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狂犬疫苗,有幾個問題需要請教

2022-07-28 22:30:44 字數 1099 閱讀 3642

1樓:消失de影

你好,你及時的去**打疫苗,現在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打5針是整個療程,只打一針沒有用,要算時間當然是打完5針後啦!24小時內是**最佳時間..

被貓狗咬到首先要擠壓傷口排除髒血,立刻用大量清水或生理鹽水清洗傷口,肥皂也行.如果是被狂犬或疑似狂犬的貓狗咬傷應立刻沖洗傷口立即用20%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創口,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

也可用蔥白60克、生甘草150克煎水沖洗創口。創口不可縫合。注射狂犬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

防止發病。另外,還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

現在有些人一被狗咬就去打狂犬病疫苗,生怕自己得了狂犬病,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檔案和大多數國家的公共衛生法規要求,對咬人的可疑的狗或貓需要隔離觀察10天,在此期間如果動物不發病死亡,被咬傷的人可以不要或中止免疫預防。俗稱10天觀察期。

大家只要記住以下幾點就可以放心了:

1.健康的狗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的,除非它被感染過病毒的狗咬傷過

2.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檔案和大多數國家的公共衛生法規要求,對咬人的可疑的狗或貓需要隔離觀察10天,在此期間如果動物不發病死亡,被咬傷的人可以不要或中止免疫預防。俗稱10天觀察期

3. 按照國際慣例,一般被狗咬傷後,10天內如果狗沒有發狂犬病,人可以基本排除自己得狂犬病的可能。

4.是狗一旦發病,之前肯定會有明顯症狀,並且一定會在發病後3-5天后死亡,絕對沒有人發病死後,咬人的狗還活著!

5.人體患病的潛伏期多為20-90天,但至少是10天以上,who公佈的最長潛伏期為6年,但是1年以上的潛伏期就極為罕見

6.狗在潛伏期內由於病毒還未進入腦組織,其唾液中在潛伏期內是不帶狂犬病毒的,如果一個人患上了狂犬病,一定是被已經發病的狗咬傷。

7.如果患病的人咬傷人後,被咬的人患狂犬病的概率極小,迄今為止只發現過2例病例(在埃塞爾比亞,並且此病例還有待查證)所以**所說人咬人也建議打狂犬病疫苗是毫無必要的。

2樓:米利蘇

上面蓋了個章,寫著狂犬抗體:陽性就說明你有抗體了

如果再次被動物咬傷,要看傷口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刮傷用清水或是鹽水沖洗就可以了

是最後一針的半年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請教幾個問題

維修站不會給你更換其他備件的,更換了什麼你可以去聯想核查的 請教幾個問題 1 是的 2 可以自己安裝,在服務站安裝是要收費的 新人請教幾個問題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可以開啟控制面板 硬體和聲音,在顯示卡控制面板中心中可以設定顯示屏的對比度 灰度等設定 在主介面,按住ctrl鍵然後滾動滑鼠,可以調...

幾個法語問題需要請教,請教幾個法語問題 謝謝大家!

1.depuis j ai是指過去的,整句話的意思是我已經學法語學了兩年了 2.不能用en是因為en是不定冠詞 名詞,這裡是特指的前面的辦公室的鑰匙 3.同2,tous是les的同為語,翻譯為你已經全部讀完 書 了嗎4.直陳式現在時也可以表示將來時 第三個問題,tous 做les 的同位語!請教幾個...

關於戰錘 入侵LCG的幾個問題請教

一個區域被焚燬,會有影響的是1.你輸了50 再被燒1個區你就完蛋了。2.不能再繼續對這個區域造成傷害。3.可以觸發到一些卡牌效果,比如核心包裡那個矮人英雄。其他沒有影響,你可以繼續在這個區裡下單位,繼續收資源或抓牌,也可以繼續放發展卡等等可以說絕大多數在沒被焚燬前的事都可以做,都沒什麼影響。1.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