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可」這個字用五筆或者全拼怎麼打出來啊

2022-07-25 14:15:34 字數 2902 閱讀 2546

1樓:

舸 拼音:gě

部首:舟,部外筆畫:5,總筆畫:11

五筆86:tesk 五筆98:tusk 倉頡:

hymnr筆順編號:33541412512 四角號碼:2142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8238

● 舸gěㄍㄜˇ

◎ 大船:百~爭流。

◎ 舸 gě

〈名〉(1) (形聲。從舟,可聲。本義:大船)(2) 同本義 [barge]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沁園春·長沙》

(3) 又如:;舸艦(大船,鉅艦);

(4) 小船,也泛指船 [boat]

又豫備走舸,各系大船後。——《三國志》

希望可以幫到你啊!

2樓:

舸 barge;

舸 gě

(1)(形聲。從舟,可聲。本義:大船)

(2)同本義 [barge]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沁園春·長沙》

(3)又如:;舸艦(大船,鉅艦);

(4)小船,也泛指船 [boat]

又豫備走舸,各系大船後。――《三國志》

舸 gě ㄍㄜˇ

大船:百~爭流。

鄭碼:pyaj,u:8238,gbk:f4b4筆畫數:11,部首:舟,筆順編號:33541412512barge;

3樓:春申國學社

舸五筆:tes

舸 拼音:gě

部首:舟,部外筆畫:5,總筆畫:11

五筆86:tesk 五筆98:tusk 倉頡:

hymnr筆順編號:33541412512 四角號碼:2142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8238

4樓:暗夜睛靈

舸tes(k)

拆開來:先是一撇在t,舟的下半部在e,丁在s,口在k

左邊一個舟字,右邊是上日下羽。拼音叫做ta第4聲。但是輸入法打不出來,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這個字打出來?

5樓:微風過處水無痕

點選u,用手寫輸入法

歌曲裡有方字和舟字的歌曲有哪些,不一定要有兩個字,每一首有其中一個就可以,同音字也可以,現在急用,

核舟記讀後感200字,可以快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核桃上雕刻出五個人、八扇窗、三十四個字以及各種船上用品,其精妙就不用我多說了。

上面刻的是蘇軾遊赤壁的情景,雕刻者雕刻的惟妙惟肖,作者描繪的生動形象。用「贊雕刻者高超技藝、摹泛舟入休閒神情」來描繪再合適不過了。

在老師的講解下,眼前彷彿浮現了這巧奪天工的珍寶。

其實除了雕刻者的高超技藝值得我們驚歎外,雕刻者的細心與耐心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如果雕刻者有一絲的馬虎,也許今天我們就不能領略「只應天上有,不該凡間現」的奇寶。我想在生活中雕刻家對待每一件事情一定都是極其認真的,認真已經成了他們的習慣。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認真是非常重要的,但又是非常難做到的。

養成認真的好習慣應該從日常小事做起,而不是隻在考試中認真。老師經常告訴我們要認真寫作業,就是為了讓我們養成認真的習慣,在考試中不用太剋制自己,自然而然就會認真了。反之,如果我們平時不能認真做作業,考試時也就很難認真了。

對於這個雕刻家來說,除了細心,耐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串念珠都雕刻的歷歷可數,除了可以看出雕工細緻外,更能表現雕刻者的耐心。雕刻品絕不是一下兩下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無數次的雕刻。

面對這些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是絕對不能完成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用雕刻,但耐心應該是我們必備的。重複的讀一篇課文直到背下來是枯燥無味的,可是為什麼有的同學可以背下來,而有的同學不可以呢?

這就體現了一個耐心。面對一道不會的數學題,如果能耐下心來仔細的計算,大多數題都一定能解出來,這就是耐心的威力。

我一定要學習雕刻者的細心和耐心,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7樓:耽改劇導演和他老婆扛把子

人應以悠閒、放鬆的心情去生活,《核舟記》中蘇東坡雖然官場失意,可當他放下包袱,遊覽赤壁時,仍然可以享受與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核舟記》中安祥安靜的氣氛是最好不過的,在生活中,學習雖緊張,可心情有沒必要緊張,有機會 多出去運動一下,踢踢球,講講話,我曾經被老師大吧後,也像東坡當年一樣,失望痛苦,無奈無助一下午,可那天放學後,同學位 一起去踢了足球,在球場上,你會心情放鬆,內心愉快,並忘記不久前的失望的心情。

左邊一個舟,右邊一個可,是什麼字

8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舸

讀音:[gě]

部首:舟

釋義:大船。

9樓:樂為人師

舸,讀音:[gě]

釋義:大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舸 gě

◎ 大船:百~爭流。

11樓:天枰丶彩虹糖

舸 ge 三聲

一個小舟的舟加一個可以的可組在一起念什麼字?

12樓:雲上雨裳

一個小舟的舟加一個可以的可

組在一起舸念gě

舸,小船的意思。

組詞 百舸爭流

13樓:love回眸傷千年

舸ge三聲,百舸爭流

舟字旁一個可讀什麼這個字讀什麼

1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舟字旁一個可讀什麼

舸讀音:[gě]

部首:舟五筆:tesk

釋義:大船:百~爭流。

這個字怎麼拼,或者五筆怎麼打

拼音 b n 不是常用漢字,用五筆打不出來。怎樣學習美國文學史和英國文學史?我覺得沒必要,歐美的文學史是和歷史分不開的,我覺得應該先掌握每個時期的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品以及這一階段的作品風格,之後有必要有精力的話再進一步細化研究就容易了。總之是由巨集觀到區域性會更輕鬆一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學習中國文學史...

玥用五筆怎麼打,五筆「啥 用五筆咋打

萬能五筆 陳橋智慧五筆 極點五筆等都能以geg順利的輸入該字。如果你用的是搜狗五筆,在搜狗五筆的狀態條上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快速切換 把裡邊的 gbk 給勾上就可以了用geg輸入該字了。很多生僻字像 玥 溪 和 洧 字等等,用搜狗不能輸入都是沒有開啟 gbk 的原因。這應該算是搜狗五筆的一個失...

走用五筆怎麼打啊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走用五筆的打法為 fhu 第一個字根為 土 編碼在字母f鍵,第二個字根為 止 編碼在字母h鍵,走 的最後一筆是捺,而且結構又是上下結構,兩者相結合所以選擇豎區的第二個鍵u作為識別碼。走的詳細釋義 1 人或鳥獸的 互向前移動 行 路。孩子會 了。馬不 了。2 跑 奔 3 車 船等 執行 移動 挪動 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