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冬瓜香菇怎麼做,清炒冬瓜片怎麼做

2022-07-28 07:00:15 字數 4205 閱讀 1941

1樓:清湯掛拉麵

冬瓜切片,香菇切片(切小點好吃),火腿腸切段,備好薑絲蔥,少量水鍋中少許油,油熱至7、8成,下薑絲爆香

炒出香味後,放入冬瓜,翻炒兩分鐘,倒入香菇,灑上生抽,與少許鹽(大家注意生抽本身就帶有鹽,所以鹽寧願放少也不要多掉)

炒出香味,灑上小半碗水,蓋鍋蓋大火燒冬瓜、香菇,用筷子能扎進瓜瓜即可最後放入火腿,翻炒兩下,撒上蔥末即可出鍋

小貼士大家記住冬瓜只要放少許水,就能出很多水呢,不要做成煮冬瓜就好\(^o^)/~

2樓:青妍知識屋

用料:冬瓜    1kg

香菇    少許

火腿腸    一隻

蔥末    半勺

薑絲    少許

鹽    半勺

做法:冬瓜切片,香菇切片(切小點好吃),火腿腸切段,備好薑絲蔥,少量水

鍋中少許油,油熱至7、8成,下薑絲爆香

炒出香味後,放入冬瓜,翻炒兩分鐘,倒入香菇,灑上少許鹽炒出香味,灑上小半碗水,蓋鍋蓋大火燒冬瓜、香菇,用筷子能扎進瓜瓜即可最後放入火腿,翻炒兩下,撒上蔥末即可出鍋

清炒冬瓜片怎麼做?

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冬瓜 500g、食鹽 適量、味精 適量、蔥 適量、調和油 適量、紅椒 適量、生抽 適量。

一、第一步將冬瓜去皮洗淨,用菜刀切片,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準備好的紅椒和蔥切末,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接著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冬瓜片翻炒,如下圖所示。

四、冬瓜片翻炒變色後,放鹽,味精,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五、然後往鍋中放入生抽,用鏟子多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六、翻炒幾下後出鍋裝盤,撒上紅椒和蔥末,這樣清炒冬瓜片就做好了。

4樓:duende惡魔

清炒冬瓜片做法如下

【材料】

大冬瓜400g,幹蝦仁4只,蒜茸1茶匙(5g),大蔥白末1茶匙(5g),鮮香菜葉少許,鹽1/2茶匙(3g),白砂糖1茶匙(5g),雞精1/2茶匙(3g),白胡椒粉1/2茶匙(3g),水澱粉2茶匙(10ml),油2茶匙(10ml)

【做法】

1.幹蝦仁用溫水浸泡2小時左右,瀝乾水分在案板上切細碎。

2.冬瓜削皮去瓤,切成4cm見方大小,5mm厚薄的片狀。

3.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先下蒜茸和大蔥白炒出香味,再入冬瓜和蝦仁碎翻炒,調入鹽和白砂糖炒勻。

4.沿炒鍋內壁加入少許開水(要能沒住固體的1/2),改中火燉5分鐘。

5.此時炒鍋中還有少許燉出的底湯,改大火調入白胡椒粉和雞精,再勾入水澱粉成薄芡即可離火。

6.裝盤後用香菜葉點綴、提鮮。

5樓:匿名使用者

將冬瓜切成薄片,在鍋中放少量的油、鹽而後將切好的冬瓜放入翻炒,再放上點蔥花和味精即可出鍋。 這樣做出的冬瓜清淡爽口

6樓:周洋

清炒冬瓜片的做法

1.冬瓜去皮洗淨,切片;

2.紅椒和蔥切末;

3.鍋燒熱,放少許油;

4.放冬瓜翻炒;

5.翻炒變色,放鹽翻炒;

6.放味精翻炒;

7.放生抽豉油翻炒;

8.翻炒幾下,裝盤,撒上紅椒和蔥末,就做好了。

7樓:

主料冬瓜800g蔥2g輔料大蒜2g雞精適量生抽適量油適量步驟(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11.冬瓜去皮,洗乾淨切片(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22.蔥和蒜切好備用(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33.

熱油鍋爆香蔥段和蒜(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44.下冬瓜翻炒一會(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55.加入鹽,生抽和蔥葉翻炒均勻(原創首發)清炒冬瓜的做法步驟66.

加入雞精即可

冬瓜燒香菇怎麼做好吃

8樓:王培信

食材用料冬瓜500克相剋食物 香菇6個相剋食物 大紅椒半個 香蔥少許相剋食物 大蒜四瓣相剋食物 姜少許相剋食物 油適量 鹽適量 十三香少許 老抽少許

香菇燒冬瓜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將冬瓜洗乾淨去瓤去皮,切成兩釐米左右的小方塊3.每個香菇按十字切法,切成四塊。切好的香菇備用4.姜和大蒜切末,蔥切小段,紅椒切成兩釐米大小的片。

5.鍋裡燒開水,將切好的香菇放進鍋裡煮一分鐘,然後撈出來備用。

6.開大火將鍋燒熱,鍋裡倒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冬瓜,以及薑末和蒜末翻炒。

7.冬瓜炒著容易出水,等冬瓜的水炒出來差不多時,放入香菇繼續翻炒。

8.鍋裡放入老抽,十三香,鹽翻炒勻

9.往鍋裡添水,水蓋過冬瓜就可以了,蓋上鍋蓋將冬瓜煮熟。

10.冬瓜煮熟,快要收汁時,放入紅椒繼續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啦!

