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跑步才不會傷,怎樣跑步才不傷身體,最有效果

2022-07-13 04:45:08 字數 4355 閱讀 8594

1樓:hey佑沅子

1、原地跑步**法分解開來就是1個小時不間斷地腿部跑動,再加上上半身的運動。傳統跑步的單一上臂擺動是非常枯燥的一件事,連續單一擺臂1個小時會非常累。所以正確的跑步方法能更好的促進**。

2、5分鐘熱身=慢走1分鐘 快走4分鐘 剛開始的時候,大家可以邊看電視邊讓雙臂在身體肋骨兩側擺動,腳隨之原地慢走。這樣的原地走大概要先走上1分鐘左右,讓身體先動起來。

3、接著,慢慢加快擺臂的頻率,同時腳下的頻率也加快,變成快走。這時雙手由在肋骨兩側擺動轉為雙手在胸前擺動,手不要握拳,要放鬆,然後手心向下,這個動作有些像揉麵,有往下壓的感覺。

4、5分鐘慢跑 快走4分鐘後,讓步伐加快,漸漸由快走轉變為跑。這時跑步的速度一定不要過快,不要急促地呼吸,以免岔氣。雙手的動作可以輕鬆地轉回到身 體的兩側,然後有節奏地擺動。

興奮點可以轉移到電視上去,要讓跑步變成一種看電視的輔助運動,這樣你就會發現不那麼累了。

5、60分鐘耐力跑 接著,進入耐力跑階段。60分鐘的跑步過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有一定挑戰的。跑步過程中,最關鍵的就是跑步時要學會轉移大腦的興奮點。

提醒大家,最好不要選擇那種節奏很慢的電視劇,否則跑步會出奇的累,建議選擇那種節奏很快的影視作品。

還要注意:

◆不要急於求成:剛一開始就跑1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逐漸加量。切記,當跑步過程中身體出現不適時,一定要停下來,讓身體做個必要的休息,然後再去鍛鍊。

◆三餐注意事項:

早飯:以清淡為主,最好吃個雞蛋,喝些牛奶。也可以喝點紅小豆粥或綠豆粥。

午飯:以蔬菜和低熱量的肉為主,要吃飽。吃完午飯後,要原地走或者去戶外散步30分鐘以上。

晚飯:以清淡為主,要控制攝入量,可以吃木耳豆腐湯。吃完晚飯後先去散步,然後過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在家原地跑步了。原地跑步1小時後,注意要多喝水。

當運動強度逐漸增大後,可以使用一些蛋白粉或者乳清蛋白來滿足身體需求。可以在網上、pq fitness , 瞭解,或者在當地找找有沒有它的門店直接詢問

2樓:

只要累了就慢下來,調整呼吸後再加快速度

怎樣跑步才不傷身體,最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

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

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

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

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

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

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

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什麼樣的跑步姿勢是正確,怎樣才能不傷膝蓋

4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跑步鍛鍊應注意哪些事?

5樓:金牛陳泰煌

首先是腳落地的位置在膝蓋的前邊,造成膝關節伸直,甚至鎖死(在每次站起的時候,能發現膝關節在最後的階段彷彿卡起來了,這是個自然機制,為了增加站立的

穩定性)。此時有相當向前的力量都通過地面反饋,衝擊到膝關節。所以,在落地的時候控制腳踝的位置儘可能在膝蓋的正下方,或是略偏後一點。膝蓋處的彎曲將

起到極好的緩衝作用。  其次是腳部落地點儘可能控制在前腳掌,尤其是重心最好落在正對大腳趾和二腳趾之間的前腳掌位置。這個重力位置為腿部合理排列的受

力點。受力點無論是更靠腳的外側,內側還是後部都會造成對膝蓋側向的衝擊力,導致受傷。

還有就是控制身體的穩定,不要左右搖晃。因為左右搖晃會讓重心位置在側向不斷改變,給膝蓋側向衝擊力。而膝蓋正面承受體重的能力最強。因此在跑步過程中不

要過度擺臂,過度向前跨步,因為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穩定性的增加。

怎樣跑步才不會讓腿變粗

6樓:站在右手邊的人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跑步會讓小腿變粗」的說法,說法簡直是犯了女性的大忌,本想靠跑步修煉筷子腿,怎麼還適得其反了?跑步真的會讓小腿變粗嗎?

