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數碼相機的問題!謝謝

2022-07-24 17:30:40 字數 1813 閱讀 8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背景模糊的效果用專業術語來說就叫做背影虛化,這種效果,普通的數碼相機也可以做到,但效果沒那麼好,也就是虛化得不是很模糊,要好的效果就要用單反相機,為什麼呢?首先要說說慮化的條件,要達到虛化,有兩個條件,一是光圈,要大,越大越好,二就是變焦的倍數,也是越大越好,現在市面上的普通的消費級的數碼相機,光圈大多都是f2.8的,所以想達到明顯的虛化效果就不夠了,那麼就要用變焦倍數來達到這目的了,我用我的6倍的數碼相機,拍到的效果一般般。

所以說,要好的效果就要單反相機了,一般的單反的鏡光的光圈都超過f2.8

**方面,買單反,最少也要有個4000,好的要5000.6000,一萬多,幾萬都有。其實單反最貴的不是相機,是鏡頭,往往一個好的鏡頭要比機還貴。

而普能的數碼相機從1000到4000內都有,一般是買2000到3000的就好了

拍背景虛化沒什麼難,就是把光圈調大,變焦調大就能達到了,熟悉一下數碼相機的引數是怎麼設定的就行了。不是太笨的人都能做到。

想要攜帶方便就不要買單反,單反都很重很大。攜帶方便就普通的相機就好了。種類很多,不知道你對相機的具體要求有哪些,沒辦法給你推薦,

2樓:在義龍洞追星的黑耳鳶

我來分別回答:

1、剛剛看了下**的exif資訊,是空的,沒有辦法得知相機品牌型號了。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單反長焦機的作品。一般的準專業機也能達到這種淺精深的效果,比如柯達z7590、z650、p880等都屬於入門級的準專業機,有很好的手動功能。

當然,**昂貴的單反機更不用提了。

2、比普通的數碼相機貴。買個普通的,就是準專業的手動機,最起碼2000往上,當然,二手的會便宜些。如果是單反的,包括普通套頭的話,**在五六千至幾萬元的都有。

3、最好是掌握點專業知識,否則你只能當傻瓜機使用,浪費了。像你所說的背景模糊的那種淺精深效果,普通人當然能拍了,只要你相機調好,另外,你還得考慮構圖技巧,否則,呵呵~~~~~~~

4、外出旅遊,就看你的要求了,如果你為了拍照,就選傻瓜卡片機行了。如果你為了攝影,那好,準專業機或者單反機,當然,後者會笨重,體積大,有時你還得備著三腳架、各種鏡頭等。像這樣的相機肯定沒有輕巧的,焦距長,佔體積嘛。

像你的話,我就推薦買個帶全手動功能的準專業機了,比如柯達z7590、p880系列,還有尼康的一些型號我比較贊成,日系的除了單反之外,不要考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相片一般是單反相機照的,但是用長焦相機,卡片相機也可以,一般來說光學變焦越大的相機照出來的效果會越好,如果想買個便宜的,而且效果較好的相機的話,建議買長焦相機,這個2千多就可以搞定了,單反相機就別考慮了,太貴了,如果想更便宜一些的話,就買卡片相機了,一般**在1千多,到2千幾的樣子,但是想拍出好的**的話,一是要把光圈設大,用遠焦進行拍攝,還有就是被拍攝物與背景之間要保持很遠的距離,這樣,便宜的,小焦光學變焦相機,照樣可以拍出虛化效果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虛化的效果需要幾個條件:

1、拍攝主體距離相機近些好,而與背景距離越遠越好;

2、鏡頭的光圈越大越好;鏡頭焦距越長效果越明顯;

3、ccd尺寸越大越好,如是全幅數碼最好(ccd尺寸與135膠片一樣大)。

能滿足上述器材條件的數碼相機最好是數碼單反,全畫幅數碼當然最理想;鏡頭可選擇通光口徑大的,最大光圈越大越好。

如果從經濟眼光看,選擇10倍以上光學變焦的高階dc也湊合,按照上述幾個條件拍攝,也有不錯的效果。

5樓:網上一個我

用可調焦的,長焦端拍攝出來的一般都可以實現這種效果,如果要實現比較好的效果 的話推薦數碼單反,佳能系列的d450,也不算貴,5000左右吧,算是入門級裡的好東西里了

數碼相機的問題。謝謝,數碼相機的3個問題。謝謝

1.你上傳的時候不用把相機裡的刪掉吧!只要不刪除,上傳一般不會影響相機裡本來的 如果傳完相機裡就沒有了,那就看看你是不是在上傳時勾選了刪除之類的選項。2.拿記憶體卡去衝一般不行吧,反正我是沒試過,一般都是存在u盤裡或乾脆直接把相機帶上。3.數碼相機一般有多種場景模式可以調,按了快門要等好半天,可能是...

關於數碼相機的問題

畫素高的拍出來的相片會比較大一些.當然在同樣大小的 模式下.一般情況下畫素高的會清晰一點.但是也不是絕對.譬如如果單反和普通卡片相比,在畫素相同的情況下,單反會高.不開任何光學變焦,這是什麼意思,是數碼變焦吧,光學變焦是不會影響你所說的質量的,但是有一種情況還是會影響質量的,就是你的防抖措施有沒有做...

關於數碼相機CCD的問題,請教真正的高手

這個原因確實不知道 不過成像質量絕對不會有什麼提高的 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調小解析度麼?記憶體不夠的時候 如果說調小解析度那照出來的相片佔空間大小還是很大 與正常時候想近 那相片質量應該是提高的 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是縮小了感光元件的尺寸,比如說讓ccd四周部分單元停止工作 這個還是有用途的,比如說高速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