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裝機時上面為什麼要加那種黑黑的油我把它擦了對機器有影響不

2022-07-25 10:40:36 字數 5567 閱讀 8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散熱有一定影響,這個是散熱矽脂,增強cpu和風扇之間的導熱 ,你重新買點矽脂塗在cpu蓋上即可

主機保養主要注意除塵,主機卡主要是系統問題,建議系統清理或者重灌下

2樓:達啵油

那個貌似是導熱矽膠,因為cpu和散熱器表明雖然看起來很平,但很兩個接觸起來還是有空閒的,這樣會造成導熱不良,cpu會溫度過高,所以人們才發明導熱矽膠,它是半液體狀,這樣就確保了cpu與散熱器的面與面接觸。cpu的熱量就能傳遞到散熱器上,然後通過散熱器傳遞到空氣中去。

樓主你把那個擦了,o my god 貌似要出事情了。趕快關機吧.........

3樓:

兄弟,這是散熱矽膠,你擦了它,cpu的溫度爆升,勸你去買一管,塗一下

4樓:皇者

有點影響,因為那種黑黑的油是矽膠,用來cpu散熱的

至於保養主機,平時不用時要關掉電源,多多清潔裡面的灰塵,這樣會容易散熱,主機卡的話,看看是什麼情況,比如**卡,上網絡卡還是玩遊戲卡,可以的話最好拿去你買電腦的商家詳細諮詢

今天我把cpu蓋給拆開了,上面有一層黑色的膠,是什麼膠,怎麼在粘上,怎麼把膠變成有黏性在粘上,黑色

5樓:n1琉璃劍

那是矽脂,主要是讓cpu和散熱片(一般是鋁製的)更加緊密的結合,增快散熱。你去組裝電腦的地方,花幾塊錢買一包,然後和擦潤膚水一樣給重新弄下就好

6樓:暱稱太難啦

是矽膠,能更好的讓熱能傳導到合金散熱片上,更好的散熱。

7樓:阿爽哥

是導熱矽膠,給cpu散熱的,加熱沒用,重新擠點稀得按上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cpu晶片和蓋子接觸面還有導熱膏呢, 修這個要拿電腦城裡面問,找專業人士。 我自己就拆過一個amd5400+ 後來一直沒修好,後來這個cpu就給我搞報廢了。

邊上的膠用矽橡膠,不導電的,裡面的cpu用的導熱膏就不好弄了。

9樓:沉默的胖貓

應該是樹脂膠,你加熱一下試試,估計效果不會太好,但是粘上應該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散熱膏,不是膠,沒有那個散熱就成問題了,他就導熱作用,沒有要自己加上去哦

11樓:超能網燈罩

那是熱熔膠吧,擼主你說是蓋子邊緣黑色的膠就好了……

12樓:天山掌門楊冪冪

不是膠,是導熱液,用來傳遞cpu和風扇的

13樓:玉涵涵

是散熱用的,把那個粘上吧

14樓:龔律師

你開啟幹嘛?是什麼cpu?

今天 清理電腦 我把cpu拔下來了 結果發現安裝時 要塗一種膠 但是我沒買直接裝上了 對電腦有危險嗎

15樓:天生快活人

矽膠嘛,電腦一般有那小針筒的一次性,三元錢一支。你拔過cpu,但應該它原來的矽膠應該還在呀。只要你不擦掉它沒事的。

現在是冬天,不怕的。在用電腦時開啟魯大師檢視一下溫度吧。現在的cpu和主機板設計都有溫度監控。

死不了。

16樓:

一幫危言聳聽的人在瞎咋呼啥呢!

誰說拆了就一定要重新上矽脂?只要殘留的矽脂未乾,在壓散熱器的時候輕晃輕壓磨,把矽脂壓勻一樣可以正常使用!

矽脂使用誤區:

還有人拿矽脂當奶油塗厚厚的一層,一壓都流的到處都是,當是做奶油夾心餅乾!矽脂的作用不是導熱而是防止散熱器與cpu有結合空隙而造成導熱效率下降!所以在結合緊密的前提下,矽脂越薄越好!

