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失眠怎麼辦?有何方法治療,抑鬱症晚上失眠,怎麼辦?

2022-07-23 09:20:12 字數 3649 閱讀 8117

1樓:康盾醫院

一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巨集夫教授指出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

二外出交際:

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與人接觸,是抑鬱症患者常見的表現,而這首先是他們所需要改變的地方。

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遇事退縮、減少社交活動、封閉自己,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不斷的強化了自我症狀。

改變這種惡性迴圈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隻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

三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其中的一種淨化內心的方法。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迴歸本真的自我。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抑鬱症患者可在早晚的時間練習觀息法,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無論任何念頭出現,你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納它,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純然的觀察呼吸,以盤腿的姿態,二十分鐘時間為基礎,半個月至一個月後,可以延長練習時間至四十分鐘到—個小時。

四冥想法:

冥想是身心靈脩習的一種很好行為,現在已被廣泛的應用到心理**和心靈成長活動中,冥想可以減少緊張、焦慮、抑鬱等情緒,有規律地練習冥想會增強意識,有助於抑鬱症患者獲得啟迪。

李巨集夫教授指出,雖說是冥想,但卻有很多方法,這裡所提出的是一種簡單的冥想練習,抑鬱症患者只需在內心中確定一個自己的願景圖,它可以是任何一種主題,以抑鬱症患者自身感到平靜、放鬆或是愉悅為準,然後在大腦中去想象實現,越是能集中投入情感在這個願景圖上,效果就越好,這個練習要持續重複去做。

五整理感受:

抑鬱症患者更多時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極感受中,雖然在他們的認識層面上有時也認為自己的想法或情緒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無力擺脫,要想真正轉變這種認識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一個專門的筆記本上,無論是多麼荒唐的或者在你認為是可笑的,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完整的把它整理在筆記本上,不要急於去分析它、認識它,你可以在鍛鍊或者身心狀態有所緩解之後,再去看它,要知道,只是去看不必分析,因為這不是鍛鍊你分析和認識的能力,你也不缺乏這種能力,而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六拒絕對號入座:

關於抑鬱症方面資訊,如今已是相當之多,真正能給抑鬱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是少之又少,由於抑鬱症患者沒有良好的內心防禦能力,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更有甚者起初只是有一些抑鬱的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了抑鬱症,所以減少關於抑鬱症或是其他心理症狀方面資訊的瞭解,是很重要的。

七閱讀書籍:

開卷有益,多閱讀一些心理學、哲學、包括道家、佛學方面的書籍,可以提高我們的智慧,讓我們對自身對生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超越過去的思想侷限。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撈蓮子:組成:水發百合100克,蓮子50克,水發黃花菜數根,冰糖適量。

用法:將發好的百合和黃花萊用水洗淨,蓮子去皮、去心洗淨,同放入大湯碗內,湯碗內放人適量清水,上籠用武火蒸熟,放人冰糖再蒸片刻即成。功效:

清心除煩,安神寧志。主治:躁狂抑鬱症,情志抑鬱,神態痴呆,不思飲食,多夢易驚。

豬肉苦瓜絲:組成:苦瓜300克,瘦豬肉150克。

用法:苦瓜切絲,加清水急火燒沸,棄苦味湯。瘦豬肉切片,油煸後,人苦瓜絲同炒,加調味食用。

功效:瀉肝降火。主治:

躁狂抑鬱症,情緒高漲,煩躁性急,易打人毀物,面紅目赤。

抑鬱症晚上失眠,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一個主要表現就是睡眠障礙,可能會早醒,或者醒後不能再入睡,這是抑鬱發作的特徵性,症狀。建議在服用藥物的時候進行心理**配合。另外我想多做自我反思,自己來,努力的改變自己,當你把自己陷入抑鬱情緒的時候,是不是有什麼現實問題會讓你逃避呢?

人總是要面對現實問題的,也許當你面對了你的抑鬱症就好了!

4樓:後川和美

1、注意調節飲食。失眠患者飲食中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不油膩、不要高熱量。平時不應該多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晚上。

睡覺前,最好可以喝一杯眠夢香,每天堅持,可以幫助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2、釋放壓力。想要改善睡眠質量就需要釋放壓力,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釋放壓力,只要不損害別人的利益就可以了,壓力釋放出來了身體也就可以放鬆了,睡眠質量也就***了。

3、按摩腳底提高睡眠質量。要提高睡眠質量,那麼按摩腳底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同時,按摩腳底也能夠很好的排除體內多餘的毒素,特別是在按摩腳底之後服用一杯冷開水。

失眠怎麼辦,抑鬱症的表現症狀,失眠最好的**方法

5樓:

樓上說的有些用處,但治標不治本,建議喝點芬格欣好眠綿來調節一下。

6樓:河東閒人啊

失眠最簡單粗暴方法就是吃安眠藥,但是安眠藥只治其表,且用多了還有***,再有就是傳說中的數羊,根本就是江湖騙術,沒什麼卵用,還有一個偏方就是催眠,學學自我催眠,或找個催眠師給做一個療程的催眠,效果還是有的。其實抑鬱和失眠沒有絕對的關係,失眠治好了,抑鬱可能還在,so,失眠了,可以試試上面的方法,應該是有用的。

抑鬱症整日整夜失眠怎麼辦

7樓:滄海浩波

失眠是抑鬱症的症狀之一,需要對抑鬱症**,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8樓:愛£的豬邏輯

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9樓:三七迷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有什麼方法治療失眠,失眠有什麼方法治療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健康自我調理 睡前平躺,深吸氣入丹田,越慢越好,然後慢慢撥出。每次5 10分鐘。堅持幾次,必有效果。此法可有效提高睡眠質量。失眠者的食療方法之一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味美,方便,無任何 方法 將炒酸棗仁300克加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粳米1 2兩洗淨後放入藥液中...

治療失眠有什麼好方法,治療失眠的好方法

八代御醫 告訴你 體育鍛煉是醫療治病協調 的好辦法!不僅可使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提高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耐受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保健作用,還能調節神經 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從而改善人們的睡眠。可 失眠的常用醫療體育專案有以下幾項 1 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專案很多,如藍球 排...

抑鬱症自我治療方法,抑鬱症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啊?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 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的自我 方法有哪些啊?抑鬱症患者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