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上市和退市有區別嗎 請賜教,暫停上市和退市有什麼區別呢

2022-07-25 07:00:15 字數 4881 閱讀 3058

1樓:華靖卞濯

暫停上市就是因公司財務狀況等原因不符合上市公司的規則,令其限期整改,如果整改得當的話,可以繼續上市交易,如果整改不當的話,就是退市啦,一般都都可以繼續上市流通。

退市就沒機會了,起碼近一段時間不行,公司退市是投資者除系統風險之外的最大風險,所以投資者一定要注意。

暫停上市和退市有什麼區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上市就是以後還有恢復上市的機會

退市就是清除出市場在也沒恢復上市的機會了

3樓:樓蘭寡君

暫停上市就是因公司財務狀況等原因不符合上市公司的規則,令其限期整改,如果整改得當的話,可以繼續上市交易,如果整改不當的話,就是退市啦,一般都都可以繼續上市流通。

退市就沒機會了,起碼近一段時間不行,公司退市是投資者除系統風險之外的最大風險,所以投資者一定要注意。

暫停上市和退市的區別?

4樓:瑞來鮮于千兒

《虧損上市公司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實施辦法(修訂)》有詳細說明:

第二章暫停上市

??第五條公司出現最近三年連續虧損的情形,**交易所應自公司公佈年度報告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暫停其**上市的決定。

??因國家有關會計政策調整,導致公司追溯調整後出現三年連續虧損的情形,不適用前款規定。

??第六條**交易所決定公司**暫停上市的,應在二個工作日內通知公司並公告。

??第七條公司應在接到**交易所**暫停上市決定之日後二個工作日內,在中國證監會指定報紙和**及**交易所指定**上登載《**暫停上市公告》,公告以下內容:

??(一)暫停上市**的種類、簡稱、****以及暫停上市起始日;

??(二)**交易所**暫停上市決定的主要內容;

??(三)**交易所要求的其他內容。

??第八條公司在其**暫停上市期間,每月至少披露一次為恢復上市所採取的具體措施,如公司未採取任何重大措施,也應予以披露。

??第九條公司在其**暫停上市期間,應當依法繼續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第四章終止上市

??第十五條公司在法定期限結束後仍未披露暫停上市後第一個半年度報告的,**交易所應當在法定披露期限結束後十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司**終止上市的決定。

??公司在法定期限內披露了暫停上市後的第一個半年度報告,但未在披露後的五個工作日內提出恢復上市申請,或提出申請後**交易所未予受理的,**交易所應在披露後十五個工作日內做出終止上市的決定。

??第十六條**交易所受理公司恢復上市申請後,經稽核認為不符合恢復上市條件的,應在受理申請後三十個工作日內做出終止上市的決定。

??第十七條公司**暫停上市後,股東大會作出終止上市決議的,公司應當在兩個工作日內通知**交易所,**交易所應在接到通知後的五個工作日內作出公司**終止上市的決定。

??第十八條公司**恢復上市後,在法定期限結束後仍未披露恢復上市後的第一個年度報告的,**交易所應在法定期限結束後的十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司**終止上市的決定。

??公司**恢復上市後,在法定期限內披露了恢復上市後的第一個年度報告,但公司出現虧損的,**交易所應在其披露年度報告後的三十個工作日內做出終止上市的決定。

??如果公司年度財務報告被註冊會計師出具帶解釋性說明段的無保留意見、保留意見、否定意見或拒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交易所可以對公司財務報告盈利的真實性進行調查核實,調查核實期間不計算在前款規定的做出終止上市決定的期限之內。

??第十九條公司應在接到**交易所終止上市的決定後二個工作日內在中國證監會指定報紙和**及**交易所指定**上登載《**終止上市公告》,公告以下內容:

??(一)終止上市**的種類、簡稱、****以及終止上市的日期;

??(二)終止上市決定的主要內容;

??(三)終止上市後其**登記、轉讓、管理事宜;

??(四)**交易所要求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條公司應在**終止上市後的一個月內在中國證監會指定報紙和**及**交易所指定**上登載公告,說明公司終止上市的具體原因,公司歷年的財務狀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重大違法違規情況及目前的重大債權債務、訴訟情況等。

??第二十一條公司未在規定期限內履行前條規定義務的,股東可以依法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義務。

??第二十二條**終止上市的公司可以依照有關規定與中國**業協會批准的**公司簽訂協議,委託**公司辦理股份轉讓。

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的區別?

5樓:國海**

你好,**終止上市指的是徹底取消上市公司之上市資格,或者取消上市**掛牌交易資格的制度。而暫停上市指的是暫時停止**或公司債券的交易,而並沒有否定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

通常情況下,當上市公司出現公司股本總額、股權分佈等發生變化不再具備上市條件;公司不按照規定公開其財務狀況,或者對財務會計報告作虛假記載,可能誤導投資者;公司有重大違法行為;公司最近3年連續虧損;**交易所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情形。出現以上情況**交易所會決定上市公司**暫停上市。

而上市公司出現公司股本總額、股權分佈等發生變化不再具備上市條件,在**交易所規定的期限內仍不能達到上市條件;公司不按照規定公開其財務狀況,或者對財務會計報告作虛假記載,且拒絕糾正;公司最近3年連續虧損,在其後一個年度內未能恢復盈利;公司解散或者被宣告破產;**交易所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情形。出現以上情況**交易所會決定上市公司**終止上市。

