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鬱症怎麼辦 50,有抑鬱症怎麼辦

2023-03-05 21:40:04 字數 5405 閱讀 3570

1樓:網友

像這種病症家人必須在二十四小時關心病人,因為病人會有輕生的意念,給病人關心,讓他們感覺到家人的愛和關心,嚴重的可以去看心理醫生。

2樓:新概念心理諮詢

你好,就你現在的現狀,我感覺特別需要做心理諮詢,你這應該說不上抑鬱症,但需要心理疏導,高中生的思想、見識、閱歷等都還不夠豐富,你現在所處的世界只是一個很小的世界,因為在讀書,你的眼界無法觸及到更遠的地方,導致你一直只注意到了你自己,只注意到了周圍的一個小圈子,我想說的是現在的你一個是不要放棄,其次不要擔心害怕,有心理問題也可以嘗試和父母或者老師溝通,說出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在網上這樣形式的提問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如果想高效徹底解決這些問題,我建議你可以和父母說做心理諮詢,不要隨便找一些心理諮詢機構,看心理諮詢老師的閱歷、簡歷,找年長的經驗豐富的心理諮詢師,這個可以和父母一起**,可以做催眠療愈的心理諮詢,推薦湖南的榮新奇教授(百科地址:網頁連結。

),當然好的心理諮詢師不止他們兩人,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

3樓:網友

有輕微的抑鬱症,也需要綜合性**方案,包括藥物**、心理**和其它輔助**,根據情況做出選擇,如下:第。

一、藥物常用的是ssri類五朵金花,還有snri類藥物。第。

二、心理**的方法,主要有支援性心理**、人際關係**、婚姻家庭**等等。第。

三、其它的輔助**,比如****。輕度的抑鬱症患者,一般不需要住院**,也不需要合併抗精神病藥等等。只要能上班,最好能堅持上班,因為工作本身也能有利於調節情緒。

有抑鬱症怎麼辦

4樓:奈子

你好,抑鬱症是嚴重的精神疾病,臨床表現為持續而顯著的情緒低落,失眠,記憶力下降,興趣減退,思維遲緩,注意力緩慢,嚴重者有厭世觀念或自殺傾向,一般需要心理**及抗抑鬱藥物**。建議你抽時間去正規醫院精神心理科看醫生,並做如下自我調節:希望你儘量不要把精力總是集中在不良事件上。

越想不愉快的事心情就會越不好,心情越不好越容易鑽牛角尖,心情就會越發低落,使自己陷入思維和情緒情感惡性迴圈的怪圈中。所以建議你平時要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就是一種轉移法,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愉快的事上,最好能每天堅持至少45分鐘的戶外運動鍛鍊。也可以做一些適當放鬆的活動,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靜的畫面、聽舒緩優美的**等等。

另外要學會自我欣賞,多看自己的優點,多看事物的好處,多想事情可能成功的一面。也可以找好友或親人交流,盡訴心曲,大哭一場也無妨,盡情宣洩鬱悶情緒。宣洩過後,讓自己不斷調整和改變某些錯誤認知和心態,重新振作起來,並開始新的生活!

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5樓:古沐匠

抑鬱症是可以**的疾病,多采用藥物**和心理**相結合的方法。患者在家人的關懷下,應積極找心理醫生**,特別是輕度的抑鬱症,通過心理**,緩解病人心理負擔和心理壓力起到良好作用。還需藥物的**,特別最對中度以上抑鬱症患者要服藥物,最常選擇的藥物是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還有5 -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 ,通過**達到目標,提高**率,最大限度減少病人的病殘率、自殺率,徹底消除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對於抑鬱症病人,可能會反**作,且病程比較長,所以吃藥要在醫生的醫囑下堅持服藥。

6樓:植紊內容日常解說

有抑鬱症的人,建議要到正規醫院的精神科,或者心理科進行**。

因為抑鬱症的抑鬱情緒會影響人的自我功能,也就是影響患者調節自己情緒的能力、控制自己衝動的能力,以及分析、判斷、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會受到影響。

7樓:健康生活小文

如果是輕度的話可以及時調整心態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來改善。中度以上的建議及時就醫,否則越拖越嚴重。

8樓:蕭蕭伍

及時就醫,不要想太多。

9樓:珍珍

這個要進行辨別吧,如果是自己覺得抑鬱了,覺得自己可能狀態不好的話,建議還是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吧。

óðòöóôö¢£¬¸ãôõ㴰죿

抑鬱症得怎麼辦?

10樓:很多正能量

最近遇到了什麼不順利,不愉快的事情嗎?如果有,自己想辦法解決一下,或者向大家訴說一下,一起想辦法應對解決。

抑鬱症的話。找時間可以諮詢心理醫生。平時建議你開闊,心胸視野。

豁達大氣一些。適當多一點戶外活動,體育運動。可以和親友們一起有遊遊園,打打球,唱唱歌。

可以讀一些幽默類,勵志類,心理類好書。相信會有幫助的。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祝你好運。

11樓:一隻檸檬精

我也是一名抑鬱症患者,每天堅持吃藥對生活打不起興趣,動不動就哭鼻子,我總結了一些能暫時對抗抑鬱症的辦法。1.曬太陽。一直待在屋子裡是要出事情的。

2.運動。不想動也得逼著自己動。個人推薦跑步。

3.找人聊天。關鍵在於避開情感旋渦,抑鬱症患者的思維方式就是一個死迴圈,越思考越想死。所以要和別人聊一些能轉移你注意力的事情,比如菜譜,電視劇等等。

4.儘量不要長期一個人待著。

其他的我也真幫不了你,我的抑鬱症產生明顯症狀到現在六年了。我也是在死於不死之間掙扎過的。對於一個抑鬱症患者,活著就是勝利。

12樓:景三春

我之前也有輕微的抑鬱症,首先遠離那些帶給你負能量的人,其次放過自己,突破自己此刻的狀態,去找尋自己趕興趣的事,嘗試一下以前想做而又沒有做過的事。

13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如果你被確診為抑鬱症的話,那麼,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配合醫生的藥物**,然後,再考慮尋求我為你提供的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來幫助你能更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這樣,會更有利於你所患抑鬱症的**和**。

抑鬱症怎麼辦?

