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自卑心理,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2023-04-25 00:50:08 字數 5269 閱讀 1260

1樓:池同濟

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有的人遇事常常會這樣想:"這件事我無論事何也幹不了 我不是這塊料。"一件事在沒做之前,就不抱成功的希望,沒有追求的勇氣,一開 始就從心理上自己打擊自己,這種自責自卑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能破壞你的 活,使你充實不起來,快樂不起來。

在做一件事之前,你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便有了熱情,有動力,便會專注其中 傾力去做,那麼,再難的事情也會取得成功,相反,你若認為連最簡單的事也無能 為力,你就永遠不會辦到。每件事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要經常對你自己說,我行!

一個人自卑,往往在於性格上不恰當的自我苛求。這種人謹小慎微,對自己明明 懂得、會做的事情卻總是不放心。在別人看來,這種事已經做得夠好了,但 他本人還認為不夠理想。

須知生活中十全十美的事是很少的,對每一件事都 要求完美是不可能的。這種苛求使自己對每一件都事都不能滿意,使自己悶 悶不樂,陷於一種自卑的情緒。在平量,別人的議論你不必太在意,別人的 想法你不必太過慮,以別人的想法和議論作為你行動的限制,只能縛住你 創造的翅膀,只會帶給你懊悔與不快。

要知道,每個人都有權利照自己的方式 思考與生活,每個成功的追求都有它獨特的痕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 短處,如果只看到自己的短處,經常用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你就會經常 情緒低落。在知道自己短處的同時,還要記住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 的優勢,每個人都有值得驕傲的東西,要時時用鼓勵自己,對自己有積極的 評價,就給產生自信。

有時候,要大著膽子說出你的深思熟慮的想法,你會 驚異地發現,你也行。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對於每次機會,要積極自信 地去做,去嘗試,因為只有行動才是達到成功的唯一途徑,退縮與迴避只能 帶來自責與失意。 相信自己吧,你真的行!

2樓:e猴獨瘟

只對方是愛你的就對了,不要太自卑,每個人都有優點包括你在內。自信來自於自已在內心對自己的肯定。一,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著長處和短處,人不是完人。

是無法比較的,如果你非要相比,那也用你的長處比比別人的短處吧,每個人都有短處,只是你沒發現,沒在你面前呈現罷了。二,想自信,不自卑,不是隻是想想而已,要勇敢去做。比如參加某活動,選擇一個位置比較前排的,讓自己很顯眼,不要害羞。

三,積極和朋友同事一起去娛樂,發揮自己的業餘愛好。四,給自己樹立目標,好好學習和工作,去證明自己的實力。來自軻奇的你一樣很棒,甚至做得更出色。

3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4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克服自卑心理的方法有接納自己,豐富生活,幫助他人,克服挫折等。1.

接納自己:學會從多角度認識自己,與自己和諧相處,欣賞自己,接受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增強自信。2.

豐富生活:為所當為,處理好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等,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如聽**、逛街、看電影等,放鬆身心。3.

幫助他人: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達到自我肯定的目的。4.

還可以挑戰高難度活動,如跑馬拉松等,鍛鍊自己。提醒患者:自卑會影響身心健康,要學會克服自卑,若有長期的自卑心理,請及時前往醫院尋求專業的幫助。

如果有自卑的心理,一定要積極的調整,具體如下:第。

一、學會接納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出現自卑的問題最關鍵的不是碰到心結,碰到心理陰影,碰到了童年期的不良經歷,而是目前情況下總是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終排斥自己,甚至自我攻擊,所以只有滿心歡喜的接受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諧共處、相互妥協,才能夠最終戰勝自卑的問題。第。

二、一定要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當自己特別自卑、特別難過的時候,選擇看書、出去逛街、看電影、吃美食,或者在家的時候打扮自己、做家務、修剪花朵等,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忘記自卑的問題,只有把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在感興趣和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才能夠獲得幸福和快樂的人生。第。

三、一定要學會為所當為,尤其是要學會隨遇而安,最關鍵的就是與其每天自卑、擔心和痛苦,不如學會接受目前的生活,學會關注當下,為所當為,因為無論是任何時候,只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才能有充實的生活,才能有幸福感和快樂感。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選擇,無論是任何時候對自己評價比較低,甚至對自己的外表、人生、財富有很自卑的想法,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調整。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謝謝。

6樓:飛鳥知山峰

用自戀戰勝自卑。望。

7樓:浮雲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一種常見心理,在醫學上是一種心理性疾病,長時間自卑會影響到社交,要想消除自卑心理,建議多外出走走,做事不應該猶豫,同時還需要克服自卑的心態,思索一下自己**比較優秀。自卑在醫學上被稱之為心理性疾病,自卑的人在面對困難時往往會選擇逃避,因為比較害怕失敗。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有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夠有能力完成目標,因為不斷否定自己也容易會失去機會,那麼怎麼消除自卑心理呢?

1、外出走走閒暇時刻不妨就多外出走走,不要長時間待在家中,應該去人多的地方,主動和其他人交流。不應該採取迴避的態度,在實踐過程中可有效克服自卑。在人和人接觸的時候,還需要學會怎麼樣才能夠向他人問好。

不知不覺中可有效提高表達的語言能力,也可以擺脫自卑的心理。2、不要猶豫在有自卑心理時做事總會猶猶豫豫,會不斷拖延行動。其實在想到之後就應該立刻實施,如此就沒有任何機會反悔。

當你在完成之後會發現自卑心理逐漸遠去,因此在有自卑心理時,首先應該積極的面對。3、克服自卑自卑是因為心理性因素所造成,所以會對於自己盲目的否定,這是自我意識的消極因素,然後每個人都會有優缺點,首先還應該思索自己**比別人優秀,然後肯定的去參加各類社交活動。通過自我催眠以及自我暗示的方法,可以讓整個人更有自信,同時也會逐漸的改變自卑的心態。

9樓:北方有糖吃

建議一:與人交往,不刻意逢迎討好。

放低姿態,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尊重嗎?

