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圖騰》這本書「圖騰」是什麼意思啊

2022-07-25 18:45:16 字數 2289 閱讀 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 比如我們是龍圖騰 就是崇拜龍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信仰、保護神的意思

3樓:雪域豹王

指的是遊牧民族的標誌是草原狼

狼圖騰這本書反映了什麼問題?有什麼深刻內涵?

4樓:盛繁星

《狼圖騰》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講述了知青下到額侖大草原,與牧民,狼,狗,還有騰格里(額侖草原人信奉的神)之間的故事,整個故事狼是靈魂,草原狼的大氣,英明。這世界上真的曾經存在著一種偉大的精神,一種狼的精神,這世界上真的曾經存在著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以狼為圖騰、與狼共存並與狼競爭的民族,這世界上真的曾經存在著一群、許多群有著太多人需要從中學習的品質的蒙古狼,堅韌、狡詐、具有超強團隊合作精神、和蒙古人鬥智鬥勇幾千年的蒙古狼。狼的野性智慧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見你的問題,我當時的閱讀感受彷彿又回來了,當時 也是一口氣讀完,酣暢淋漓痛快極了。

總覺得,狼,依照自然的安排生活著,人類,打攪了它們。希望狼,人和平共處,把草原狼的那份精神傳承給中華兒女,生生不息,代代不斷,讓整個中華民族如旭日一般,揚揚升起

《狼圖騰》,這本書的意思是啥?為什麼以「狼圖騰」為書名?有什麼含義?體現了狼的什麼精神?

5樓:心蓴鱈

圖騰為某個民族特定的動物,往往象徵這個民族的精神。而狼就是蒙古人精神的象徵。這本書中生動形象的展現出狼那種「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

狼其實是一種很高尚的動物,它們很有靈氣,十分聰明。我很欣賞它們那種倔強,向嚮往自由的精神。就這麼多了。

6樓:徐辰洋

蒙古人圖騰為某個民族特定的動物,往往象徵這個民族的精神。而狼就是蒙古人精神的象徵。這本書中生動形象的展現出狼那種「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

狼其實是一種很高尚的動物,它們很有靈氣,十分聰明。我很欣賞它們那種倔強,向嚮往自由的精神。就這麼多了。

狼圖騰講的啥意思?

7樓:心痛的訣擇

講的是陳陣當知青去額侖草原的故事。

狼圖騰這本書有幾本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就1本,大概50萬字左右,我看了有一個多月,很不錯!

9樓:zhao趙

應該就一本,前面敘事,後面部分則是作者的人生感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有一本!後面關於自己的感悟很深刻!

《狼圖騰》這本書的封面是怎樣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狼圖騰》是一部以狼為敘述主體的**,講述了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一位知青在內蒙古草原插隊時與草原狼、遊牧民族相依相存的故事。

2023年起腹稿於內蒙古錫盟東烏珠穆沁草原,2023年初稿於北京,2023年歲末定稿於北京,2023年4月出版。該書在中國出版後,被譯為30種語言,在全球11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截至2023年4月,在中國大陸再版150多次,正版發行近500萬冊,連續6年蟬聯文學圖書暢銷榜的前十名,獲得各種獎項幾十餘種。

海內外報刊和網路新**對《狼圖騰》的研究**和論著有上千篇、種。

《狼圖騰》這本書不同版本封面設計不同,各個版本封面詳見**

怎麼評價《狼圖騰》這本書以及作者姜戎

《狼圖騰》這本書為什麼叫狼圖騰?

12樓:

因為這本書寫的 就是驍勇善戰的蒙古人與蒙古狼在文革浩劫中的悲情故事,狼是蒙古人的一種精神上的領袖,他們也把它當作一種自然界的保護神 。**寫出了蒙古人對自由的嚮往。表達了對狼的種種精神的崇敬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騰是 遠古時代 母系氏族社會 時期的 部落 崇拜之物。

後來大多消亡。 不少民族殘留下來。 但主要是形成一些忌諱。 比如滿族不吃狗肉。

14樓:

「狼圖騰」是以狼為主的圖騰

《狼圖騰》說的是狼~~ 崇拜的是狼`~ 因此以「狼圖騰」為名~~、

我想是這樣吧~~ 哈哈 ^-^

15樓:匿名使用者

圖騰``就是圖案``是一個尊貴的象徵才會稱之```例古代青銅器上的獸圖...龍圖騰等...

這本書我看過...看了幾遍...其實這個「圖騰」的含義是講的一種精神...釋說狼的精神...它雖然**險惡...但也有我們人類所學的地方...!

狼圖騰的意思,狼圖騰是什麼意思?

我表示 狼圖騰 這本書我已經看了四五遍,尤其對狼 瘋似的獵殺馬群和隨後畢利格老人忍痛組織人力獵殺狼群印象深刻。前者感受到狼群的智慧,後者感受到人類的殘酷,對狼群一定要趕盡殺絕。一些優秀的傳統思想文化隨著社會的不斷 進步 也在趨於 文明 悲哀。圖騰 totem 是記載神的靈魂的載體。是古代原始部落迷信...

這是什麼圖騰,圖騰是什麼意思??

這是韓字的大篆寫法,沒有什麼特殊意義。中國的文字經過象形字 甲骨文 大篆 小篆等多次演變,才形成現在的方塊字。圖騰是什麼意思?所謂圖騰,就是原始時代的人們把某種動物 植物或非生物等當做自己的親屬 祖先或保護神。相信他們有一種超自然力,會保護自己,並且還可以獲得他們的力量和技能。在原始人的眼裡,圖騰實...

凰圖騰是什麼意思鳳圖騰有什麼含義

凰圖騰 是由深圳世紀映畫傳媒 東漢文化和天娛傳媒聯手打造的青春偶像宮廷鉅制。這部劇以燕 蝶 鴻三人的愛情為主線,闡述了誤入宮廷的浮生若夢。一場年少芳華,一段青春埋藏。該劇由張翰 鄭爽 白冰等一代新生代演員主演,古裝劇鼻祖劉仕裕導演,併力邀了嚴藝丹為主題曲譜詞,武藝 李煒等獻唱。我認為就是鳳凰的圖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