的書 人民教育出版社那個。如果一點都不會的話,學的很難,這不是潑冷水,以前我就自學過,不過沒有成功,後來還是去培訓了,有老師教的話快的多了,建議你也去。日語剛開始的時候比較簡單,語法是越學越難。同樓上的,日語是可是越學越難的哦。教材嘛如ls們所說的新版中日交流日本語就...

學民謠吉他,民謠吉他自學教程?

吉他三月通 學吉他就這麼幾招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老師推薦是這兩本書。關鍵是你現在一點基礎都沒有。最好還是找個老師,帶你上路,比自己摸索要節省很多時間,而且不會走彎路。我跟的老師是長沙零度的一隻獸。是在長沙吉他論壇上認識的,老師還是比較熱情,上課也比較細緻,有些東西,聽一次不懂,老師多講幾次,就突然一...

怎麼自學吉他?不要複製

徐歐同學 你這個答案我已經看過無數遍要吐了別再ctrl v了好不 這樣對辛辛苦苦回答的人和提問者是很不公平的 建議你回答些技術含量高點的問題 言歸正傳 您說的 風之丘 的譜在異想世界這本書上有 這本書上有很多動漫的插曲 書網上有賣的 首先,學習任何一門樂器的過程都是艱辛的。你要對吉他有足夠的興趣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