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裝Linux系統,已經安裝linux系統了,想實現雙系統,怎麼安裝win7啊?

2022-07-25 07:45:15 字數 5762 閱讀 1582

1樓:鬱悶的風雨中

第一次回答問題,不對的請大家指教。

1、裝linux之前需要在硬碟上有空餘的可分割槽空間(安裝時再分割槽),容量大小看你的應用吧,如果是看一看、學一學,先弄個6、7g左右吧,用的有一點兒感覺了可以再重新弄(初學linux,怎麼也得裝上幾次)。

2、linux對主流硬體支援的很好,一般可能只需要安裝顯示卡驅動就行了。

3、我一開始用redhat、fc,後來就一直用debian了,它的軟體包是最多的,而且能讓你按照自己的要求來定製系統,但是對網際網路的依賴大一些,如果能固定上網就沒有問題了。unbuntu是在debian基礎上建立的發行版,安裝方便,一張光碟裝完後和windows差不多,也可以試一下。

4、分割槽當然是越大越好,但一開始不妨先弄10g以下的,以後根據需要才定。

2樓:今天你瘋了沒有

1.如果不用虛擬機器或ubuntu硬碟安裝,建議分出至少10g的空閒分割槽給linux,至於是刪除一個分割槽還是利用其他分割槽都無所謂,關鍵是安裝linux過程中進行分割槽選擇一定要選對。

2.裝完以後一般不需要安裝常規驅動,基本都有了,不開3d連顯示卡驅動也不用裝,如果有藍芽或無線網絡卡需進行配置。

3.現在使用比較多的是fedora 9,ubuntu8.04,opensuse11.0,紅旗6,珠峰,magiclinux等等。核心在2.6.8以上都不錯。

4.分割槽時候簡單的可以只分/和swap。高階點的可以單獨分出/boot,/home,/usr,等等。視具體使用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 裝之前分一個空分割槽就可以了,足夠的大而且就刪掉分割槽不要格式化。

2 系統安裝包裡有各種各樣的驅動,不用你擔心,只要別用385機器就可以。

3 ubuntu,新手適合

4 系統自動分好了,懶得費那心思,咱也不是高手。放心,沒有聽說linux把windows幹掉的。

4樓:

1、刪分割槽,直到夠你linux用的空間(個人認為學習用10g就足夠了),linux不認windows的分割槽,裝時你要選在你刪出來的空間裡。

2、要不要驅動得看你裝什麼版本的linux3、用radhat的吧,感覺還可以

4、每人要求不同,要的空間大小不同,我認為10g就夠,只為學習用。

已經安裝linux系統了,想實現雙系統,怎麼安裝win7啊?

5樓:愛問

步驟如下:

1、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2、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3、 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4、這個介面選擇skip(忽略)

5、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6、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這個磁碟(sda)前面的sda1分割槽和sda2分割槽都是ntfs格式,為win7系統的分割槽,所以建立磁碟分割槽的時候不能使用這兩個分割槽,現在後面的第三個分割槽:步驟如下

7、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顯示下面的介面,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8、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如果安裝在sda盤的主開機記錄mbr,這樣會寫掉你安裝win7所寫的引導記錄,這樣的話你安裝之後就是通過linux引導選擇啟動win7還是linux,你的linux系統就是主系統,當linux不能啟動的時候你的win7也就無法啟動了)。

9、安裝完畢 之後。

10、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

11、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一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一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12、在編輯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我們設定的啟動專案

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llinux的系統啟動選擇,安裝完畢。

6樓:明槐宸

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這個介面選擇skip(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這個磁碟(sda)前面的sda1分割槽和sda2分割槽都是ntfs格式,為win7系統的分割槽,所以建立磁碟分割槽的時候不能使用這兩個分割槽,現在後面的第三個分割槽:步驟如下

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顯示下面的介面,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如果安裝在sda盤的主開機記錄mbr,這樣會寫掉你安裝win7所寫的引導記錄,這樣的話你安裝之後就是通過linux引導選擇啟動win7還是linux,你的linux系統就是主系統,當linux不能啟動的時候你的win7也就無法啟動了)。

安裝完畢 之後。

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

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一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一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在編輯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我們設定的啟動專案

看到了吧。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llinux的系統啟動選擇

安裝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證明如果,對grub不是很熟悉的話,現在win7 ,再裝linux,很簡單,不用很複雜,跟平常裝系統一樣的。

8樓:歡樂影像館

那看你用什麼系統了,原裝的,還是ghost,不過都可以安裝完win7,在用grub引導linux.

你用的是什麼linux,應該有是grub引導的。新建一個menu.lst的引導選單就行了。有問題聯絡我吧

9樓:大立出奇跡

&除非賣的人給你那個linux系統的安裝盤,否則裝好win7後還得花很多時間來修復linux……

新增:你下的是iso格式安裝檔案麼?最好自己刻一張盤來安裝,不要弄什麼硬碟安裝的,不保險

裝了windows後linux的引導檔案自然會被破壞,之後請自己補習一點grub2的知識來修復linux(手裡得有一個linux的啟動盤)望採納

安裝linux系統需要多長時間?