矽脂導熱係數再高也不可能超過金屬!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膠名字叫導熱矽膠,作用是讓cpu和風扇貼合的更好,傳熱用的,如果沒有會導致cpu散熱不良,cpu溫度高的直接後果就是執行速度慢!

最好還是塗一點,不要多,**5元到10元的就可以,有針管一樣的,塗了以後cpu就涼快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矽脂是用來導熱的,如果一點也沒有,可能要有點麻煩了,cpu會因為過熱而自我保護(重起),再嚴重點就掛了.建議還是去買點塗上吧,沒多少錢,可能10-50元.

19樓:潛水的鳥兒

如果矽脂沒有乾的話就不用重新塗!

20樓:星若英

你說的是塗在cpu蓋上的矽脂吧,它的作用是導熱,沒有它,cpu會高溫,還是買來塗上吧

新組裝的電腦cpu一定要抹矽膠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矽脂,不是矽膠,

原版盒裝的,你無需再自己塗,因為已經塗好了,你加上原裝的風扇即可使用,

散裝的當然你就要自己加了。

22樓:雪v歌

1,cpu的矽脂一般是一年換一次。

2,一些差的矽脂壽命短,只有幾個月,所以更換的更頻繁。

3,最好選擇北極銀這些高階矽脂,不但導熱效能強,而且壽命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塗。

塗抹矽脂的目的:矽脂是cpu和散熱器傳輸熱量的一個紐帶,幫助cpu生產的熱能通過矽脂迅速傳導到散熱器,再利用風扇加速對流,降低cpu溫度。

如果在安裝散熱器中,不塗抹矽脂或者塗抹過程中不得其法,很可能就會讓cpu的溫度居高不下,更甚者導致燒燬。所以,矽脂的塗抹是非常重要的。

24樓:翁旗於明珠

你安裝cpu前把原來的矽膠擦拭乾淨,然後塗抹一層矽膠,這樣有利於cpu散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像你的車子一樣,一定要有機油開能開出去,不要矽脂的結果就是燒cpu,燒cpu跟燒錢一樣(如果cpu是很貴那些),矽脂(你說的矽膠)是cpu和散熱器之間的橋樑(因為cpu和散熱器的表面都不可能做得100%平整,兩者之間肯定有很多空隙,從而導致散熱不良,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有矽脂來配合散熱了),能有效地把熱量傳遞散熱器進行散熱。

26樓:一點點白

那是散熱矽脂,作用是填補cpu和散熱風扇之間的縫隙,不用太多,薄薄的一層即可

新組裝的都會給你塗好的,無需再塗。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您的機器是新的,在開始使用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否則會大大縮短cpu壽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抹矽膠有利於cpu散熱

29樓:水默頭號粉

什麼》不塗你就等著換第二塊,然後再後悔,為!啥不塗呢,只是伸伸手的事嘛!

30樓:姐姐一起睡覺覺

不抹一點玩遊戲溫度會很高 我的cpu就是這樣燒壞的 ....

31樓:劉先旭

上面要是沒有就得塗抹的,沒有這個散熱就不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啊,矽脂的主要作用是幫助散熱,cpu和其它很多晶片在工作時,特別是大負荷工作時,熱量很大,需要散熱,否則就會被燒壞。所以就要用散熱器,但是由於cpu表面和散熱器接觸的地方不可能做得絕對的光滑,也就是說會有很多小坑(肉眼看不到),這樣就影響散熱,矽脂的作用就是要填補這些空白,使散熱和cpu能更好的傳熱。 當然如果你用的是盒裝的cpu,上面會為你塗好矽脂,這樣你就不用再塗了,直接裝上就可以。

記住這矽脂比普通的矽脂要好,請不要隨便就把它擦掉。如果是用的是散裝的cpu,就需要自己再塗了

玩遊戲cpu老是100%,對機器有影響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長時間的讓cpu在高負載下工作就像長時間讓貨車超載一樣,總歸不是太好。但考慮到你這個機器已經很老了,無所謂。壞就壞了吧。

現在的遊戲都做的很爛,為了防止雙開或者多開,加了很多惡意**,讓cpu負載加重,鄙視這樣的遊戲。

34樓:黑冰

影響肯定是有的,滿負荷會減短硬體的使用壽命,不過你的配置也是比較老了,只要cpu風扇散熱良好就瘋狂的玩吧,掛了就有理由在買套新配置,不過你在玩5,6年也未必能把它玩壞!哈哈啊!

