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學習方法

2022-08-01 20:15:15 字數 1618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1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有點廢話了)

2上課做筆記

3多做練習,在做題時,若你經過好幾次才算出來,那你要想想剛才為什麼會做錯,最最重要!!!!!!!!

4學會反思,哪些需加強

5多看課外書 輔導書,尤其重要

6舉一反三,不要死記硬背,掌握核心。

7不懂或忘記要想 問 查

8學習自主學習,沒有老師的情況下自己學習。

9科學安排時間

10勤奮 ,放假是不能玩的(我就這樣)當然也要放鬆一下

11 權衡哪些先做,哪些不用做

12 勞逸結合

13學會總結(記在本子上)

14每一星期六複習這一週所學的,星期日預習下一週要學的。作業星期五晚上完成。

15多看圖冊,培養空間想象能力

16格物致知

17懲前毖後

18有空時回憶一下剛才學習的內容,忘了馬上查。

19將單詞分解地記,例friendly分解成friend和ly,或根據讀音記

20多看有翻譯的英語節目和聽磁帶

21多看圖冊,培養空間想象能力

22有條件上補習班

23要有錯題本,避免反覆犯同一錯誤,

24要有處充足的睡眠。中午最好睡一下,下午上起課來會比較有精神。

25忘記或不懂的,專門記在一本本子上,到時再去查

26時間不夠做練習,有答案就看一下答案,看答案的講解你懂嗎?懂就跳過去,不懂看、做一下題目。(這能節省不少時間)

27隨時鞏固

多吃雞蛋能提高記憶力的食物類

……一時想不出來

2樓:藯藍づ楓風

首先預習大致內容,等老師講完課後,在找題做(數學)語文多背,老師會講技巧的

英語多聽(如果是初中生,推薦藍皮,比那個飛越聽力好多了)常做閱讀和完形

物理化學叫老師幫你找題做(很有用)

玩的時候要開心,跟身邊人的關係要搞好,否則很影響心情的總會無聊的,多看點課外書

每天早睡早起,保持良好心情,上網時間不要太長,一個星期幾小時就行了(否則人很疲勞)

3樓:傻的天真

1、以學為先 在他們心目中,學習是正事,正是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每天練跑途中記憶詞語。在盥洗池旁貼一張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一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他們是一致的: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一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瞭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再晚也勉勵自己當天完成作業。

6、善做筆記 強調記筆記的功夫,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有的在筆記本中間華一道線,半邊摘錄課文概要,另半邊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

7、書寫整潔。

8、及時提問。

9、學習互助 學生經常一起討論家庭作業中的難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

10、自我測查 記筆記時,對自認為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格外注意,課下根據這些知識點自編模擬題,並在考試前夕做出書面答案。如果**答的不圓滿,就回過頭來在複習。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

預習基礎,辨清概念,仔細審題,認真答題,及時小結,尋找錯因。我覺得沒有這麼好的事,勤奮是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覺得。換中方法和思維,把學習快樂並且簡單花。你會感到學習快樂,簡單。深刻!好的學習方法 5 最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快樂目標學習法 向你推薦這個學習方法 歸納了考入清華 北大五百名的學習方法,無外...

好的學習方法 5,好的學習方法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