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是什麼樣的,出生證明是什麼樣子的?

2023-05-27 04:55:06 字數 1203 閱讀 2690

1樓:五線譜記事

辦出生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2樓:刑事徐權峰律師

法律分析:《出生證明》是一張如a4紙大小的證明材料,方便攜帶,主要是由三部分構成:(1)寶寶父母自己儲存的出生醫學證明;(2)出生證明的副頁;(3)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

後面兩部分是由公安機關和新生兒媽媽的產科醫院保管。在該證明上,父母務必詳細登記個人資訊,包括身份證號碼及家庭住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 第二十三條 醫療保健機構和從事家庭接生的人員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出具統一制發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有產婦和嬰兒死亡以及新生兒出生缺陷情況的,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報告。

出生證明是什麼樣子的?

3樓:青燈俗娛事

《出生醫學證明》採用了黑白水印、光學水印、光變油墨、全息洗鋁定位燙印、微縮文字、彩虹印刷6項防偽技術;採用a4大小的紙張,方便機打;新證不再提供硬殼封皮,方便攜帶。

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出生證明是什麼

4樓:居家能手小晴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證明伴隨終生,入托,入學,出國留學,旅遊簽證等都會用到它。拓展資料:出生證明包括醫生填寫的部分和父母自填的部分,自填內容包括:

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地址、母親居住地址、床位號等。

出生證明樣本

出生醫學證明 的作用 1 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 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 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 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 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 為其他必須以 出生醫學證明 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出生醫學證...

出生證明跨省可以查到嗎,查出生證明可以在網上查嗎

出生證明跨省是可以查詢到的,公民只要在醫院產假時候使用身份證登記過資料,跨省的計生部門也有相關的記錄提示的,因此辦理過出生證明也是可以查詢到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家應該知道出生證明都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的,主要是以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進行編號,因此不管是在當地還是跨省查詢出...

出生證明辦理流程,新生兒辦出生證明流程

出生證明辦理流程 1 由嬰兒的家屬在產婦出院前,攜帶 孕產婦保健手冊 或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 嬰兒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 生育證在戶口所在地轄區婦幼保健機構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2 非本地戶口在我市醫療機構出生的嬰兒,由其父母 監護人 攜帶接生機構出具的新生兒醫學記錄 嬰兒父母的身份證 生育證等有效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