35樓:替身人格

你有生之年看不到cpu壞掉,他只會淘汰掉

3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影響的,加速cpu壽命,同時也考驗了你的耐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東西太多,所以速度會慢的

剛才清理電腦主機的灰塵的時候,清理到cpu晶片上的灰塵的時候,發現cpu晶片上有一層像油一樣的東西

38樓:黑啤哈屁

這是散熱矽膠,是一款低熱阻及高導熱效能,高柔軟性的導熱材料。其作用就是使風扇和cpu之間有更好的傳導性,讓熱量更容易被風扇排出,這東西不用清理,就是清理了也沒什麼,買一管回來再塗上去就好了。

39樓:小志佑

這是導熱矽脂,吧你的舊的矽脂擦乾淨,塗上新的導熱矽脂吧,這樣扇熱效果會好一點

40樓:無聊行人

cpu上面的是矽脂的殘留,那乾燥的紙或者布擦掉即可

41樓:雲端吃掛麵

不能擦 而且還要給再加點

42樓:儒雅的百夫長

這叫矽膠,扇熱用的,不要弄掉哦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散熱矽脂,導熱矽脂俗稱散熱膏,導熱矽脂以有機矽酮為主要原料,新增耐熱、導熱效能優異的材料,製成的導熱型有機矽脂狀複合物,用於功率放大器、電晶體、電子管、cpu等電子原器件的導熱及散熱,從而保證電子儀器、儀表等的電氣效能的穩定。

應先對處理器表面進行清理。清理時應選用乾淨的棉布或者棉球,仔細擦拭。如果有一些汙漬擦不掉可以使用一些容易揮發的液體,如:

酒精等一些。在使用這些液體時用量不要太大,棉布或者棉球有些潮溼就可以了。對於頑固的汙漬,要進行反覆的擦拭,要避免使用堅硬的物品進行塗抹,如果使用堅硬物品清楚時會造成表面的不平整,還會出現劃痕。

擦拭乾淨後要將處理器晾乾,保證表面的乾燥。

找張半釐米寬的紙條,反覆折幾次,硬度合適,把散熱矽脂擠到cpu表面,用紙條像刷牆一樣刷均勻^0^,然後安裝散熱器,以後只要不卸散熱器,就不用再塗了

44樓:柯賀撥吉

擦掉了可以塗抹牙膏上去嗎?

45樓:heart圖騰

樓上的都是逗比,很明顯了樓主都會拆裝cpu了還會不知道那是矽膠?

你好,請問這個是顯示卡嗎,本來上面有些油一樣的被我擦了玩英雄聯盟就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是cpu,cpu下方藍色的是顯示卡插槽,顯然你的電腦沒有獨立顯示卡

47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個主機板圖是幾個意思,再說那是cpucpu

你擦掉的是矽脂

48樓:貝殼愛貝娜

這是cpu啊,不要亂動它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要熱機,為什麼電腦要開機熱機一分鐘左右再重啟才能啟動

設定bios的出廠預設值。比如華碩電腦的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設定方法 開機按esc鍵,找到 lood setup defaults 有些bios選項為 load optimized defaults setting 回車確認。重啟即可。或者摳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稍後裝上去 放電,清理快取 參考...

為什麼wantsto要加be,Wanttobe是片語還是句型還是固定用法tobe一般用在什麼詞後面怎麼用?謝謝!

主語是it she或者he就得用三單。want to be想成為,如 he wants to be a doctor.他想成為一個醫生 如有幫助請採內 納,如需幫容 助可追問,謝謝。to be 後面加什麼詞 她確實是成功的,根據句意用successful。be sure to後加動原,不能直接加形容...

PHP後面為什麼要加

因為使用了php的名稱空間,演示 如下 建立名稱空間article namespace article class ment 建立名稱空間messageboardnamespace messageboard class ment 呼叫當前空間 messageboard 的 ment類 ment 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