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只要放低姿態,表現出足夠的善意,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並構建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於是,我便刻意地迎合別人的觀點,甚至違心地討好別人。

但是時間久了我發現,很多人並不把我當作一回事,不徵求我的意見,不顧及我的情緒,不在乎我的想法。尤其是在遇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好像他們的需要天經地義一樣。

時間總是無情,而經歷總會教人成長。

後來我發現,我之所以不被尊重,並不在於別人,而是在於我自己。因為我一開始就放低了自己的人格和姿態,把別人當作中心,把別人的開心和愉悅當作自己的目的,所以別人才會心安理得、有恃無恐。

要注意與人相處的方法和技巧,但千萬不要逢迎和討好。

建議二:遇到問題,不過度依賴別人。

做人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即便不夠嚴謹,那也是值得尊重的。

我之前有個同事,動不動就找我幫忙,而且還經常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時間久了,我對他的意見非常大,後來我就直接拒絕了他的請求,刻意地疏遠了他。

遇到問題找人求助這無可厚非,但是丁點大的問題,還找人幫忙,這就有點過分了。這不僅是對別人時間和精力的不尊重,更是對自己解決問題能力的藐視。

一個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嗎,能展現強勢的為人作風嗎?

為什麼很多領導身上都有那種讓人感染的強勢作風?因為領導自信啊,即便領導的決策不夠完美,但領導作為團隊的「領頭羊」,只能表現出堅定自信、運籌帷幄的強勢作風。

所以,能獨立解決的問題,一定要自己解決,任何時候都不要想著依靠別人。

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學會接納自卑;學會分析自卑,分析自卑產生的原因;學會有長期的規劃,短期的行動,讓行動改變自己的自卑。

自卑又稱為自卑感,是指個人體驗到自己的缺點、無能或低劣而產生的消極心態。與優越感相對。在阿德勒看來,是人類正常的普遍現象,源於嬰兒弱小的無助感,後因心理、生理和社會的障礙(真實的和想象的)而加重。

對人格發展有雙重影響。適度的自卑可產生成就需要,轉為奮發向上的動力。沉重的自卑感不利於人的發展,有兩種情況:

不適當的超補償,會使得人得不償失;轉成自卑情結,會造成生活適應困難。

怎麼克服自卑的心理

11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暗示可以默不作聲地進行,也可以大聲說出來,還可以寫在紙上,甚至可以歌唱或吟誦。每天堅持有效的自我暗示練習,就能讓自己內心逐步自信起來。

比如,可以告訴自己:「在我所從事的領域中,我是一流的」、「我有足夠的時間、能力和智慧,來實現自己的理想」等。一般來說,肯定詞越簡短,也就越有效。

肯定時應該能表達出強烈的情感,並給人強烈的印象,比如「我是最棒的!」。我們每一天出門時,也應該對著鏡子微笑一下,告訴自己:

讓自己儀表得體。如果自己衣著整潔、服飾恰當,言談舉止合乎規範,那這個人在社交中就會更多一份自信。相反,如果衣衫不整、蓬頭垢面,那就容易產生自卑之心,很難真正做到自信交往通常人們認定,外表良好的人擁有較好的教養、背景和素質,容易讓人產生好感。

所以,良好的儀表可以讓人更加自信。所以,社交中準備幾套好一些的衣服,的確可以在無形中增加自己的自信。

練習正視別人。社交中,一個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許多資訊。如果你不敢正視某人,他可能懷疑你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而一旦躲避別人的眼神成了習慣,你就會感到更加自卑,更加不如別人。而正視別人則等於告訴他:我很誠實,而且坦蕩光明,並且,對你並無畏懼。

所以,讓你的眼睛為你的社交增分,正視別人的目光,這不但能給你信心,也能為你贏得別人的信任。

12樓:猴溉牢

靠天靠地靠父母,並不是什麼好漢,靠自己吃飯才是硬漢!能靠自己子的雙手,去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才是你保障你以後生活的根本,父母不可能永遠讓你靠著。你現在有一份好的工作,自己努力做事。

雖然現在沒做出什麼成績出來,但是並不代表你以後就無所作為。努力幹,總有你熬出頭的一天。你說你怕你女朋友知道你家庭環境後,她就會離開你,所以你一直隱瞞她,你認為這樣把她留在你身邊有用嗎?

是你想要的嗎?既然你們相愛,如果她只注重你的錢,只認錢的話,那麼她或許愛上的不是一個你,就算你現在有錢了,但是你能保證一輩子都能有足夠的錢滿足她嗎?如此只能同享受,不能共患難的她,你還需要嗎?

或許只是你把她想得太差了,你在戀愛的路上,你也太不相信對方了,你可以嘗試去信任對方,這樣你們才能走得長久,而並非互相欺騙對方。當你告訴她真相時,或許你會得到意外的驚喜,你會發現,原來她一直願意為你付出,願意和你一起去組建一個幸福的家。到那時你心中謎團困惑也就自然解開了,也不用過著互相猜疑的日子,自卑的心也可以得到**!

還有一句話想告訴你「靠自己吃飯不丟人,好的女生會喜歡一個能屈能伸的硬漢子!」

最後祝你們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怎麼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 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 悲觀 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首先...

如何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讀過李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