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自卑,怎樣才能克服自卑?

2021-06-28 08:48:24 字數 4948 閱讀 4773

1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2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3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4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5樓:小三愛布丁

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對自己的自卑心理進行分析。假如你的自卑心理是源於性格上的弱點,那你就應該塑造自己的堅強個性。一個人是否產生自卑心理,與他的性格特徵有很大關係,具有自卑心理的人,往往氣質抑鬱、性格內向、懦弱、意志比較薄弱,他們把自己看得過低,對外界評價敏感,缺乏信心。

人一但被自卑心理所困擾,就會喪失進取心。因此對於有自卑心的人,在遇到挫折時,首先要冷靜分析原因,並勇敢地正視自己的弱點,承認眼前的事實,既不文過飾非,也不諉過於人。同時還要看到自己的長處,以增強自己的信心,化挫折為動力,把壞事變好事。

「不幸是天才的墊腳石,是弱者的深淵」。成就最大與最小者之間,最顯著的差異不在於智力水平,而在於是否有自信心,有堅持性、不屈不撓、不自卑等良好的意志和品質。所以有自卑心理的人應該通過鍛鍊、自我教育等方法培養自己堅強的性格。

6樓:野島耕平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 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

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7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8樓:焚詩

其實你的自卑就是你自己不自信導致的。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

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

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

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 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9樓:九覆繯

一般都是十幾歲青春期自卑!那是不成熟的表現! 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多接觸一些樂觀點的朋友!

10樓:素敏蒿憶彤

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到,而且自己一定會比他們做得更好,不要經常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祝你好運,早日走出自卑的心理陰影

怎樣才能克服自卑?

11樓:晏煒觀點致勝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12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人從小是自卑的性格話,這應該和自己從小生活的環境,從小經歷的事情少是有關係的,所以我認為最好的能夠克服自卑的方法就是一定要逼著自己多去嘗試,儘可能多的取參加一些活動比賽,接觸更多的人,開啟自己的社交圈,不能只是將自己封閉在一個只有自己的舒適的環境裡面,只有將自己從這個舒適的環境中推出去,才能開啟自己的心扉,慢慢的從自卑中走出來。還有一個就是如果你在因為自卑,因為害怕而不敢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要逼著自己去做,這樣的話到最後你一定會感謝當時的你。

在有一定的經濟條件下,可以選擇多出去旅旅遊,在旅遊的路上你會遇到想象不到的驚喜和意外,會遇到讓你覺得相見恨晚的人,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會發現不一樣的精彩,讓你會對這個世界有不一樣的認知。旅遊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增加我們的閱歷,讓我們變得沒有那麼的害怕,那麼的自卑,慢慢的讓我們克服掉自卑的心理。

還有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多讀書,常言道多讀書方可知天下事,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瞭解到很多我們見也沒見過,聽也沒聽過的事情,可以增加我們的閱歷,開闊我們的視野,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會走的更加的長遠。這個時候根本就不用在乎其他人的感受,不用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與他人交往

自卑者多數孤僻、不合群,自己把自己孤立起來。心理學家認為,當人獨處時,心理活動就會轉向內部,朝向自我。自卑的人長期獨處,心理活動的範圍、內容就會變窄變小,加之個人認識的侷限,就會使心理活動走向片面,只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了自己的優點,從而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而不能自拔。

當你積極地與他人交往,你的注意力就會被他人所吸引,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心理活動就會變得開朗。另外,通過與他人交往,能多方位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比較,正確認識自己,由此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二、提高自我評價注重自我激勵

自卑心理是由於自我評價過低而導致的一種心理失調,那麼,對其克服的重要辦法,就是提高自我評價,注重自我激勵。要對自己進行全面正確的分析,要多看自己的長處,要經常回憶你過去的成功經歷,藉以激發你的自信心,而對自己過去失敗的事例,要進行重新歸因,不要將失敗的原因過多地歸咎於自己。當你面臨情況感到信心不足時,要不斷地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

「我一定會成功」;「不要怕,我錯了別人也不會去笑我,他們也有失敗的時候」;「人人都能幹,我為什麼不能幹?」、「我一點兒也不比他們差」;「以前比這更難的事情我都能幹好,何況這點事情」。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鍛鍊,自卑心理是可以減弱甚至消失的。

三、增加成功的體驗

自卑感通常是由於自我表現中遭受挫折和失敗而引起的,所以,成功地表現自己,補償過去的失敗,對於戰勝自卑感是非常重要的。要懂得循序漸進的克服困難,鍛鍊自己的能力。剛開始的時候,要選擇那些自己力所能及,把握較大的事情作為突破口,力爭首次行動成功。

首次行動的成功意義重大,它打破了以往的局面,使情況發生了轉機,大大地增強了自信。另外,不要忽視小小的成功,因為任何的成功都會提高人的自信,隨著成功體驗的不斷增加,自卑感便會逐步被自信心所取代。人的自虐心理當你要對別人說「不」的時候,是不是感到很內疚?

你是不是時常對自己的言行感到慚愧不安?你是不是總認為別人比自己高明?如果是,那麼你是一個自虐心理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心裡問題。

就像是,自己感覺,自己不入人家一樣。就算是自己做的好好的。但是還是不敢去了做。

就是自己對問題明明白白的。也不敢說出來。

總之就是,總怕別人看不起笑話自己……。

其實,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要放開自己,大膽做事情,不要總是看別人的臉色眼色做事情。

希望你解放自己。

16樓:冷丁丁丁丁丁

自信有天生的成分,但重要還得靠培養。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要學會經常與人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虛心吸取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不覺中壯大了自己的實力。

千萬不要懷疑天道酬勤,機會往往只留給有準備的人,之所以還沒成功,只能說明咱的努力還不夠。所以,只要你努力了,就肯定有嶄露頭角的機會,屆時一旦到你有所成就那天,自然就會感覺到那種只要花開蝴蝶自來的優越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也有過,要克服首先要從自己做起,讓自己學得一門手藝,也就是說有一門絕技在手來施展自己的才華,也能獲取自己想要的生活,這中間的辛苦是必須的,勾賤都能臥薪嚐膽何況我們現在人呢?你要先學會忍耐學會吃苦去專心學習熟悉自己的專業技術,相信你時間不會太長你就會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應該有你的個性。華麗的外表不能說明什麼。

工作可以努力。現在的工作不合適可以換。只有不能想的事,沒有做不成的事。

不要總因為別人比你強,其實每個人背後都有他的難處。都有他的痛苦。你認為自己很不優秀?

其實有些人還在羨慕你呢?抬起頭,做好自己。做最優秀的自己。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

怎麼克服自卑心理,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有的人遇事常常會這樣想 這件事我無論事何也幹不了 我不是這塊料。一件事在沒做之前,就不抱成功的希望,沒有追求的勇氣,一開 始就從心理上自己打擊自己,這種自責自卑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能破壞你的 活,使你充實不起來,快樂不起來。在做一件事之前,你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便有了熱情,有動力,...

在生活中怎樣克服攀比心理,怎樣才能克服自己的攀比心理

其實,攀比並不是完全負面的,有時候也可以是正面的。比如說學生時期,誰誰學習好,我要超過他,不能夠比他差 工作期間,誰誰業務完成的比我好,我要努力了,不跟給公司拉後腿。像以上這些攀比的情況,充滿正能量,也正是有這些攀比的情況才讓社會充滿的正能量,讓國家有了進步的動力。這樣的攀比就不要克服,相反要支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