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耳間歇性高調耳鳴會影響聽力嗎,長期的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022-07-28 06:35:12 字數 5046 閱讀 1357

1樓:彳余文聰

長期雙耳間歇性高調耳鳴是會影響聽力的哦!拖久了,錯過最佳**期耳鳴就難以消除了,時間久了,不僅影響聽力,也有可能造成耳聾!

長期的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樓:仉漠

建議先去醫院檢檢視看,很多聽力下降的人都會伴隨著耳鳴。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有關。耳鳴發病率為15%-20%,大約有90%的人都有過一過性耳鳴。

耳鳴引發的因素多與噪聲、耳毒性藥物、身體疾病有關。影響耳鳴的因素多與心理、身體狀況、噪聲、飲食等有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海之聲

肯定會引起聽力下降的。

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

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外傷、感染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

某些耳鳴與聽覺系統沒有任何關係,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關,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

耳鳴時患者聽到聲音,而其他人聽不到,這是在無聲源的環境下,患者能自我感到耳部有聲音感,這種屬於自覺性耳鳴,在安靜的白天或深夜更為明顯;耳部或顎帆的肌肉陣攣引起的咯咯聲,不僅患者自己能聽到,靠近他的人也能聽到,這種為他覺性耳鳴。如果感到頭部有聲響,則稱為顱鳴,這與耳鳴不同,需要加以區分。

引起耳鳴的**與誘因很多,因此凡出現久時,首先應到耳鼻喉科查詢原因,醫生會認真地詢問病史,並做耳鼻咽喉範圍的全面檢查,包括聽力學檢查和前庭功能檢查等,查明原因後會及時**。如果懷疑內科疾病或顱腦疾病,應及時到內科或神經科就診。總之發現耳鳴不能拖延,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診治,早期發現隱患,早期確診,早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會的,一定要注意

5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一般是會的,建議您趕緊到醫院檢查**

6樓:洞醫網

經常耳鳴聽力下降是怎麼回事

7樓:士佁扈芸芸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耳鳴時間長了,會引起聽力下降的。建議你吃些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的藥物**,平時不要吃辛辣的

8樓:蘭墨真建德

經常耳鳴對聽力是會造成一定影響的,建議有耳鳴的患者,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

9樓:咎蘿醜山彤

你好,耳鳴會不會引發聽力下降?持續性的耳鳴是會影響聽力情況的,所以需要定期檢查聽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0樓:

你好,長期的耳鳴容易造成聽力損失,建議沒半年檢查一個聽力情況,如果有聽損,應儘早選配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會的,長期的耳鳴當然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如果你沒有找對方法,**可能更是一個大問題

12樓:成都

耳鳴也許是很複雜的,不同年齡段耳鳴的病理也不一樣。據瞭解和讀醫案等,似覺耳鳴音大且有些嗡嗡作響的,病變性質較大,**起來效果也好些。若是蟬鳴絲絲連綿不絕音的,又有點象腦鳴,且不是很影響聽力的,看似難治。

問了一些五十歲以上同事,耳鳴或多或少都有。我父親四十幾歲就耳鳴,九十多歲也聽力尚可。有說耳鳴分生理性病變和病理性病變,生理性不影響聽力的不必過於擔心,病理性聽力下降的還是得及時就醫。

至於生理性耳鳴,其產生的原因到底何故何因,不是簡單的腎虛膽氣虛以及神經性病變等,有一點,基本上是中老年以上的人才有蟬叫似的耳鳴。有耳鳴,驚慌還是不必,也不掉以輕心。人啊,有些這不舒服那不舒服的小病,說不定正是養生病,小病常有大病走,不糾不結九十九。

[呲牙]

耳鳴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13樓:

耳鳴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但不一定是絕對的。因為耳鳴有可能會出現在聽力下降之前,兩者也可能會同時出現,甚至聽力下降之後才會出現耳鳴。但不管是哪一種,一旦患者出現耳鳴一定要積極的**,避免引發長時間耳鳴影響患者聽力,影響患者正常生活質量。

在臨床**中,急性期耳鳴常常需要用改善迴圈和營養神經的藥物**。一般需要住院,同時也可以配合鍼灸、高壓氧**,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激素衝擊**,但是一定要排除使用激素的禁忌症。如果患者耳鳴時間特別長,用藥物**的意義並不是很大,一定要讓患者積極改善自己的心態,適應耳鳴。

14樓:享樂生活喔

如果患者出現了耳鳴,經常提示患者有可能出現了聽力下降,但耳鳴並不會引起聽力下降 ,常常是聽覺受損引起的聽力下降,同時伴發耳鳴,而不是因為耳鳴的聲音過大,引起了聽力的下降,這兩者的因果關係是聽力下降是因耳鳴是果,還有一些耳鳴是沒有聽力下降的,我們稱之為神經性耳鳴,這種型別的耳鳴,患者的聽力是完全正常的,但還是會存在低頻或者是高頻的耳鳴的聲音 耳鳴是聽覺系統受損的一種警示訊號,常常提示聽覺系統其結構和功能出現了障礙。

耳鳴會影響聽力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耳鳴的原因很多,長期的耳鳴會對聽力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聽力下降

16樓:臨朐身邊事

您好,會的,耳鳴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有噪聲性的,如沒有采取任何保護設施常年累月的在噪聲環境中工作將提高聽力損失及患耳鳴的機率。其他引起耳鳴的因素包含:頭部外傷、中耳炎症、藥物性聾、突發性聾等,此外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貧血、腎病等均可引起耳鳴;一些牙科醫生還認為,耳鳴與顳頜關節功能紊亂有關。