6樓:

不說了,我先撤了哈。12

7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上市是指已上市公司若出現法定原因,應依法暫時停止其發行的上市**或公司債券的交易。

暫停上市是指上市公司出現下列情況之一,由**交易所決定暫停其**上市交易:

(1)公司股本總額、股權分佈等發生變化不再具備上市條件。

(2)公司不按照規定公開其財務狀況,或者對財務會計報告作虛假記載,可能誤導投資者。

(3)公司有重大違法行為。

(4)公司最近3年連續虧損。

(5)**交易所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情形。對於暫停上市的公司,應當由**交易所決定其何時及在何種條件下恢復上市。

與暫停上市相比,終止上市是根本地、絕對地消滅公司上市資格的程式;而暫停上市僅是暫時停止**或公司債券的交易,而非否定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

終止上市是指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交易所決定終止其**上市交易:

(1)公司股本總額、股權分佈等發生變化不再具備上市條件,在**交易所規定的期限內仍不能達到上市條件。

(2)公司不按照規定公開其財務狀況,或者對財務會計報告作虛假記載,且拒絕糾正。

(3)公司最近3年連續虧損,在其後一個年度內未能恢復盈利。

(4)公司解散或者被宣告破產。

(5)**交易所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情形。

直接退市的定義是什麼 和終止上市有什麼區別

8樓:淡定上海

你好,退市一般是指**暫停上市交易和**終止上市的兩個概念,**暫停上市是由於**連續多年業績虧損達到暫停上市交易的條件而被交易所暫停上市交易,**終止上市就是說該**被**交易所除牌(摘牌),一般終止上市的**有幾種原因的:一種是由於**連續多年業績虧損且並不能扭虧或重組後扭虧,最後由於公司虧損嚴重被並破產處理的,在這樣情況下很有可能會被先暫停上市交易再被終止上市的,而另一種是由於被併購等種種原因失去了上市資格而被終止上市。祝你投資順利。

請問**終止上市和**退市的區別?

9樓:更上百層樓

**終止上市和**退市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終止上市的概述:指徹底取消上市公司之上市資格,或者取消上市**掛牌交易資格的制度。

2、**退市的概述:指上市公司因主動或者被動的原因退出二級市場而隨伴的**摘牌的事件。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終止上市的作用:終止上市是《**法》規定的一項對上市公司的淘汰制度,是防範和化解**市場風險、抑制過度投機、保護廣大社會公眾投資者利益的重要措施。

2、**退市的作用:

(1)主動性退市:公司根據股東會和董事會決議主動向監管部門申請登出《許可證》,一般有如下原因:營業期限屆滿,股東會決定不再延續;股東會決定解散;因合併或分立需要解散;破產;根據市場需要調整結構、佈局。

(2)被動性退市:**機構被監管部門強行吊銷《許可證》,一般因為有重大違法違規行為或因經營管理不善造成重大風險等原因。

三、兩者的性質不同:

1、終止上市的性質:具有上市資格,而非否定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

2、**退市的性質:由上市公司變為非上市公司,不具有上市資格。

10樓:傾斜下的落雪

終止上市是不能在市場上流通了 退市是**的買賣都不可以了

**我平時都是在家看看華中預警系統的提示

11樓:盼盼

退市就是over了,終止後期還有機會繼續交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現貨吧 不費那勁

關於**暫停上市和退市的區別,是該考慮的時候了

13樓:詩雙

業績連續3年好就可以上市 連續3年業績虧 就退市 很公平

**終止上市與退市是一回事嗎?

14樓:

退市一般是指該**暫停上市交易和**終止上市的兩個概念,**暫停上市是由於**連續多年業績虧損達到暫停上市交易的條件而被交易所暫停上市交易,**終止上市就是說該**被**交易所除牌(摘牌),一般終止上市的**有幾種原因的:一種是由於**連續多年業績虧損且並不能扭虧或重組後扭虧,最後由於公司虧損嚴重被並破產處理的,在這樣情況下很有可能會被先暫停上市交易再被終止上市的,而另一種是由於被併購等種種原因失去了上市資格而被終止上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簡單的說,兩者的區別是退市還需要最終的清算過程

退市預警與風險警示有什麼區別嗎

退市預警與風險警示的區別如下 1 概念不同 退市預警,即退市風險警示,是中國a 場中的一種制度,以為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降低市場風險。風險預警,是一個系統的名稱。全稱為 風險預警系統 主要是預防金融風險,這也是國有銀行改革的重點,歷來受到我國 的高度重視。2 應用領域不同 退市風險警示是應用於 制度...

在香港上市和內地上市有什麼區別,在香港上市和內地上市有什麼區別?

在香港上市屬於境外上市,在內地上市屬於境內上市,兩者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一 上市方式不同。凡是在我國上海 交易所和深圳 交易所掛牌交易的,都屬於境內上市 內地上市 從數量上看,境內上市是主要的 上市方式。我國企業境外上市 香港上市 有直接上市與間接上市兩種模式。二 上市途徑不同。境內上市 內地上市 第...

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嗎,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韓寒說過一句話 喜歡一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 愛一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 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喜歡是淡淡的感覺 是好感 失去了這個人心裡只是感覺遺憾而已 愛是深深的喜歡 他 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你 他 她高興你就會高興 他 她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