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品可以補血,吃什麼食品可以補血?

2022-08-02 08:25:14 字數 5652 閱讀 3969

1樓:紫晴聊養生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桂圓、枸杞、山棗等水果都能夠起到補血作用,食療的同時建議針對性**,可以試試體恆健鐵之緣片,體恆健鐵之緣片,含有傳統中藥阿嬌,能加速人體中紅細胞和血紅 蛋白生成,進生血功能。對於補鐵效果和**貧血效果非常好,如需購買,請搜尋體恆健**

4樓:帳號已登出

食品當然是阿膠,最好還是東阿阿膠。如果貧血厲害建議用三七。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葡萄乾。紅糖,大棗吧。

吃什麼食品可以補血?

6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7樓:廳掌

1、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2、紅豆,紅豆不僅營養成分高,女性多食物還能幫助起到排毒養顏的效果,因為其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3、紅棗,紅棗是補血的人首選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4、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對於極其容易貧血的女性更加有利。

這是由於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豐富的鐵,鐵能夠促進血紅細胞的生成,從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漿、燉豬蹄、熬粥等,這些食用方法都不會影響到豆類食物的補血功效。5、蓮藕,蓮藕含豐富澱粉及各種營養物質,有最符合人體所需求的各種營養,能幫助起到補氣益血,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

6、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7、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8、南瓜,南瓜的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定量的鐵和磷。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最近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

9、牛奶,在著名的養生《壽親養老新書》裡有記載:牛奶最宜人,平補血脈、益心、長肌肉、令人身體健康、面目光悅、志不急,故為子者常須供之,以為常食。因此在這個時候女性朋友可以通過多喝牛奶來達到補氣血、滋養的功效。

10、麵筋麵筋這種食品在我們生活中極為常見,尤其是我國北方居民,麵食更是家中的主食。專家提醒,別看麵筋常見,它的補血功效同樣不容忽視,研究中發現麵筋中所含有的鐵質非常的豐富,而要想補血首先要補鐵,這樣才能起到真正的補血目的。11、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12葡萄乾13、桑葚幹

8樓:紫晴聊養生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

10樓:剛妍解盼晴

參考:花生米,紅棗,豬蹄,骨髓,黑木耳,枸杞等有補血效果.但是應該先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貧血再補.以防止補反了.

11樓:孝同書海雪

大紅棗.花生皮.紫菜頭,豬肝,木耳,紅棗,阿膠,..

12樓:追夢者磊

阿膠應該可以補血吧,烏雞白放完也可以不學,然後吃豬血也可以補血,補血也可以補血,總之可以補血的,也很多像蔬菜裡面有漢菜和特別是紅汗菜,可以補血,反正就是特別多,你可以自己去專門針對性的買這些東西,也可以自己去網上查一下,到底還有哪些可以不學?如果你在網上查,肯定會有更多更多的,然後就直接針對性的吃一些,但是有些東西也不能吃過量了,吃過了,有可能會導致不好,反正是吃吃的每天太大

13樓:隨風無聲

常見的補血食物像是紅棗、桂圓、豬肝、菠菜、黑芝麻、

黑木耳、豬血、鴨血等等,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補血,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食用,但是建議您還是去醫院詳細檢查,根據貧血的型別以及嚴重程度補血。

14樓:掌若南

含鐵高的食物可以補血,特別是動物的肝臟、血液、瘦肉,其次是黑芝麻、紅棗、菠菜、油菜等,平時可以用紅棗、桂圓與雞肉或排骨,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可以起到補血的效果

15樓:蘭蘭花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吃什麼食品可以補血?有很多食物,有補血的功效。大棗,桂圓加一點枸杞煮水,每天飲用。

還有花生外衣煮水,喝可以補血,各種紅肉,豬肉,牛肉,羊肉,特別是豬血,是更好的補血食品。多吃一些含鐵的各種食物和蔬菜,都會得到補血的效果。

16樓:年洲

補血的食品可多了,有藥補,也有食補的,例如,豬血,豬肝波菜,紫菜頭,阿膠,構杞,大栆,牛肉,等這些有有補血的功效。

17樓:席小霜

補血的食物有阿膠、豬肝、紅棗、黑米、菠菜、紅豆、帶皮花生等等。

18樓:我的小**錄

在食物方面,比如缺鐵性貧血,需注意補充蛋白質類、瘦肉類、血製品、動物內臟、豬肝,以及菠菜、紅棗、桂圓,對缺鐵性貧血有益處。巨幼細胞性貧血需注意補充綠色食物,以及瘦肉類、蛋白質類、魚類等,均有利於改善貧血。但是通過食物補充,貧血症狀恢復慢

