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高日標的感悟

2022-08-01 11:10:15 字數 4985 閱讀 1384

1樓:眾粒團

樹立高日標的感悟,在人生的起起落落當中,一定要穩著走過去,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自暴自棄,時間可以解決一切,不要因為自己這個做得不好那個做得不好而愧疚,人嗎就是這樣不因別人的目光而做不會自己,多看書多經歷這樣才會在以後的歲月裡立於不敗之地。

2樓:小易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3^,您是不是想問樹立高目標的感悟呢?提問對寫一遍文章怎麼寫分享

回答學習《不斷樹立高目標》感悟:

孔子曰:「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

那些成功的政治家、著名的企業家、優秀的藝術家、傑出的科學家……都在求上、求優、求高地要求自己,並付出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使自己一步一步向高目標前進。

不斷樹立高目標,讓個人在潛意識就埋下努力奮鬥的種子,發揮夢想成真的巨大潛力,通過每一天的艱苦奮鬥,戰勝每一個困難,超越夢想,先達成一個小目標,再達成高目標,最終達成我們人生最終目標。

提問謝謝

回答親,您看看是不是您想要的答案哦~

您是想問如何寫一篇分享文章嘛?

多一些示例展示,很多文章在描述的時候,道理一大堆,配圖示例一個沒有。當我們像別人介紹一個東西的時候,我們不能靠著自己的描述,就讓讀者想想出來。每一個讀者的水平是不一樣的,接觸的事物是不一樣的,即便再精確的描述很多人也理解不了--不要嘗試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摩讀者的想法,而是要將你描述的東西展示出來。

親可以參考一下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更多11條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學習、教育,區別是?

3樓:電

學習是主動去認識某一事物吸收精華,重點在「學」字。教育是通過大眾平臺或教育機構,傳播普世教育知識,教育的主要重點在「育」字。

4樓:隔壁001老王

學習重點在學,教育重點在育

怎樣的學習,怎樣的教育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立志是學習動力的源泉

微生物學家、化學家巴斯德說過:「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跨越好從初中到高中的學習臺階

初、高中之間,在知識上有它的連續性。初中所學過的知識,都是高中學習的知識基礎。但是,跟初中比較起來,高中各學科在知識廣度、內容深度上有明顯的提高。

尋找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每個同學都應根據自己的特點,逐步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下面提出一些高中階段一般較為適合的學習方法,供同學們參考。

養成做練習的良好習慣和規範

做練習是高中學習中的重要環節,歷來為同學們所重視,它對透徹理解和鞏固所學知識,培養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都起很大的作用。要做好練習,必須有良好的習慣。

掌握記憶的方法

學習中,有大量的知識都要求我們記憶,以便隨時可以拿出來加以應用。怎樣才能迅速、完整、準確地記住它們呢?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

把學知識和學方法結合起來,發展能力

學習中,不但要掌握各科的基礎知識,而且要與學習一些科學的研究方法結合起來,培養有效地從事學習、工作和探索未知事物的能力。有了這些能力,就可以學得快而好,長大後就有更強的獨立工作能力和發明創造能力。

不斷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

思維能力是各種能力的核心。思維包括分析、綜合、概括、抽象、推理、想象等過程。應通過概念的形成、規律的得出、模型的建立、知識的應用等培養思維能力。

學習中既要善於動腦,也要善於動手。實際操作能力主要指能夠做出東西來,並且養成一系列有關智力的意志品質(如事前設計好操作步驟、能正確使用儀器和工具、注意準確和精密、及早糾正偏差或迅速改用更合理的方案等)。

學習教育心理學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心理學有助於提高師資水平

教師隊伍建設的重點在於教師,而教師的素質既包括專業素質又包括育人素質。教育心理學是教育理論與技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僅有助於提高教師的理論素養,而且有助於提高教師解決教育實際問題的能力。

2、教育心理學有利於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育心理學有助於教師更加深入地瞭解學生,提高教育教學的針對性。學習教育心理學,能夠更深刻地理解有關教學措施的心理學依據,從而能更主動而科學地駕馭教學方法和教育手段,豐富自己的教學藝術,從而全面地提高教學質量。

3、教育心理學有助於進行教育教學改革

縱觀國際國內成功的教育教學改革無不是心理學,而且主要是以教育心理學為支撐的。最典型的是20世紀50、60年代的湧現的世界三大教育改革家美國的布魯納、前蘇聯的贊科夫和德國的瓦根舍因(其本人就是心理學家)。

學習教育心理學有利於提高辯證唯物主義水平,提高教師自我教育的自覺性;有利於更好地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工作,搞好教書育人,並把教書育人提高到更科學的高度;並有利於教師總結工作經驗,自覺開展教育科學研究。

7樓:愛芳姍

你好: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發生、發展規律的科學。那麼,什麼是人的心理現象?

