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甲亢的中藥處方,求甲亢的中藥方

2022-07-25 10:20:33 字數 3317 閱讀 2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說出甲亢的具體症狀,我們才能對症下藥。病人不同,症狀也不同的。請回答以下問題:

病人的性別是男性還是女性?

年齡是多少歲?

住址:某省某縣某鎮某村

會經常感冒嗎?

出汗多嗎?

會畏寒怕冷嗎?

會體乏困倦嗎?

會經常上火嗎?

是不是經常口渴?

舌苔顏色?請附**

飲食正常嗎?

會不會覺得口淡,吃東西沒有什麼味道?

血壓如何嗎?

體溫如何?

大便幾天一次?大便乾結還是怎麼樣?

小便正常嗎?如是正常又是什麼情況?

月經是提前、推後或是正常?(女患者填寫)

白帶正常嗎?不正常又是什麼樣的?(女患者填寫)感覺到不舒服的症狀是?最嚴重的症狀是?

病痛的具體部位是?

病情多發於什麼時候或是什麼季節?

在什麼情況下,病情會加重?

做過什麼儀器檢查或是化驗?結果是什麼?

醫生的診斷結果是?

曾經服過什麼藥物?

既往病史?

如有醫院的檢查診斷書,請以掃描件或是拍成相片,傳給我,以方便診斷

2樓:手機使用者

甲亢的**複雜,中醫認為甲亢是機體臟腑功能失衡,迴圈系統傳導偏離,分泌過量甲狀腺素而出現的身體代謝紊亂所致。

從中醫的整體觀點:(李小平甲亢方)治標的同時逐其根源,調理肝、脾、肺臟腑的功能修復。調節免疫,減輕自身免疫損傷,加速甲狀腺素的降解,降低甲狀腺激素靶器官、靶組織對激素的敏感性。

達到自身臟腑功能的恢復,促進機體自身免疫系統的修復。

3樓:甲狀腺專科醫生

長期吃中草藥對腸胃有很大損害,而且見效慢,易產生藥物依賴性和抗藥性,建議你到專業的甲狀腺**中心接受專業系統的**。

求甲亢的中藥方

4樓:擺渡的魚尾

我不是醫生,不能亂講的,不過我家這有一個老中醫,行醫50年了,醫德高尚,

樂善好施,我在他那看過病,他有**甲亢的獨特中藥配方,**很多患者,也許會治好你的症狀,

希望你能早日解除煩惱,恢復健康!!

5樓:反潮流

甲亢已經好長時間了,突眼症狀嚴重,那就說明你的症狀沒有完全消失我十多年前得嚴重突眼症的甲亢,吃了二年多的西藥,恢復以後還吃了半年維持量

到現在沒有**,所以建議你到大醫院內分泌科,找個專家醫生,堅持服藥,定能好

好了以後也要保持有一個良好的心情和睡眠,不然的話很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成藥 海藻玉壺湯(丸)

7樓:彪鴻兵

中醫講究的是辯證,症不明藥不可輕投,我**過好幾例效果還不錯,如果相信可以找我

您好!請問您有**甲亢的中藥方嗎?如果有請給我一份可以嗎?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①複方甲亢膏 組成:黃芪、黨蔘、麥冬、白芍、夏枯草各15克,生地、丹蔘、生牡蠣各30克,蘇子、五味子、制香附各10克,白芥子6克。 適應症:

輕度或中度甲亢患者;對硫脲類藥物過敏的甲亢患者;合併白細胞減少,不能使用抗甲狀腺藥物者;抗甲狀腺藥物**緩解後的鞏固**。 用法用量:上方製成膏劑,每次10克,每日3次,3個月為一療程,可連續服用數療程。

②複方甲亢寧片 組成:夏枯草、炙鱉甲、生牡蠣、玄蔘、太子參等。 適應證:

主要用於甲亢肝陽上亢、氣陰兩虛型患者。 用法用量:上方加工成片劑,每次10片,每日3次,1個月為1療程。

③甲亢丸 組成:橘紅100克,清半夏150克,雲苓150克,海藻150克,昆布150克,夏枯草200克,煅牡蠣150克,大貝150克,三稜100克,黃藥子50克,甘草50克,琥珀10克,硃砂10克。 適應證:

因內傷七情,憂思惱怒,日久釀成痰氣鬱結的癭瘤。 用法用量:上藥共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重15克,每日2次,每次1丸

**甲亢有什麼中藥方子??具體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了亞臨床甲亢,用中醫的耳穴貼壓法還不錯,剛開始吃藥兩個療程,沒什麼效果,很痛苦(因為很討厭每天要與藥物想伴的感覺),後來改用中醫的耳穴貼壓法**了三個療程,貼壓期間再沒吃藥,效果感覺還不錯.我原來一個眼睛往外凸,現在基本看不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了再說吧!這沒有確定的方子,各人的病徵不一樣!

