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是邏輯題,這個邏輯題答案是什麼?

2022-07-23 09:55:13 字數 3480 閱讀 8270

1樓:奧黛麗小餅

有73個月餅

8個學生

設原來有月餅a0個

第1個同學拿走後剩下a1=8/9(a0-1)第2個同學拿走後剩下a2=8/9(a1-2). .

第n個同學拿走後剩下an=8/9(a(n-1)-n)顯然an=0

則a(n-1)=n

a(n-1)-an=8/9(a(n-2)-a(n-1)+1). .

=8/9(8/9...(8/9(a0-a1)+1)...+1)=1/9(a0-1)*(8/9)^(n-1)+8-8*(8/9)^(n-1)=n

化簡,得

a0-73=(n-8)*8^(n-1)/9^n因為a0是整數,只有當n=8時,才成立

所以a0=73n=8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猜帶蒙的,如果是選擇題可以這樣想:

第n-1個人可以拿:(n-1)+1/9剩餘部分第n個人可以拿:8/9剩餘部分

根據題意,第n個人拿的月餅肯定是個整數,並且拿完以後不再有剩餘,也就是說剩餘部分肯定是9的倍數,也就可以推出n肯定是8的倍數,再往前推至第一個人,可以知道,月餅的總數肯定是9的倍數再加1,剩下的就是看選項了。

這個邏輯題答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369個雞蛋。先找出正除的,是1,3,9的整倍數。從2個2個拿剩1個+5個5個拿剩4個可以知道此數是奇數且個位上是9.

所以此數是9x(10n+1),這個數滿除以6為15n+1,餘3.又因為(90n+8)/8能整除,那麼,n為4的倍數。再有(90n+4)/7能整除,即(20n+4)/7能整除。

n=0,4,8,12,16,20,24,……中能達到這樣的有n=4,32,60,88……那麼筐裡的雞蛋有:369,2889,5409,7929……

4樓:秋雨南宮

有條件可推知:7 14 21 28 35 42 49 56 631.雞蛋個數為整數8 16 24 32 40 48 56 64 722.

為奇數 11 21 31 41 51 61 71 81 913.為三的倍數

4.不被5整除,剩1個,所以其數目個位數為1或65.不被6整除,剩3個,所以其數目個位數為1或5或7或9滿足條件的只有1。所以個位是1。

但是6.不被7整除,剩5個,所以其數目十位數為47.不被8整除,剩1個,所以其數目十位數為4。

所以個位和十位確定為:41

要滿足8.為9的倍數,百位只能為4。

所以:應該是441個雞蛋!

5樓:窗外那朵蒲公英

有條件可推知:

1.雞蛋個數為整數

2.為奇數

3.為三的倍數

4.不被5整除,且其數目個位數為4或9

5。為9 的奇數倍 即等於9與位數為1,3,7,9的數的乘積可發現只有與位數為1 的數相乘時,所得數字個位數為9,即滿足第四點,可以1,11,31,41,51的一個個試

試到41的時候滿足所有條件,即有9*41=369個雞蛋這道題還蠻好玩的

邏輯題:如果我們努力學習,就能夠考取滿意的大學」為真,

6樓:

「我們努力學習,

就能考取滿意的大學」為真,則表示:1.p為真,q為真2.

p為假,q為真3.p為假,q為假。(題幹為真可能出現以上3種情況,p,q分別表示這個假言的前件和後件)所以即為,由題幹我們根本得不到前後件到底哪項為真哪項為假。

故,答案應為不確定。

7樓:影子下的秋天

我們可以把「我們努力學習」設為p,把「能夠考取滿意的大學」設為q;

那麼題主給的原名題就是」若p則q「,這是真命題;

」若p則非q「這是命題的否定,也就是題主給的「如果我們努力學習,就不能考取滿意的大學」;

命題的否定是對結果的否定;

如果一個命題真,那麼它的否定必然假,反之亦然。

所以「如果我們努力學習,就不能考取滿意的大學」這個命題並不是不確定,而是假命題。

舉個」栗子「:條件p為:1+1,結論q為:=2.

若p則q也就是:1+1=2誰都知道是真的,若p則非q也就是1+1≠2,為假。

1+1等於2了就不可能不等於2(有點繞額),就像我是男的,就不可能不是男的。望採納

下面邏輯分析題的答案是什麼?