怎樣正確跑步不傷膝蓋

7樓:消痛灸

1,買個好鞋,跑步前做足熱身活動。

2,買個跑步機,跑帶相對水泥路面對關節衝 擊力要小些。

3,其實游泳是對關節最好的運動方式,對一些關節病比吃藥效果好的多。

個人體會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2023年被車門撞了下,外表沒一點損傷就是痛,醫院拍片查了下什麼關節積液 前十字交叉 雙側韌帶 前後半月板損傷 骨挫傷 五項全有醫生也沒招,1年後法醫簽定為十級傷殘。住院時醫生建議開刀修補半月板,手術費予交7萬就沒聽從而採取保守**出院了。當時正做些醫藥的生意,膏藥想起來就貼一下沒有吃其它藥,每年夏天假期到海邊住一段游下泳,慢慢的1年半後能正常走路了,現在也能跑跑步基本正常,要知道醫生當時說你這個腿恢復好的話能正常走路已是萬幸,以他的經驗跑是不可能的。

記得北京積水潭醫院一個老教授說,游泳是**關節病最好的辦法,比吃藥還靈。其次是外用藥,吃藥是最傷身體的要慎用。

寫完了回頭看下提問發現回答有些跑題!哈哈哈

科普知識:怎麼正確的跑步運動不傷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跑步擺臂姿勢 既省力又提高效率

所有跑步姿勢當中,最常被忽略的,就是『擺臂』問題。我們都知道:跑步是走路的延伸。

走路時,手臂自然下垂,放鬆地依慣性前後擺動,並且配合雙腳左右前進;轉換為跑步時,原理大致相同,不過會因每個人跑步時步幅、步頻、速度及距離,擺動幅度有些微差異。

根據nyrr(new york road runners)運動組織的研究報告,有效率擺臂的「七大原則」如下:

1. 跑步時擺動與腿部相反方向的胳膊。

2. 跑步時向前向後呈直線擺動;而且手肘部位應朝後頂,不是朝外。

3. 擺臂時以肩膀為支點,保持手臂彎曲將肘部向後推動。

4. 手臂彎曲大約九十度角,跑步時允許肘關節角度介於70~120度的彈性範圍。

5. 擺動時拳頭位置在髖部附近高度,避免過高(貼於胸口)或過低(低過臀部)。

6. 擺臂時要有勁道,以弧線由胸口移動到臀部。

7. 保持肩膀及手部放鬆(空握拳頭),動作穩定但不緊繃,也不要左右亂晃動。

如何科學的跑步,才不傷害膝關節?

怎麼才跑步不會累,怎樣跑步不累

1 循序漸進地跑步。說到如何跑步快而不累這個問題,其實任何一項運動鍛鍊都會使人疲累,但是隻要我們能夠循序漸進地做好調整,相信是可以避免在運動的過程中疲勞過度的。因此即便大家在剛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感覺到很疲勞,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端正心態不要急功近利,前期儘量勻速前進,每次跑步30分鐘左右,...

怎樣跑步不會感到累?怎麼才跑步不會累

怎麼才跑步不會累 1 循序漸進地跑步。說到如何跑步快而不累這個問題,其實任何一項運動鍛鍊都會使人疲累,但是隻要我們能夠循序漸進地做好調整,相信是可以避免在運動的過程中疲勞過度的。因此即便大家在剛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感覺到很疲勞,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端正心態不要急功近利,前期儘量勻速前進,每次...

女生,怎樣運動才不會長肌肉,怎樣跑步不會長肌肉?

腿粗一方面是確實是由於腿部的肌肉比較粗壯引起的 另一方面 也是主要原因 是由於腿的肌肉的肌纖維間和腿的皮下脂肪引起的腿粗。如果你不是運動員,沒有專門做腿部的力量練習,你的腿粗應該屬於後者。如果確實想要減肌肉,那隻能讓肌肉萎縮 臥床兩個月,一動也不動,可以讓肌肉萎縮。這種方法顯然不現實。另一種方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