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歲了,應該掌握哪些本領了

2022-07-28 09:20:12 字數 592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用筷子:2歲以後小兒的雙手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了。首先,能很好地用勺子自己吃飯,不撒飯。

看見大人用筷子也要求用筷子吃飯,最初拿不好,經過練習,很快就會用筷子吃飯了。注意開始時要教給他正確使用筷子的方法,如果姿勢不正確要隨時糾正。

倒水不灑:手拿東西比較穩,能自如地將孩子杯子裡的水倒在另一個杯子裡而不灑出來,自己端杯子喝水。

學會用剪子:手持剪子剪紙的動作,對小兒有莫大的吸引力,看到大人剪東西,孩子總是湊在眼前,爭著要剪子。可以給孩子一把圓頭的小剪子,教給小兒將紙剪成各種形狀,寶寶專心致志地坐在小凳上,想象的翅膀,將一張白紙剪成皮球、蘋果,以及只有寶寶自己才能看懂的小鳥、小兔子……。

小兒學會用剪子能鍛鍊手指的靈巧性,發展想象力,將大腦的思維想象通過手指的活動變得形象化。這是一項值得學習的手工操作。但是,2~3歲的孩子學用剪子存在一定的危險性,要告訴小兒,萬一剪著手,會流血、疼痛的,使小兒明白在操作中要加倍小心的道理。

2樓:我有新問題

語言能力:寶寶的語言能力開始由單雙詞句向完整詞句發展,由於發音器官不完整,會存在許多語音錯誤;等簡單複述大人給他說的短小故事;經過練習能背誦兒歌或短詩

孩子快2歲了,能吃大人的飯菜嗎,2歲以上寶寶可以吃大人的飯嗎

我家寶寶現在兩週三個月了,不到兩週的時候飲食就和大人差不多了,不過每次做飯菜的時候都會注意飲食做的清單。寶寶現在腸胃消化比較好,一般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了。求採納 都快兩歲了,用得著這麼謹慎嗎?早就可以吃了,我寶寶從九個月開始天天大人吃飯的時候都會給她吃,一歲以後更是以飯菜為主食了。你好親,可以了哦。...

一歲了,該不該斷奶,寶寶一週歲了現在該不該斷奶

一歲的寶寶應該斷母乳了,一般情況下母乳喂到六個月就應該停,因為母乳裡所含的營養成分,不能夠提供寶寶成長所需了。寶寶一歲了應該可以吃很多的東西,比如蝦肉泥,雞肉泥,魚肉泥做的餃子或餛飩。平時多給寶寶吃雞蛋,瘦肉,魚,蝦,雞肝,豬肝,豆腐,新鮮蔬菜和水果,奶製品等。孩子的日常飲食應該做到種類多樣化,不要...

寶寶2歲了不會說話,只會偶爾說爸爸 媽媽 這是啥?,其他大多時候說的很厲害但一句也聽不懂

會好的!有的幾歲都還不會說。可能潛意識對事物的反應自言自語,也可能對某些語言好奇而學會的,這些都是沒有具體意思的言語,就像小娃開始依依吖吖的叫 帶孩子去醫院看一看,克山病就導致孩子語音障礙,現在吃加碘鹽,克山病可能性不大,也許就是孩子說話晚 還需要問,直接去檢查好嗎 腦袋發育問題,立馬資源檢查 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