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擺脫自卑啊,怎樣克服自卑?

2022-07-18 12:00:18 字數 5579 閱讀 8082

1樓:

感覺到你有一些社交恐懼,先從熟人開始交流,慢慢地擴大你的交際面。你需要建立你的信心。以下是一些建議:

當你在學習、生活上遭受挫折的時候,怎樣才能重新建立自信心呢?英國心理學家克列爾.拉依涅爾提出了10條幫助你增強自信心的規則:

1.每天照三遍鏡子。清晨走出宿舍之前,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

晚上就寢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消除對自己的儀表的不必要的擔心,更有利於你將注意力集中到工作、學習上。

2.不要總想著自己的身體缺陷。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身體缺陷,完美無缺的人是不存在的,對自身的缺陷不要念念不忘,其實,人們往往並沒有那麼在意你的缺陷。只要少想,自我感覺就會更好。

3.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時,你的聽眾可能只是看到你兩腮紅潤,令人愉快而已。事實上你的窘態並沒有那麼容易被其他人發現。

4.不要過多地指責別人。如果你常在心理指責別人,這種毛病就可能成為習慣。應逐漸地克服這種缺點,總愛批評別人的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5.多數人喜歡的是聽眾。因此,當別人講話時,你不要急於用機智幽默的插話來博得別人對你的好感。你只要認真地傾聽別人的講話,他們就一定會喜歡你。

6.為人坦誠,不要不懂裝懂。對不懂裝懂的東西坦白地承認,這不僅不會損害你的形象,還會給人以誠實可信的感覺;對別人的魅力和取得的成就要勇於承認,並致以欽佩和讚賞。

7.在自己的身邊找一個患難相助、榮辱與共的朋友。這樣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感到孤獨。

8.不要試圖用酒來壯膽提神。如果你害羞靦腆,那麼就是喝乾了酒瓶也無濟於事。只要你瀟灑大方,滴酒不沾也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9.拘謹可能使某些人對你含有敵意。如果某人不愛理你,則不要總覺得自己有錯。對於有敵意的人,不講話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卻是唯一的方法。

10.一定要避免使自己處於一種不利的環境中。否則,當你處於這種不利情況時,雖然人們會對你表示同情,但他們同時也會感到比你地位優越而在心理輕視你。

2樓:回來一起走

剛21何談人生就完了,你說你很自卑,那在最好的朋友面前呢?在你的家人面前呢?難道你在商店買東西,全是陌生人也一言不發嗎?

和別人說話是知識的結果,你的知識多了,自然就會對一些人或事有了自己獨特的看法,當大家對一個問題都拿不出意見的時候,你的知識就發揮了極大的作用。和女孩說話也是一樣,你的見解多了、做法高明瞭,即使你不說話,女孩也會對你刨根問底的,這叫內涵,但你得經常鍛練說話,說錯了不要緊《東風吹,戰鼓擂,當今世上誰怕誰》!

3樓:

方法是有的,不過是否有效得看你自己了

請問,你覺得你自己為什麼自卑?是因為長相?身高?成績不好?家庭原因?有些過往的陰影?

心理醫生一般都會先了解你的背景,才會進一步為你做心理輔導的,當然,這還得收費。

不過,如果讓你自己去了解就簡單了,問問自己,到底根本原因是什麼??在你心裡一定是知道的,最讓你不能面對別人的那個原因如果是外在原因,那我唯一的建議鍛鍊自己的平常心,沒有什麼你必須擁有才能活的。美麗、出眾等的外在條件,不能決定你的人生。

如果是內在問題,讓自己多思考,嘗試找朋友談談,最好是比你年長的人,從比人經驗中得到啟發,這要看你的悟性了。

希望你一路走好!

4樓:ls李氏

主動找人聊天,主動關心別人,走出第一步就行了,關鍵是你敢不敢…之前先看一本如何解決人際關係的書,這樣的話就會熱血沸騰,因為裡面涉及了一些心理問題,你會從中獲得勇氣…你去看一下,不騙你,我有試過…同時建議你去跑步,才不會整天鬱悶,整個人也顯精神…你肯定是怕你講話別人不搭理你沒面子,跟人打招呼別人沒看見是不是,跟人講話聲音低是不是…不要太在意麵子,「不要臉」才受歡迎,當然不是別人認為的不要臉了

5樓:優良中年人

我給你幾個步驟:

1,先交個女朋友,然後她會看到你自卑,她會迫使你去做你不敢做的事情2,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下邊的一切都會很好走3,交女朋友要主動,這也是關鍵的一步,過分的去展現自己的才華,不要沒自信。

後續:我以前一樣是個自卑的人,上學時候上講臺去回答問題,明明自己知道,但是卻嚇的說不出話,後來我交了個女朋友,是他改變了我的人生。

6樓:

你好,看完你的描述,我想到了曾經的我,

上學的時候,我就是這個樣子,不想和別人說話,尤其是女孩,大學幾年也沒有認識幾個好朋友,也沒成功和一個女孩發展發展感情,現在,我畢業3年了,

我有了我的工作,也有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也有了一個很貼心的女朋友,

我找到了自信,

我有我的愛好和特點,而這些都是我值得驕傲的,我相信你也有你的優點,你吸引人的地方,

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想你一定會變成一個充滿自信的人,真心祝福你天天快樂,萬事如意!