人的心理現象是多種多樣的,它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心理現象是人們時刻都在產生著的, 因而也是每個處於清醒狀態的人所熟悉的。人在一切活動--勞動、工作、學習中都會有心理現象。

例如, 我們看電視時,能聽到電視中優美的**和看到電視中壯麗的山水;我們吃飯時,能聞到飯的香、 甜之味等,這些是人的感覺和知覺;我們對看過的電視片還能「歷歷在目」,這就是記憶等等, 這些都是心理現象。心理學研究的內容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心理過程,包括認識過程(感覺、知覺、 記憶、思維、想象)、情感過程(喜、怒、哀、樂等)和意志過程(目的的確定、 困難的克服等)。

心理過程人人皆有,是人的心理現象的共性。另一方面是個性,包括個性傾向(動機、需要、信念、理想、世界觀)和個性心理特徵(能力、氣質、性格)。個性是心理現象的個別性, 正象世界上找不到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也找不到兩個心理特徵完全相同的人。

心理學正是從這兩大方面來研究人的心理和行為的規律的。

學習心理學,對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結合體會,其意義有:

①「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華中師範大學心理系主任劉華山教授, 在談到心理學的意義時,這樣開門見山地對我們說。人的心理是有規律的,企業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人員選拔、安全生產、人際關係等等都需要了解人的心理。學習心理學,有利於人們更好、更完善地瞭解這些問題, 處理這些問題。

②有助於瞭解自己,加強自我修養。心理學知識對於自我教育很重要。 科學地理解心理現象,能使人正確地評價自己個性品質的長處和短處,確定個別的特點, 正確而自覺去努力發展積極的品質,克服消極的品質。

③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一個人難免會碰到種種心理難題和心理困惑。例如,戀愛問題、 婚姻問題、自卑問題、人際關係問題以及失眠、焦慮、憂鬱等等,學了心理學, 能很好地進行自我分析和自我調節,不致於陷入心理困惑之中而不能自拔,最後導致心理疾病,甚至是精神病。

④學習心理學,能開闊人的視野。尤其是從事文學、哲學、美學、醫學等學科的人們, 再學一些心理學知識,它能豐富人的思想和觀點。

⑤實現自我價值。現代社會越發展,人的精神生活將越來越重要,心理問題會越來越多, 心理學亦將越來越重要。對一個心理學工作者來說,能把自己所學的一點心理學知識奉獻於社會, 服務於人民,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當然,心理學的意義還遠不止這些,在商業領域,在醫學領域,在司法領域,在教育戰線領域,心理學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和意義,這裡就不多說了。心理健康就是一個人的生理、心理與社會處於相互協調的和諧狀態,其特徵如下:

智力正常 這是人們生活、學習、工作、勞動的最基本的心理條件。

情緒穩定與愉快 這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它表明一個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處於相對的平衡狀態,意味著機體功能的協調。

行為協調統一 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其行為受意識的支配,思想與行為是統一協調的,並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一個人的行為與思想相互矛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混亂,語言支離破碎,做事雜亂無章,就應該進行心理調節。

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生活在社會中,就要善於與人友好相處,助人為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人的交往活動能反映人的心理健康狀態,人與人之間正常的友好的交往不僅是維持心理健康的必備條件,也是獲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

良好的適應能力 人生活在紛繁複雜、變化多端的大千世界裡,一生中會遇到多種環境及變化,因此,一個人應當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無論現實環境有什麼變化,都將能夠適應。

心理健康並非是超人的非凡狀態,一個人的心理健康也不一定在每一個方面都有表現,只要在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8樓:彪愛陽陽

提高教育的質量,造福後代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意義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1223220210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1.有助於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提高貫徹執行教育方針、政策的自覺性;2.

有助於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熱愛教育事業;3.有助於認識和掌握教育規律,提高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有助於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推動學校的教育改革。

學習教育學的基本要求?1.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為指導;2.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3.要堅持批判地繼承和借鑑。教育本質的認識?

教育的本質存在於教育的內部,是教育各要素間的內資聯絡,是由教育過程的特殊矛盾決定的;在教育過程中,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是兩個最重要的能動的因素,教育者的教和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的差異是教育過程不同於其他社會過程和持殊矛盾。教育者的教育要求反映社會發展對人的素質的要求(即教育目的),它總是高於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的現有水平。通過教育者的培養和訓練,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這就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宗旨、教育方針、教育目標的區分?教育宗旨,方針是巨集觀的。它反映一個國家或**的教育政策和對教育的總體要求。

教育目的是中觀的,它反映一定社會對教育所要培養的人才的質量和規格的設想,是教育宗旨,方針內容的一部分。狹義的教育目標是微觀的,他是根據國家的教育方針和目的制定出的不同學校的具體培養目標,以指導學校進行各種具體的教育活動。新中國教育目的的基本核心?

1.社會主義方向性2.培養勞動者3.

全面發展與獨立個性相統一。素質教育的基本特徵?1.主體性

2月17日時政新聞,最好加感悟

兄弟 我也是這作業額 一個沒寫 誒呀呀copy 你也有bai這個作業 du啊 zhi 貌似只有一dao月的 請問寒假30天 1月23日 2月23 有哪些時事新聞?30 2010年1月23 2月23 重大新聞 求2011年1月24日 2月1日的時政新聞 15 近期國內外時政要bai聞1月 這個網來上每...

關於給自己設定高目標的詩句或名言警句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 魯迅 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司馬遷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李白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 壯心未與年俱...

中國高鐵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的標杆嗎

時速350公里 傳送旅客59.2萬人次 平均客座率95 10月21日,中國 復興號 動車組迎來運營 滿月 這組資料,是過去一個月來,復興號 交出的成績單。近年來,安全快捷 平穩舒適的中國高鐵,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的標杆。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作為 中國名片 的高速鐵路也將踏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