10樓:制度的錯誤

看你裝的是什麼了,最慢的,個人以為是redhat 9.0,我裝了差不多40分鐘,最快的是puppy linux 十分鐘。一般說,裝了圖形介面(x-window)比純字元介面的安裝時間要長。

現在主流的linux,我認為基於ubuntu的fluxbuntu安裝時間比較快,差不多也是10來分鐘就ok了。言歸正傳,2023年以後的linux通常也就是20來分鐘就完成了安裝(斷網模式下)。

11樓:

linux安裝時間沒有什麼太固定的說法,這個和選擇linux的發行版本、安裝時選擇的軟體包數量、介質是cd還是***、主機的io效能都有直接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安裝最快的一次 10分鐘不到

如何在微控制器裝linux系統

13樓:

那你得選扶持arm的linux發行版,而且,你沒有螢幕的話估計不好裝

而且你最好去認真看看相關資料, 這邊不可能 有人會給你滿意 的答案的。

這個東西估計沒有幾百頁書看下來,你是裝 不好的。

14樓:廈門安東電子

安裝linux系統 首先確定你的硬體是否支援linux系統,好了後就可以安裝了

如何檢視linux系統安裝了哪些服務

15樓:好人mr傑克

service --status-all

chkconfig --list

ps aux

進入init.d目錄檢視

netstat -lntp

ntsysv

看書linux就該這麼學有介紹

裝linux系統的盤需要什麼格式?

16樓:暗鬼夜行

不要理樓上的,你裝什麼linux?新一點的發行版本比如ubuntu都會自動對硬碟進行處理,裝之前只要把你想拿來裝linux的分割槽刪除就行了,ubuntu會自動進行識別,如果你只是想知道linux用的是什麼格式,告訴你吧,是ext3和swp

17樓:吉祥二進位制

1、linux最少需要兩個分割槽,主分割槽是ext4格式,另一個swap分割槽格式。

2、新版的linux在安裝時一般會需要3個分割槽:

第一個是引導分割槽,用來安裝uefi等引導資訊,通常用ext2、ext4的格式;

第二個就是安裝系統和儲存檔案的ext4格式分割槽;

第三個就是專用於與記憶體交換資料和作為快取使用的swap分割槽。

3、linux管理檔案的模式與windows不一樣,是採用資料夾模式,在linux系統當中,新的硬碟加入也是以資料夾的方式掛載到主分割槽,而不是採用windows的分割槽模式,通常只能看到ext4分割槽,看不到linux的引導分割槽和交換分割槽的。

linux系統的基本配置要求是什麼?

18樓:釗鉼

linux系統最低配置:

cpu:700 mhz;

記憶體:384 mb;

硬碟:6 gb 剩餘空間;

顯示卡:800x600以上解析度。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19樓:中國達人

檢查硬體支援,在安裝linux之前,先確定你的計算機的硬體是否能被linux所支援。  首先,linux目前支援幾乎所有的處理器(cpu)。

其次,早期的linux只支援數量很少的顯示卡、音效卡,而如今,如果要安裝linux,已經不需要再為硬體是否能被linux支援擔心了。

2、經過十多年的發展,linux核心不斷完善,已經能夠支援大部分的主流硬體,同時各大硬體廠商也意識到了linux作業系統對其產品線的重要性,紛紛針對linux推出了驅動程式和補丁,使得linux在硬體驅動上獲得了更廣泛的支援。

注:如果你的音效卡、顯示卡是非常新的型號,linux核心暫時無法支援,那也不要緊,redhat會自動把無法準確識別的硬體模擬成標準硬體來使用,讓硬體一樣可以在linux發揮作用。由於設計linux時的初衷之一就是用較低的系統配置提供高效率的系統服務,所以安裝linux並沒有嚴格的系統配置要求,只要pentium以上的cpu、64mb以上的記憶體、1gb左右的硬碟空間,就能安裝基本的linux系統並且能執行各種系統服務。

但是如果要順暢地執行x-window,就需要有足夠的記憶體,建議128mb以上。

關於裝linux系統的問題

還是建議你雙系統。不然windows下檔案是分盤儲存的,你就算把c盤系統清空,那d盤e盤的檔案怎麼辦?linux可不是分盤的,只是分資料夾而已。除非你所有資料都不要了。雙系統也沒什麼嘛,隨便找個工具把哪個盤分離出來三四gb的空間就可以了,還可以讀取windows下的檔案。依你的想法嘛,也行,把lin...

緊急求助關於linux系統安裝時出現的問題(centos 5 5的系統)

教程上沒說要求你留一個空分割槽?不是說空的就行,意思你要把這個分割槽刪掉並不是簡單的格式化,而且必須是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也不行!linux的話,可以識別fat32格式的 你可以保留一個這樣的分割槽,做為共享盤使用 你必須要留一個主分割槽給linux,將你空餘的e k l刪除吧。或者 d f e k...

可以安裝linux和windows雙系統麼

可以一起安裝,有兩種方法。要對硬碟進行分割槽,然後把不同的系統安裝到各自的分割槽,還要有引導管理器對兩個系統進行引導,選擇進入哪一個系統。一般的pc是預裝windows的,所以可以先用分割槽工具調整分割槽,空出來安裝linux時需要的分割槽和空間。然後安裝linux,此時可選擇安裝linux自帶的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