7樓:千問天使

這樣的人多了,我是一名女生,但好像性格與你類似吧,我也二十一了,遇到年紀相近的男生會有想上去交談的慾望,可是我從未有過這樣的勇氣,我心裡想為什麼不是他們先來跟我聊呢.呵呵,所以到目前為至,我從未主動過,雖說現在是21世紀了,但我覺得還是男生主動點好吧.朋友,如果想就先向前一步吧,不必想太多,勇敢點嘛,記得你是一個男生喂,你沒看到現在的女生有點還是很勇敢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克服自我,多和人聊天,經常和朋友出去玩。告訴自己我會的別人不一定會,人各有長,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短處,多想想自己的長處,其實自己也不別人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很啊,遇到陌生人時,首先要有禮貌的打招呼,他們並不知道你內向,你就要更大方,鍛鍊著就好了!

10樓:林佳力

無聊之極.本來還想幫幫忙的.算啦,你自己解決把.

心理自卑,是因為你沒做過一件讓人瞧得起的事.光有腦子不用腦子.自己都認為自己自卑了.我也就不說什麼.要是你寫我朋友又自卑心理怎麼辦.我倒很樂意效勞.

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是你最大的失敗!

希望這位網友.自己想開點,不是別人都比你有錢,優勢,厲害.在人生的觀點.

每個人都是客觀上的公平.很多事情都是後天培養的.yy的.

我說了這麼多.你明白了不.

在不給我學好,小心我抽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感到自卑!

主要是你自己怎麼看待,怎麼對待!

建議:多與朋友交往,聊天什麼的!

在人多的時候要多講話,別把話悶在心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不好的心理形式 克服這個心理, 要主動去和她們叫朋友, 多在圖書館和籃球場去認識哦。~~!

主動要容入她們,畢竟都是人,多給她們聊些對她們感性去的話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麼著急找女朋友啊,去大城市呆兩個月別說自卑,連焦慮都沒有了。別在自己家鄉呆著,去個陌生的城市,並融入生活

14樓:

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強的

15樓:我非行屍

如果你自身很強, 你不會自卑,如果你自身很弱自卑則是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儘量去和認識的mm 聊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 仔細琢磨吧

18樓:天使心中的愛戀

做你想做的事!有很大成效的事。

19樓:雪狼

你的見解多了、做法高明瞭,即使你不說話,女孩也會對你刨根問底的,這叫內涵

怎樣克服自卑?

20樓:易書科技

自卑是恐懼的孿生兄弟,人在感到自卑時會感受到恐懼,在恐懼時也會感受到自卑。許多人的不幸都是從看不起自己,不相信自己開始的。當機遇來臨時,自信的傢伙會覺得「捨我其誰」,「當仁不讓」;而自卑的傢伙卻首先疑慮「我能行嗎?

」「我恐怕不行」;可想而知,隨之而來的金錢、地位、榮耀、或者愛情,只能屬於自信的傢伙。自卑比起自負來,更加不堪。自負的傢伙頂多讓人厭煩,而自卑的傢伙則往往讓人瞧不起。

要克服自卑,就儘量不要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因為情緒是會傳染的。和自負的傢伙在一起,你會變得自信。

比如,自負的傢伙說,明天是屬於我的,世界是屬於我的。你也許會不服氣,覺得憑什麼屬於你,我還說是屬於我呢!也許你會因此激發鬥志,和他較勁,看明天和世界究竟屬於誰。

這樣不是很好嘛!如果這傢伙把「我」換成了「我們」,說明天是屬於我們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就更好了!

你的自信會自然而然地被激勵起來。

可是,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常聽他念叨,我不行的,我沒那個好命啊!你會不自覺地受到影響而變得自卑消極;如果,他念叨的是我們不行的,我們沒那個好命啊!那你算是徹底給拉下水了。

自卑並不可怕,許多大人物也曾有過自卑的時候。大文豪沈從文第一次到大學去講課時,面對眾多學生竟然緊張得說不出話來,最後在黑板上哆哆嗦嗦地寫下一句話:「你們人太多,我怕了……」可是,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地磨練,他成為了一位名教授。

愛默生說「明天開始,你就做些你害怕去做的事。」克服自卑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命令自己去做一些自己認為無法做到,實際上卻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就是不斷嘗試新的挑戰,不斷的磨練自己。

同時,給自己一些有益的心理暗示:「我能行」、「小事一樁」、「小菜一碟」、「某某那麼笨的傢伙都能做到,何況我這麼優秀之人」。

心理暗示很重要。美國有位很有天賦的女歌唱家,剛開始出道的時候,總是唱不好。在一次大賽中,有位評委看出了問題,對她說,好好唱你的歌,忘掉你的齙牙。

原來,她總覺得自己的齙牙很難看,唱歌時也試圖掩飾,結果大失水準。聽了那位評委的話後,她卸下了心理包袱,結果一唱成名。如果你想消除自卑,就時刻命令自己忘掉「齙牙」。

在遇到該出頭的機會時,強迫自己把「我不行」,換成「誰說我不行?」這樣你就不會不行。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推銷學全書》

21樓:是玉英茆嫣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怎樣克服自卑,怎樣才能克服自卑?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

怎麼克服自卑心理,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有的人遇事常常會這樣想 這件事我無論事何也幹不了 我不是這塊料。一件事在沒做之前,就不抱成功的希望,沒有追求的勇氣,一開 始就從心理上自己打擊自己,這種自責自卑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能破壞你的 活,使你充實不起來,快樂不起來。在做一件事之前,你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便有了熱情,有動力,...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