11樓:採柒哥

你好,甲亢是需要正規**的,最好不要擅自在家裡服用藥物,到你們當地的內分泌科,讓大夫指導下服用,還要經常複查甲狀腺功能調整藥物用量。

急求**甲亢的中藥配方!西藥***大!謝謝!

12樓:~老李

用於**甲亢的單方驗方數量甚多,遍及古今文獻,茲摘錄如下:

(1)開結散:豬靨49枚(焙),沉香6克,硃砂49粒(罐煅),橘紅12克,共為末。臨臥冷酒徐徐服6克。五服見效,重者一料愈。(《本草綱目》)

(2)穿山龍浸膏(每1毫升含生藥0.5克):每次10~20毫升,每日3次,**甲亢5例,連服2~3個月後,突眼症狀可消失,餘症也均好轉。(《中藥大辭典》)

(3)黃藥子、生大黃各30克,全蠍、殭蠶、土鱉蟲各10克,蚤休15克,明礬5克,蜈蚣5條,共為細末,用醋、酒各半調敷,保持溼潤,每料藥可用3日,7料為一療程。〔蔣立基 中醫雜誌 1987;(1)∶16〕

(4)治突眼性甲狀腺腫方:大熟地30克,當歸、枸杞子各15克,羌活1.5克,澤瀉5克,每日1劑,連服2~6個月。〔徐福鬆 中醫雜誌 1987;(1)∶16〕

(5)甲亢靈片:由煅龍骨15克,煅牡蠣15克,懷山藥15克,旱蓮草15克,紫丹蔘15克組成,製成糖衣片,每片0.25克,含量相當於生藥5克。

每次7片,每日3次口服。〔劉翠榮,等 中西醫結合雜誌 1988;(12)∶739〕

(6)蒲公英60克,水煎2碗,溫服1碗,剩下一碗趁熱薰洗,每天1次。**甲亢術後突眼加重症3例,效果良好。〔浙江中醫雜誌 1980;(8)∶362〕

13樓:手機使用者

中醫認為甲亢是機體臟腑功能失衡,迴圈系統傳導偏離,分泌過量甲狀腺素而出現的身體代謝紊亂所致。**甲亢的西藥***大,治標不治本,因此西藥**甲亢易**,難以**。

李小平甲亢方,是經過李小平醫生潛心研究十幾年的經驗方,通過現代醫學科技萃取濃縮而成。**甲亢以中醫整體觀為主,在治標的同時逐其根源,調理臟腑的功能,達到自身臟腑功能的完善,促進機體自身免疫系統的修復。並靶向傳擊器腺體分泌偏離,不斷對進入血迴圈系統的甲狀腺素進行轉換及稀釋,從而徹底**甲亢。

甲亢病的治療,甲亢病怎麼治

甲亢是內分泌失調 臟腑功能不全造成的代謝異常的慢性疾病。甲亢的 複雜,中醫認為甲亢是機體臟腑功能失衡,迴圈系統傳導偏離,分泌過量甲狀腺素而出現的身體代謝紊亂所致。患者會表現出食慾亢進 消瘦 乏力 心跳快 心慌,還有脖子腫大 眼突等症狀。甲亢病人需要及時 飲食上應注意 1 禁忌辛辣食物 辣子 生蔥 生...

高分 一種小丸狀的甲亢特效中藥叫什麼名字

這應該是中醫自制的中藥,我家也是屬於祖傳中醫,也能治好這方面的病.我家治這種病的藥丸叫內傷丸,是自制的.名字也是根據藥情起的.你得的是突眼性甲亢 我建議你看大醫院的內分泌專家 這病不能拖時間,早治早好啊 我93年得的突眼性甲亢 為了拖時間,所以吃了三年的西藥,但藥性不快,半年後才見效好了以後還要保持...

跪求甲亢患者飲食清單,求甲亢病人的日常食譜,最好是一週的

在甲亢患者調養過程中,患者的飲食尤其重要。由於甲亢病人因為代謝亢進,營養物質需求顯著增加,如果營養增補不足,消瘦會更為顯著,甚至出現類似晚期癌症的症狀,因此,飲食是否得當十分重要。患者飲食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注意 每日進食的熱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品,年青患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