8樓:萌萌隋巖

貌似甲沒有嫌疑,我覺得是乙,乙把矛頭指向丁,為了逃避嫌疑找替死鬼,並且丙也說乙是罪犯,所以 貌似甲沒有嫌疑,我覺得是乙,乙把矛頭指向丁,為了逃避嫌疑找替死鬼,並且丙也說乙是罪犯,所以乙的嫌疑更大。

資訊的關鍵在於; 他們四個只有一人說謊了。

1:現在開始排除 ,若甲說謊了, 那麼甲是** 這樣丙的說法就不成立 ,所以這個推斷         不成立。

2:若丙說謊了 ,那麼乙和丁的說法就衝突了, 所以排除。

3:若丁說謊了 ,丙的說法又不成立了 。

4:只有在乙說謊了的情況下,其他3人的說法均可成立 ,所以說謊的人是乙 ,根據剩下         三人的口供就能確定乙是犯人。

一道關於狗狗的邏輯題

9樓:端木榕兒

只找到了題目,o(∩_∩)o~不好意思吖

有一個小村莊,村莊裡有50戶獵戶,每戶獵戶家裡有一隻獵犬和一支獵槍。

有一天,一個外鄉人到了這村莊裡面,發現有一些獵犬得了病,如不及時處理的話,會危及整個村莊。於是他叫獵人們將獵犬都關起來,然後告訴他們判斷是否有病的方法。但是這個人卻想為難一個這些獵戶,所以他提了兩個要求:

1、每個獵人只能檢查他人的獵犬是否有病,不能查自己的,而且不能將檢查的結果告訴任何人。

2、每個獵人只能殺死自己的獵犬,不能殺他人的,而且只能在晚上12點殺。

檢查的速度很快,一天時間內就完了,但是直到一週後的晚上,才聽到了一陣殺獵犬的槍聲。

問,到底有多少隻獵犬得了病?

邏輯題(答案是王五,可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張

三、李四、王五在一起互相指責別人說謊話。張三指責李四說謊話,李四指責王五說謊話,王五指責張三和李四都說謊話(當然都是指他們現在所說的話)。 請問:從他們的指責中推論,誰說真話?

簡單的邏輯題。每個人只可能說真話與謊話。

a.假設張三說真話,則李四是在說謊話,則王五在說真話,則張三和李四在說謊話。

b.得出張三說真話與張三說謊話這一互相矛盾的結論。所以張三說真話不成立。所以張三說謊話,則李四說真話,則王五說謊話。

c.王五指責張三和李四都說謊話,而根據b得這句話是謊話,所以存在以下幾種情況:

1、張三說真話,李四說謊話

2、張三說謊話,李四說真話

3、張三李四都說真話

注意其中的第二種情況,與b中張三說謊話,李四說真話相符。

所以張三說謊話,李四說真話,王五說謊話。

「答案是王五,可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我認為是李四說真話。請大家也分析看看,為什麼呢

恐怖邏輯推理題答案,恐怖邏輯推理題 求答案!!!!!

第一個答案不知道 第二個車被雷劈了,他要跳車逃生 第三個樓頂被飛機撞沒了,他速度太快了,停不下,掉下去了。恐怖邏輯推理題 求答案!2女人第 bai一次坐時將座位du的安全帶搞壞。第2回男zhi人飛出去。dao。慘 如專果是鋼絲的話其他人屬呢?5只是據說,事實上是巫師施的魔咒是誰吻了她,誰就會被公主殺...

數學邏輯題,答案看不懂求解釋,一個數學邏輯題,答案看不懂求解釋。

小張走了半個小時,不是小王,說的是小王比平時早10分鐘,不是小張早10分鐘。小王早10分鐘跟小張前面走多久沒有關係。好好理一理,兩人的速度可能不同的。比如同一段路程小張要走1 5分鐘,小王卻只要10分鐘 你想小張替小王已經節約了30分鐘,而小王比平時也只提前了十分鐘,只能說明火車只提前了二十分鐘,答...

行測邏輯推理,這個題B選項也加強結論了吧?B和C怎麼判斷對題

我覺得選b 找到結論就是最後一句 下定決心,聯防共治,採取措施 真是說的b 做行測判斷推理題 加強削弱題 的時候,怎麼判斷選項是無關選項 無關選項是所答 bai非所問。比如du 因為a所以 zhib,選項說因為c所以d。完全與題目沒dao有任何關係。專另有他因是屬還有其他原因,就是可能存在其他因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