耳鳴多提示耳內有疾病,就像心臟有毛病必然會有心臟雜音一樣。即使能正確診斷,**的方法與效果也都有限。從這個意義上講,耳鳴屬難治之症。

最古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 「掩蔽**」——用外界聲音來壓抑耳鳴。該**對顯著耳鳴患者的有效率高達60—80%。根據這一原理,人們發明了耳鳴**儀,用電子裝置發出的、患者不覺討厭的、有針對性的聲音來減少耳鳴的負面影響。

一般醫院會有耳鳴**儀,但由於療程長達數月不但經常去醫院麻煩且費用較高。近些年,國外有人建議用助聽器來取代「**儀」,靠訊號聲放大掩蔽耳鳴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具有耳鳴掩蔽器功能的助聽器。

實踐證明,這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特別是對一些耳鳴嚴重的人。因此,耳鳴患者使用助聽器,不僅能補償聽力損失,還能掩蔽耳鳴。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17樓:立聰堂華華

確實是這樣的,長期的耳鳴不僅使人痛苦不堪,也會對聽力有所影響,但是耳鳴的成因有很多,如果在醫院查不到確切的**,一般是無法****的,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疲勞熬夜,多運動,睡覺前可以聽一些舒緩的**助睡眠。

18樓:張慶圓

耳鳴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但不一定是絕對的。因為耳鳴有可能會出現在聽力下降之前,兩者也可能會同時出現,甚至聽力下降之後才會出現耳鳴。

19樓:雲彩玩球

你好,長期性的耳鳴會影響到聽力的。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早日**好。

20樓:w吳

長時間耳嗚一定會導致聽為下降

21樓:洞醫網

經常耳鳴聽力下降是怎麼回事

22樓:北京仁愛堂

會的,還有可能會導致耳聾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3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如果反覆出現耳鳴,有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耳朵內分泌物過多,經常掏耳朵,精神過於緊張,顱腦疾病等都能夠引起,要改善,這種情況就要放鬆心態,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到耳鼻喉科通過聽力檢查,聲導抗檢查等確診一下,然後才能確定**方案。

24樓:成都

長期耳鳴能導致聽力下降,神經性耳鳴具體還分為感音器病變和聽覺傳導通路病變,首先必需做相關檢查明確病變性質是否有可逆性,即時糾正可以明顯緩解症狀,如果是不可逆因素造成,不但糾正極為困難,時間長久對於聽力肯定會有明顯的影響。但如果是單側病變,對於整體聽力影響可能不會太大。

25樓:聲藍臨滄店

你好,一般耳鳴如果不影響生活休息質量是最好預防聽力下降的,但是很難,所以長時間耳鳴多少是會影響聽力的。

26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耳鳴時間長了,聽神經會受損,會伴隨神經性聽力下降。耳鳴的原因就有很多,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應及早到醫院作詳細檢查,儘量找出引起耳鳴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確實是這樣的,長期的耳鳴不僅使人痛苦不堪,也會對聽力有所影響,但是耳鳴的成因有很多,如果在醫院查不到確切的**,一般是無法****的,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疲勞熬夜,多運動,睡覺前可以聽一些舒緩的**助睡眠。

28樓:茂名

對於耳鳴,首先要到醫院檢查,大部分是在耳鼻喉科,有可能還需要到神經科做一些檢查,只有檢查出耳鳴的性質,引起耳鳴可能病變的部位,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相關**,但是大部分耳鳴是隻能緩解,無法**,一些偶爾的輕微的耳鳴現象可以通過舒緩神經來減輕。

耳鳴會影響聽力嗎

29樓:

長時間的耳鳴也是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建議最好及時**。要記得久鳴必聾,這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希望大家出現耳聾,一定要及時調理,及時**。

30樓:沐晨軒辭

耳鳴肯定會影響聽力。如果耳鳴嚴重一直不**,嚴重可能會發生耳聾,所以當我們出現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可能是肝火旺盛,或者腎虛都是可以引起耳鳴的。

狗狗間歇性發抖,狗狗趴著時間歇性發抖,沒有其他症狀,不知是什麼原因?

1 很害怕 狗狗不像人類懂得掩飾,一旦緊張就很容易表現在生理反應上,例如看醫生,洗澡,遇到打雷閃電等情況時,狗狗就會開始發抖,有時還會蜷縮身體,往床下鑽等情況,嚴重的就會出現大小便失禁,想要克服狗狗害怕的障礙,需要主人耐心訓練。2 很興奮 有些狗狗在興奮的時候也是會出現發抖的,例如見到很久沒見的主人...

空調間歇性製冷,求幫助,關於空調間歇性不製冷求教

根據設定的溫度一般是間歇性工作。主要還是看所設定的溫度 環境溫度 室內面積 密封是否良好等條件。主要還是把窗機的溫度設的時間有些高了,與室外差不多了就會出現這種現象。執行一段時間後,室溫達到了設定溫度值就會自動斷電停機,過了一會,室內溫度上升超過了空調的設定值,就會重新啟動工作,如此反覆。它跟冰箱的...

顯示器間歇性黑屏問題,顯示器間歇性黑屏,求解

一 硬體方面 如果顯示卡本身出現了問題,導致的電腦黑屏或是花屏,看不見螢幕的提示,即使是高手也很難排除故障,只能送到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不過在很多情況下,電腦出現無法顯示的故障並不是直接由顯示硬體損壞所造成的,因此可以通過一些小的方法,自已動手排除,僅供參考。一 顯示卡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