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19樓:易書科技

我們經常會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有關補血膠囊的廣告,實際上,補血的最好方法,還是多吃一些有利於補血的食物。現代生活的物質十分豐富,食物各種各樣,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補血食品呢?下面就為你指點:

豬肝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含鐵量很高,而且鐵的吸收率也很高,為22%(與瘦肉相當),因此一直以來,豬肝都是補血(補鐵)的最佳選擇。選擇了這麼好的補血食品,還需要採用合適的食用方法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平常大多數人都是去超市買滷煮豬肝回家切片食用,殊不知滷煮豬肝中鐵的含量已大打折扣。

為了儘量保留住豬肝中鐵的含量,你應該採用保全「血水」(含鐵)的烹調方法,如熘豬肝或豬肝湯。熘豬肝要先勾芡,勾芡可以阻止豬肝中的「血水」流失,有利於保全豬旰中的鐵。還可以做豬肝湯,雖然會使「血水」流失到湯中,但進食的時候喝湯就可彌補這一損失。

另外,秋季的南瓜也是補血的好幫手。南瓜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還含有鈷、鋅和鐵元素,其中,鈷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

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的好原料。並且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而人體缺乏b12會引起惡性貧血,這時如果吃些南瓜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20樓:房芊芊莫瀚

菠菜燒豬肝,荔枝,大棗,鯉魚,阿膠,黃芪紅糖,當歸等,

21樓:薊君向新文

補血食物

一、黑芝麻

有一個最簡單的祕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二、紅棗

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三、豬肝

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豬肝炒菠菜。

四、藕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五、胡蘿蔔

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六、桂圓肉

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可以自制桂圓膏吃:桂圓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圓肉搗爛,和白糖攪勻,隔水蒸熟成膏狀,早晚一小勺用溫開水送服。

七、黑豆

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八、黑木耳

養陰補血、潤肺明目。

九、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十、紅糖

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22樓:官悅僕耘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紅棗還可以在

鐵鍋裡炒

黑後泡水

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

便祕,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

枸杞茶的

女性朋友,**

白皙,美容效果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

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制的紅棗,經

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

、桂圓,再加上

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在食補的同時,再用桖彥

養生茶調理的話,效果會更好。

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

貧血症狀和補充

造血功能

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1)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

瘦肉類、蝦及

豆類等。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

綠色蔬菜

,如酸棗

、杏、橘子、山楂

、西紅柿、苦瓜

、青柿椒、

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3)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蛋黃、

海帶、黑芝麻、

芝麻醬、

黑木耳、黃豆、

蘑菇、紅糖、油菜、

芹菜等。鐵是構成

血液的主要成分,

缺鐵性貧血

者較為常見。

(4)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

血紅蛋白

合成減少。

吃什麼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主食可用饅頭 包子 醪糟等發酵主食,或偶爾用些酒釀製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每日進食80 100g,其中至少1 3的蛋白質應當 於肉 魚 禽類 豆類製品。增加富含鐵 維生素b12和葉酸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雞肝 鴨肝 豬肝等 每週2次,每次25 50g。適當增加富含血紅蛋白鐵的動物全血 如鴨血 雞血...

吃什麼可以補血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可以吃些含鐵多的食品。一些偏紅色的食物有很多是含鐵的食物。紅棗每天可以吃三四個,切忌別多吃,吃太多如果本身是體熱的人的話容易上火。還可以吃動物的肝臟...

吃什麼堅果補血,什麼乾果可以補血養氣

1.桂圓肉 桂圓肉中每100克含鐵量大約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屬含鐵量相當豐富的,可用於貧血的食療中,一般煲湯 煮粥為宜。但桂圓肉屬於溫熱食物,對於孕婦 兒童不適合。2.桑葚幹 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 補血果 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