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防火牆就是指個人防火牆嗎,位於什麼之間的防火牆稱為個人防火牆?

2022-08-01 12:00:14 字數 4563 閱讀 8968

1樓:長病書生

防火牆的分類比較多:

1、根據防火牆的組成元件分類:軟體防火牆和硬體防火牆;

2、根據防火牆技術的實現平臺:基於windows平臺的和基於linux平臺的;

3、根據防火牆保護的物件:主機防火牆和網路防火牆;

4、根據防火牆自身網路效能和被保護網路系統的網路效能:百兆防火牆和千兆防火牆;

5、根據防火牆功能或技術特點:主機防火牆、病毒防火牆和智慧防火牆;

6、根據防火牆自身體系結構:包過濾型防火牆、應用層**、電路級閘道器、地址翻譯防火牆和狀態檢查防火牆等。

個人防火牆是指應用在個人主機上的防火牆,是防止你的電腦中的資訊被外部侵襲的一項技術,在你的系統中監控、阻止任何未經授權允許的資料進入或發出到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系統。個人防火牆產品如著名symantec公司的諾頓、network ice公司的blackice defender、mcafee公司的思科及zone lab的 free zonealarm ,還有天網等,都能幫助你對系統進行監控及管理,防止電腦病毒、流氓軟體等程式通過網路進入你的電腦或在您未知情況下向外部擴散。這些軟體都能夠獨立執行於整個系統中或針對對個別程式、專案,所以在使用時十分方便及實用。

因為對於個人而言,就一臺家用或辦公電腦,實在是用不到花費大價錢去安裝硬體防火牆,所以個人防火牆大都是軟體防火牆,但是軟體防火牆也都是分為個人和企業兩種的,同一種防火牆,根據客戶不同,會有企業和個人不同的版本,這是肯定的,畢竟,他們也是一盈利為目的的,但但開發個人的,而拋棄企業這一塊那時不可能的!

所以說軟體防火牆就是個人防火牆是不對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這麼說,不過也有專業版的,用於中小企業,大型企業使用的是硬體防火牆。

什麼是個人防火牆

3樓:流星‰未語

個人防火牆產品如著名symantec公司的諾頓、network ice公司的blackice defender、mcafee公司的思科及zone lab的 free zonealarm 等,都能幫助您對系統進行監控及管理,防止電腦病毒、流氓軟體等程式通過網路進入您的電腦或在您未知情況下向外部擴散。這些軟體都能夠獨立執行於整個系統中或針對對個別程式、專案,所以在使用時十分方便及實用。

在計算機計算領域中,防火牆(英文:firewall)是一項協助確保資訊保安的裝置,會依照特定的規則,允許或是限制傳輸的資料通過。防火牆是一臺專屬的硬體或是架設在一般硬體上的一套軟體。

1.個人防火牆是防止您電腦中的資訊被外部侵襲的一項技術,在您的系統中監控、阻止任何未經授權允許的資料進入或發出到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系統。

4樓:亡靈黃昏

通俗的講,個人電腦上的帶網路防護的防毒軟體、個人防火牆ruanjian、windows或linux系統自帶的防火牆,就算是個人防火牆。

相對應的企業版防火牆 就是安裝在硬體伺服器上的防火牆,

通過一臺或多臺伺服器,對整個區域網進行防護等操作。

5樓:

在計算機計算領域中,防火牆(英文:firewall)是一項協助確保資訊保安的裝置,會依照特定的規則,允許或是限制傳輸的資料通過。防火牆是一臺專屬的硬體或是架設在一般硬體上的一套軟體。

1.個人防火牆是防止您電腦中的資訊被外部侵襲的一項技術,在您的系統中監控、阻止任何未經授權允許的資料進入或發出到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系統。

請問什麼是個人防火牆!怎麼用!?

6樓:

個人防火牆是防止您電腦中的資訊被外部侵襲的一項技術,在您的系統中監控、阻止任何未經授權允許的資料進入或發出到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系統。個人防火牆產品如著名symantec公司的諾頓、network ice公司的blackice defender、mcafee公司的思科及zone lab的 free zonealarm 等,都能幫助您對系統進行監控及管理,防止特洛伊木馬、spy-ware 等病毒程式通過網路進入您的電腦或在您未知情況下向外部擴散。這些軟體都能夠獨立執行於整個系統中或針對對個別程式、專案,所以在使用時十分方便及實用。

7樓:

老兄,還得好好學習啊

位於什麼之間的防火牆稱為個人防火牆?

8樓:體壇炕上說

一般在一個企業當中都會有一個企業的防火牆,也就是在企業的路由上安裝了一個防火牆的的一個程式,個人的防火牆就是個人電腦上安裝的一個防火牆的軟體,比如說現在比較流行的360

9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位於系統以個人隱私之間的防火牆,被稱為個人防火牆,因為這列防火牆專門為防止病毒的侵一盜取個人資訊所設立的

10樓:n皆空

會議終端的防火牆稱為個人防火牆,這樣它只保護個人而不影響同一操作環境下的其他人的使用,所以一般。電腦中單個人使用的防火牆可以稱之為個人防火牆。

11樓:阿里

位於個人電腦之間的防火牆稱為個人防火牆。

12樓:雨做的雲

位於個人電腦跟網際網路之間的防火牆,被稱為個人防火牆。

13樓:熱情的

位於電腦和網路之間的防火牆,在個人的電腦上稱之為個人防火牆的

個人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一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防火牆就是軟體的。硬體防火牆需要買一個像電腦一樣的機器,一般為商用。

