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專業求教啊,日語專業求教啊

2022-07-31 12:40:13 字數 1475 閱讀 4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想當大學日語老師 就不用考研

大學4年裡 除了把日語學好,還要學計算機,隨便計算機一個語言都可以否則只會日語,你會覺得自己很普通

最後英語也要至少6級

那你找工作絕對沒問題,而且起點也會高很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日語專業吧,我現在畢業快四年了,大學時候日語就過了一級,那個時候n1還剛剛開始,反正就我的經驗,如果你光學語言的話,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還要再從新學一個技能型的。我剛畢業去的是索尼公司旗下的一個單位,在那語言很重要,同時你的特長也很重要,比如器樂、表演、主持什麼的。然後我現在在一家旅行社,主要做的是日本韓國美國的旅遊,很大一部分時間都是在跟境外的接待社或者其他商務公司打交道。

再有在學校期間儘量多考證書,證書多了也會方便你找工作的。至於怎麼學,你之所以選擇日語就是因為對它感興趣吧,聽力口語的話,那就多聽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比如沒有字幕的綜藝節目等等,語法的話,只能是靠自己的記憶力然後多在實際生活中應用,詞彙,就多在一些文章裡找,其實歌詞是不錯的選擇。至於日語考研,如果你沒有畢業想要留校任教或者做一些研究的話,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

以上是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日語大二的,個人覺得語言專業考研沒有必要,而是要先專心學好本專業,然後再看情況考取證書。計算機二級,會計之類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你才大一,不用著急,日語一定要先紮實,否則這個專業的意義就不大了。

當然工作會有很多變數,就算到時候有些欠缺,只要你夠優秀,還是有培訓機會的。你的學校比我好,氛圍應該不錯,記得早讀還是重要的。祝學業有成~

大神們~關於大學日語專業的事情求指教~

4樓:安妮妮安的安

我們學校外語學院日語只有一種,學日語就是學日語啊,我不知道是否有經貿日語之類的…日語就業應該還好啊,今年我們學校有幾個直接去日本就業的,還有幾個去了東京大學,你知道的,東京大學比清華北大的排名靠前多了…總之好好學習就對了…

5樓:

日語課程是最基本的,要說後期分方向什麼的有的學校有,有的學校不明顯,一般主修日語再加上計算機方向或**方向、文祕方向、科技方向等,根據市場變化和你的愛好自由匹配吧,個人覺得計算機方向的匹配會更好,不知道你感不感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感興趣就去學,不要管周圍的人怎麼說,因為興趣會讓你成為這個領域的大牛。

大學日語:經貿方向,文學方向,翻譯方向(筆譯+口譯),還有實驗班(這個班主要是送出國留學的了,進度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就學唄,語言是門技能,不是學科,學好了只會技多不壓身,不會有壞處

日語專業的畢業**是全日語的嗎 都是怎麼寫出來的啊 求教

8樓:天花板上的獅子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怎樣,我們學校是全日文的。

日語求教高手請進

其實你遇到情況可以多查查字典,比如 三個詞的詞義和用法明白了就知道怎麼回事了。要不下回還是不明白。一。基本釋義 餘 名 剩餘,多餘 例句 出 有剩餘,出零頭 用 的形式表示 由於過分 例句 悲 由於過度悲傷 0 餘 形動 太 很 例句 暑 人 動物 倒 由於天氣太熱人和動物都暈倒了 0 餘 副 太 ...

土木專業問題求教

1.劃分施工專案對編制預算和安排進度計劃有什麼意義?條理清晰,對於將來的做帳及工程結算都是有幫助的 對於安排進度可以由此編制更加合理的施工方案,使得工程有計劃有效率的進行。2.施工專案中的專案管理人員主要有哪些崗位?專案經理 九大員 而且視單位情況而定 中建一些單位會將黨政工也帶上,簡直浪費錢財,一...

日語專業工作還是考研日語專業畢業直接就業和考研哪個更好

日語專業的學生工作還是考研,需要結合個人的發展需求和就業需求進行選擇。如果,後期想從事日語的理論研究或者想提升個人學歷水平,可以選擇考研。日語考研可以選擇考翻譯碩士或者日語語言文學,不同招生單位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考試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日語系 050205 日語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