14樓:仙女可愛到炸

一、自律是**抑鬱症最好的天然藥物之王。

抑鬱了,最大的敵人就是無聊、頹廢,我一直倡導抑鬱的人一定要給自己找點事情做,這個時候不需要高強度的工作,包括過度用腦的工作應該避免。

假如難以找到這樣的工作,那麼就制定一個日程表來,每天按照日程表來做,別看日程表沒有什麼作用,其實它的作用可大了,它能督促你每天自律性地按照日程表把當天要做的事情完成。

比如:看書、打球、爬山、跑步、和朋友聊天、看喜劇**、瑜伽、打坐、冥想、吃一頓好的、寫文字、嚴格要求自己不要每天花太多時間去想自己的病情,這也是自律。

自律,會讓你逐步忽視病情,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健康向上,在自律中,你將有一個非常健康的作息規律,拖延症也會被的自律扼殺,這對於病情的**有著巨大的作用。

去制定日程表、去執行、去自律吧、去感受這種儀式感帶給你的好處吧!你會成長,你會發現其中奧妙無窮的好處。

二、耐心呵護自己,耐心是對待自己最溫柔的一種方式。

抑鬱了,不像感冒發燒吃吃藥,熬幾天就沒事了。抑鬱症就是病,而且是大腦生病了,造成大腦生病,並非一朝一日形成的,所以它在必要時,是需要藥物來調理大腦神經遞質紊亂的現象的。

一般來說,抑鬱症一旦採用西藥來**的話,就得做好一年吃藥的長期心理準備,利用藥物來調劑你大腦神經遞質紊亂的現象,故這個時候,你需要給到自己足夠的耐心,切不可操之過急,溫柔地呵護自己,又何嘗不是**抑鬱症的一個絕佳的好方法呢?

在服藥期間,半年內的痛苦在所難免,這個時候,請給自己足夠的耐心,待你熬過起初服藥半年後的這個考驗期時,你會看到破繭成蝶的曙光。

三、在進步中學會感恩安撫自己,這是提振信心的重要**。

我在重度抑鬱症的時候,我選擇服用了西藥,隨著堅持服藥,科學地**,我發現自己的情緒低落和軀體症狀逐步有改善,這個時候,我會感恩自己的身體,感恩自己身體的吸收能力和進步。

如此一來,這是提振我們信心的重要源泉,看到進步,感受到進步了,還有什麼事比這更快樂的呢?

四、找到一個精神上的支柱和靈魂扶持,是信心的提振和靈魂的安撫——心理陪伴和諮詢、輔導。

抑鬱了,心理輔導陪伴至關重要,當旁人不能理解你,當你想尋求一個突破口發洩自己的情緒的時候,卻發現身邊的人根本不理解,加之病恥感的心理,更是把自己封閉了起來。

15樓:茶哥顏國添

抑鬱症要去醫院檢查**,或者找心理醫生。這裡提問是沒有用得,趕緊**才是真的。抑鬱症沒有什麼的,不要自己太大壓力,需要藉助外部力量,還有尋找正規途徑**,效果都是不錯的。

16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抑鬱症如果不嚴重,可以到**醫院,找心理醫生諮詢,必要時服藥**。如果很嚴重了,為了安全起見,需要住院**。

抑鬱症怎麼辦?

17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是確診抑鬱症,可以考慮以下幾種調整方式。

1、堅持藥物**,若出現服藥後的不良反應,要及時就醫複診,詢問醫生是否需要調整藥物。一般精神類藥物是需要服用一段時間才能起到作用的,有些藥物確實也會存在一定的***。具體要以精神科醫生為準。

2、自我調整方法:

①適當休息放假,去旅遊散心。

②適當增加社交活動。

③多曬太陽。

④增加運動(慢跑,瑜伽,散步,打太極,羽毛球,跳繩等)⑤增加興趣愛好活動。

3、心理諮詢,抑鬱症除了遺傳基因,生理大腦分泌影響。心理因素起到的影響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心理諮詢也是從根源上處理抑鬱症的方式之一。找一個合適的諮詢師,一起去探索是什麼讓我們處於抑鬱的狀態中,與諮詢師一起去面對和解決這個問題。

有抑鬱症怎麼辦?

19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

得抑鬱症了,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俺舅媽也是抑鬱,不太愛跟人溝通說話,莫名的煩躁發脾氣,臉上長了好多斑,老的很快,跟我舅的關係也緊張起來了。從今年過年去拜年後到前幾天大半年都沒去她家。上次去看我姥姥順道去她家,感覺她比以前好多了,就問她最近幹啥了 平時去她家看到她不給我們好臉色,我們很少跟她溝通的 她就跟我們說我舅帶她出去旅遊了 不...

抑鬱症,怎么辦,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