15樓:不求忘

防火牆不是越多越好。兩個不多,但建議使用一個,防止防火牆引起衝突。還用得著防毒軟體。

一般來說沒有影響,但電腦會變得卡。防火牆就是防止一些惡意攻擊,有一個好點的就行了~防火牆之間的區別就是效能。防火牆防黑客攻擊,防毒軟體是防毒查毒。

所以還要裝防毒軟體

網路防火牆與個人防火牆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只有硬體和軟體的分別

你上述的防火牆應該都是軟體防火牆,功能上區別不大,只是有些軟體防火牆更貼近使用者,使用起來簡單方便。

使用防火牆時需要對網路和系統有一定的理解,沒有最強大的防火牆,只有最強的人。

個人防火牆和伺服器防火牆有什麼區別

17樓:夷嘉熙素宸

一般分為軟體防火牆和硬體防火牆。

其中軟體防火牆功能都差不多,但是廠商為了細分市場會刻意推出個人版和伺服器版,在功能上會有區別。

如果對伺服器安全要求較高,建議採購硬體防火牆。

18樓:夙玟玉霍駿

個人防火牆分2種

一個是防網路攻擊的只是防止簡單網路,一個是病毒防火牆.

伺服器防火牆主要是指防止網路攻擊,功能強大很多,還可以根據需求進行調整.

硬體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的區別? 15

19樓:迪普科技

硬體防火牆由於是軟硬一體,不再需要額外硬體資源,這也就意味著硬體防火牆的效能是穩定的。而軟體防火牆就不同了,它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伺服器的硬體。如果出於節約成本的考慮將防火牆軟體安裝在規格較低的伺服器上,當資料流量較大時,既會有影響軟體防火牆的效能,也會影響伺服器本身的效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 硬體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有何區別?

具本人在報刊雜誌上了解硬防的由來,以前伺服器是非常之昂貴的東西,系統資源也非常有限,加之軟體技術不成熟,所以只有把防火牆拿出來作為單獨功能用硬體實現,就像以前有數學協算器(好像是這麼叫的現在忘得差不多了),多功能卡,多**解壓卡,硬碟保護卡等,多種功能型得獨立硬體,後來隨之硬體資源的增漲,軟體技術的成熟,一些(幾乎所有的)硬體功能都能用軟體來實現,最典型的例子,一套整體的硬體可以用vmware 來虛擬實現,還有什麼硬體能做的事情軟體不能做?

本人在機關單位從事資訊管理員已有一段時間,以先大樓機房沒有硬防,我負責的樓層經常出現被攻擊的現象,後來得知是外網中毒機器在自動攻擊,後每臺機器裝軟體防火牆後被攻擊中毒象銳減,且本部門伺服器工作穩定,由於其他樓層單位強烈建議於是安裝硬防,安裝後還是一樣死的死傷的傷,所以本人覺得要安全穩定首先把單擊做好足以。

所以我從不迷信硬體,只要把軟體嚴格的設定好,把好自己的口風,擬定出完美系統安全策略並嚴格執行,就能做到系統的基本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對流經它的網路通訊進行掃描,這樣能夠過濾掉一些攻擊,以免其在目標計算機上被執行。防火牆還可以關閉不使用的埠。而且它還能禁止特定埠的流出通訊,封鎖特洛伊木馬。

最後,它可以禁止來自特殊站點的訪問,從而防止來自不明入侵者的所有通訊

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防火牆原理都是一樣的。

不過軟體防火牆必須要安裝在伺服器pc上,不能獨立存在!

硬體防火牆可以獨立存在。而且可以不用管伺服器的種類和配置,**也比較貴一些!

22樓:大有快訊

只是軟體「防火牆(firewall)」通過硬碟內部軟體來進行防禦病毒!硬體「防火牆(firewall)」則是直接在連線網路的埠處安裝防病毒硬體裝置來防禦病毒的!硬體「防火牆(firewall)」也只是一個軟體防毒防毒全件的載體而已!

瑞星防火牆出問題了,瑞星個人防火牆安裝與使用?

使用反安裝裡的修復功能。開始 程式 瑞星防火牆 新增刪除元件。解除安裝重灌一下試試。瑞星個人防火牆安裝與使用?在瑞星防毒軟體2004版中除了防毒軟體外,還有瑞星個人防火牆軟體 瑞星個人防火牆為我們的計算機提供全面的保護,有效地監控任何網路連線。下面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是,歡迎大家來閱讀學習 一 應用環境...

華為防火牆有路由功能嗎?可以在防火牆上做埠對映嗎

inte ce ether 0 0 你的wan口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公網地址 埠 inside 內部地址 埠 華為的裝置 有時候 內網測試不了 配置好了 需要在外網測試。一般的防火牆都有埠對映這個功能,做埠對映一般不會影響到客戶端上網。華為路由器交換機防火...

瑞星防火牆與電腦宕機有關係嗎,瑞星防火牆和windows防火牆能同時開啟嗎

軟體衝突會造成宕機現象,檢查一下電腦裡是否安裝了瑞星防火牆之外的其他防火牆,另外用瑞星卡卡助手清理一下系統垃圾和無用外掛 可以將防火牆先刪除掉,看看問題有沒有解決,一般安裝防火牆後機器是要慢一些,特別是一些程式第一次開啟的時候,如果不可以解決問題,那可能是其他問題引起的,不過就我看,防火牆還是不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