11.裝盤後撒上小蔥花就可以啦!

香菇燒冬瓜的做法步驟圖,香菇燒冬瓜怎麼做

9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冬瓜400g、香菇30g

調料調和油適

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蠔油適量

香菇燒冬內瓜容步驟1

香菇燒冬瓜的做法大全

冬瓜洗淨切段備用

步驟2香菇燒冬瓜的做法**

香菇洗淨備用

步驟3香菇燒冬瓜的家常做法

冬菇去皮,去瓤備用

步驟4香菇燒冬瓜的簡單做法

冬瓜切成方形片

步驟5香菇燒冬瓜怎麼吃

香菇切絲

步驟6香菇燒冬瓜怎麼做

鍋內放少許油

步驟7香菇燒冬瓜怎麼炒

將冬瓜片放入鍋中煎

步驟8香菇燒冬瓜怎麼煮

煎好一面後翻面再煎

步驟9香菇燒冬瓜怎麼燉

蔥絲備用

步驟10

香菇燒冬瓜怎麼煸

鍋內熱油,將煎好的冬瓜放入鍋中,加入蔥絲

步驟11

香菇燒冬瓜怎樣煸

加入花椒麵

步驟12

香菇燒冬瓜怎樣做

加入老抽

步驟13

香菇燒冬瓜怎樣炒

加入香菇

步驟14

香菇燒冬瓜怎樣煮

加鹽翻炒均勻

步驟15

香菇燒冬瓜怎樣燉

加入蠔油

步驟16

香菇燒冬瓜的製作

添少許水,開鍋後大火收湯

步驟17

香菇燒冬瓜的製作方法

裝盤即可

香菇燒冬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燒冬瓜的做法

1.冬瓜洗淨切段備用

2.香菇洗淨備用

3.冬菇去皮,去瓤備用

4.冬瓜切成方形片

5.香菇切絲

6.鍋內放少許油

7.將冬瓜片放入鍋中煎

8.煎好一面後翻面再煎

9.蔥絲備用

10.鍋內熱油,將煎好的冬瓜放入鍋中,加入蔥絲11.加入花椒麵

12.加入老抽

13.加入香菇

14.加鹽翻炒均勻

香菇燒冬瓜sl.jpg15.加入蠔油

16.添少許水,開鍋後大火收湯

17.裝盤即可

香菇肉末炒冬瓜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冬瓜切小方丁塊備用。

2、胡蘿蔔小方丁塊備用。

3、草菇洗淨煮熟,切二瓣備用。

4、水開之後,放5克左右小蘇打,放入毛豆焯15秒出鍋,沖涼水備用。

5、起鍋,鍋裡放少許油,煸香薑末,放入冬瓜煸炒,加少許水略炒一會兒。

6、加胡蘿蔔繼續煸炒,炒致冬瓜呈半透明狀,放入草菇及毛豆,翻炒幾次。

7、加少許鹽和素易鮮(代替味精)調味,勾一點點薄芡,淋幾滴麻油,出鍋裝盤即可。

素炒冬瓜怎麼做好吃

12樓:aa微湖來客

素炒冬瓜片的做法

1.冬瓜去皮洗淨

2.然後把冬瓜切薄片,不要太薄了,否則容易炒爛3.紅椒一個,這種紅椒不辣,偏微甜

4.把紅椒切小塊,實際我用了半個

5.炒鍋燒熱,加入食用油,爆香花椒蔥花

6.加入冬瓜翻炒

7.炒至冬瓜邊緣變透明,加入適量生抽翻炒,再加入精鹽翻炒8.炒至冬瓜透明,加入紅椒斷生即可

1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冬瓜要不要焯水?清炒冬瓜片需要焯水嗎?

不用。炒冬瓜之前需要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薄片,可以在炒冬瓜的時候放入一些蝦皮或者海米進行提味兒。切成薄片的冬瓜不需要焯水,焯水後再炒容易是冬瓜變得更軟,影響食用口感。除此之外,還可以將冬瓜切成大塊與裙帶菜,牛肉粒一起煲湯。冬瓜,含水分豐富,口感清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蔬菜。相應的,冬瓜也可以做成很...

家有大廚之清炒冬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冬瓜 400g輔料蔥 5g姜3g鹽 4g清水 30ml 步驟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片。2.蔥姜分別切末。3.熱鍋下油,先放入蔥薑末熗鍋。4.放入冬瓜片。5.翻炒至冬瓜開始變軟。6.加入清水和剩餘的蔥薑末。7.翻炒均勻燒兩分鐘出鍋即可。小貼士炒至時加少許水稍微燉一下味道更香。家庭版炒冬瓜怎麼做好吃...

冬瓜炒肉的做法,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炒肉的家常

食材冬瓜bai500克 豬肉500克 油適量du 鹽適量製作時間zhi 10 20分鐘 用餐人數dao 步驟1 冬瓜去皮專洗淨屬 2豬肉切片 3冬瓜切片 4青椒切絲 5肥肉放入鍋中炒出油後倒入瘦肉翻炒 6倒入冬瓜翻炒 7放適量鹽翻炒均勻 8加適量清水稍微沒過冬瓜蓋蓋燜至熟透 9放入青椒炒熟即可 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