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怎麼學?高中語文應該怎麼學?

2023-05-29 20:20:12 字數 3123 閱讀 5167

1樓:月似當時

想要學好高中語文,每天需做知識的積累,語文與數理化不同,是沒法再短時間沒突發猛進的,積累知識的途徑有:摘抄、背誦、記憶、訓練。在文言文與通假字這方面,高考中的題目基本上都能在課文中找到原型,所以要把每一個實詞虛詞以及句式弄明白等等。

1.講課文的語文課。

可選擇學習其他科目(反正我是背英語單詞,做理科卷子,補作業)

或自己研讀教輔(同步教輔我相信比老師講得全,也可以看作文書等)

或背誦必背古詩詞、成語等你覺得需要積累的東西。

2.講作文的語文課。

一定要聽!一般來說,老師會從閱卷人的角度來看待文章,與你自己看是不一樣的,而且你還可能會看到別人的文章啊(甚至是一些搞笑的錯誤示例)……反正會有乾貨的。

3.(一輪複習時)講答題技巧的課。

愛聽就聽,不愛聽也無所謂。隨便聽聽權當放鬆好了。試想當你在文/理科題海中暢遊到喘不過氣來時,喵一眼在講臺上自娛自樂的語文老師,這畫面有點滑稽。

其實答題模板或者說套路還是蠻重要的,但教輔上也有的東西就不勞煩老師再嘮叨一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還是要仔細聽老師講課,一般情況下考試是沒問題的,還有就是靠背書唄,其實語文不需要怎麼學,就是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問題就不大了,當然了,那必須要聽得進去所以專心很重要。

3樓:夜隱君

上課要認真聽講。這是學好語文的基礎。

日常積累,積累古詩,名言,名句。

學習寫作,多看寫作方法。

多讀多練,多看書。

4樓:我阿福歸

我覺得高中語文,應該這麼學:

高一 大亂燉。

把不會的成語、敬謙詞,老師講的一些現代文、古詩文題型和一點作文技巧記下來。

高二 抓重點。

在卷子中學習。

對於老師在評講試卷的時候針對某一道特定的題目總結出的對於一類題目的方法,上課認真聽講記筆記!

2.文言實詞的積累。

3.古詩文。

高三 就是考向確定與奮鬥。

對症下藥,砥礪前行。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多閱讀,多思考,多預習。想學好高中語文要注重課外積累,多瀏覽不同的書籍和報紙雜誌,可以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然後寫下筆記,還可以讀一些課外文章,多積累一些課外知識。

在預習中多運用自己所獲得的知識和方法,主動去解決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然後將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和同學一起學習討論。

高中語文應該怎麼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高中語文應從課內學習、課外閱讀兩方面來進行。

一、課內學習。

1.課文的學習學習課。

7樓:—顧影自憐

看之前考過的卷子,主觀型別的題目拿到60%的分數這張卷子分就不低了,平時要留心觀察周邊事物,如果有多愁善感的情緒,就會對語文產生興趣,這樣學習就會很容易。另外默寫的分數也不可以丟,高中老師可能不強制背誦,但你一定要背下來。有的難背的下課翻翻,不知不覺就會背了……還有就是讓自己與古文共鳴,就像我和我周邊的人,考試卷發下來就捧著語文必修四讀《滕王閣序》中 嗟乎!

時運不濟,命途多舛……這一段,沒有特別的背過,但這段記得最熟!

8樓:使用者

高中語文的學習,應注重基礎知識的積累,你可以買套對基礎知識歸納的比較好的輔導資料作為平時學習的小助手,像《中學教材學習講義》之類的。

9樓:

其實語文的學習沒有哪本書能完整的教給你的。多讀記一些古今名篇、多看一些課外讀物,平時再多寫些日記什麼的,一定會見成效的。

10樓:裸婚不行

你可以觀察主觀題的答案 答案是有模式的 注意模仿 客觀題就是多做題 培養感覺 熟了就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語文也不好,後來特別感興趣,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高中語文老師。其實高中語文不難,只要上課跟住老師思路,不要懈怠,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就行了。

其實很多學生不太重視語文,認為是母語,平時上課也不怎麼聽。但是越是母語,考題的難度層級就越大,解決辦法還是需要平時的大量閱讀和練習。按照現在高考形式,理解分析能力的考查比較多,題也較難。

建議平時多閱讀!

13樓:順時針

多寫,多記,多積,多實踐!

高中語文怎麼學啊?

14樓:三里店村

讀,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一個有效途徑。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也是一個積累語文基礎知識和作文素材的手段。

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會空洞乾巴,而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 寫,在作文方面。雖然說,文無定法,但是作文還是講究一點「法」的。

應試作文與平時寫的文章是有區別的。平時寫的文章,我們是去「品味」,而應試作文往往是瀏覽的。瀏覽與品味就有了質的區別。

所以寫應試作文非注意一點應試技巧不可。比如文章開頭,單刀直入,開宗明義,一開篇先讓讀者明白你在寫什麼,這點很重要。否則,看了半天了,讀者還雲裡霧裡,不知道你要說什麼。

這怎麼可以呢?文章主體部分一定要圍繞中心去寫,一定要言之有物,這些最起碼的要求必須做到。到了結尾部分,對所要表達的主旨最後再強調一次,加深一下讀者的印象。

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有效方法是「讀」,只要廣泛地閱讀就可以了。但是,讀課文有讀課文的好處。第一,課文是你的無聲的老師。

我們在讀文章的過程中,對「寫了什麼」「怎麼寫的」,思考的正確與否呢?如果無人請教,我們將無法確定。可是如果我們去讀課文,就不會存在這些問題。

每篇課文都有閱讀指導,課文之後還附有一些註釋,它們可以給我們解疑答惑,幫助我們積累知識。 綜上所述,我想只要堅持了讀和寫,一定可以提高語文能力和素質。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祝學習成功!

15樓:網友

最好多讀讀課外的文學書,因為你現在時間比較多。

16樓:南肆君

翻譯,重點詞彙就可以。記得多背哦或熟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 你姐姐我就沒啊 好好學好。

跪求!!高中語文怎麼學?怎麼提高

高中語文會提高要求的。高中150分的語文拿到130以上的都是神人。個人覺得。一般成績都是120左右搖晃。但語文是想低也不容易。如果拿到105一下,就有點太低了。基本上語文拿分要靠選擇題。差不多九道吧,如果拿滿,你的語文分絕對不會低。因為其他都是主觀題,只要不是你完全沒讀懂文章,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的。...

高中語文怎么找準文章大意,高中語文怎麼找準文章大意?

注意整體閱讀,找準文章的思路和中心 無論現代文,還是文言文,文章的結構總是有章可循的,古今文章的結構一般都是總分結構。找到了文章的結構,就找到了作者的思路。中心思想是文章的靈魂,俗話說 萬變不離其宗 有了中心,做題就不會 離題萬里 了。注意分析文章的標題 現代文中第二篇選文,大都是文學作品,或散文,...

高中語文基礎如何提高高中語文基礎要怎麼提高,文言文也很差?

如何提高解答語文閱讀分析題的效益 隨著 大語文 觀念的漸行漸盛和中高考語文閱讀分析題目量的不斷加大,如何提高學生解答閱讀分析題的效益,已經成為廣大中學語文教師亟待解決的一個實踐課題。本人以為,如果在日常教學中注意從以下幾方面加強對學生的訓練,也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 反覆閱讀選文 平時講解課文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