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文學是,初中生作文關於哲理文學四百字

2022-08-05 03:20:20 字數 2426 閱讀 7125

1樓:孤獨藍天

文學是心靈雞湯

我認為文學就像一碗五味雜陳的雞湯,細細品嚐一小口,那濃厚雋永的味道在舌尖慢慢盪開,品嚐過後,口腔裡溫存的那一絲絲清純的味道令**連忘返,沉醉其中。

文學就像一碗雞湯,許多人們在其中品味到了不同的味道,是傷感,是感悟,是驚喜,是沉厚。也許我都不能一一知曉,但我卻能肆意的遐想,在眾多味蕾混雜的雞湯中尋找一種能讓我流連忘返的心靈味道。

從小就喜歡文學,喜歡從偉大的文學家的作品中尋找那每一處發人深省,耐人尋味的奧祕。每每看到一些文采飛揚的文章我都不禁心生羨意,在那時的我都能想到作者奮筆疾書的寫作狀態和絢麗多彩的思想時空,使人讚歎不已。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所贊同的。

沒錯,書籍確實承載了前人優秀的思想精神,使人們從中獲取知識,陶冶情操。一部好的文學作品必定是作者思想裡最精華、最難忘的經歷,這才足以使人隨之附和,心生寄戀。

文學,是字與字之間龍飛鳳舞的完美演繹;文學,是詞與詞之間相互碰撞發出的最美和聲;文學,是句子與句子間上下疊合出的知識高塔;文學,是筆與紙之間相互默契的配合;文學,是人與生活之間的相互感悟。

文學,是一碗由無數精華極致的思想所組成的心靈雞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 你是怎樣理解文學的 以及寫下文學的對於你的啟迪 是什麼原因 人們追求文學 從而顯示文學的 魅力

3樓:丶孤王寡人朕

可以說明文,也可以議**

初中生作文關於哲理文學四百字

4樓:文帝寶寶

仰望,使眼睛插上翅膀

螞蟻之所以勤奮,是因為它要仰望那些輕而易舉取它性命的怪物;小草之所以鮮活,是因為它要仰望可以賦予它能量的太陽;小鳥之所以振翅,是因為它要仰望那它永遠飛不到盡頭的長空。

只有仰望,才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只有仰望,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高大魁梧的參天大樹之所以浩氣長存,屹立不倒,是因為它日夜都在仰望它那心曠神怡的雲朵。

杜甫仰望泰山,便有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抱負;朱自清仰望明月,便使得「荷塘月色」名垂青史,中國人仰望嫦娥,便編寫了奇蹟的探月神話。因為仰望,使我看到了「天天向上」的這種品格。

有些人似乎註定成為偉人,也有一些人只能成為庸人。曾經想過人為什麼有偉人,庸人之分,是家庭決定的嗎?***家境貧寒,靠假期打工賺錢供自己唸書,卻成為了中國的開國大帥。

是運氣決定的嗎?范進「飽讀詩書」,中舉?中舉?

中舉?心裡想的還是「中舉」,而卻成為一名千古留名的「瘋人」。是選擇的路決定的嗎?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可以成為人民的好兒女—任長霞,你也可以成為中國人的驕傲—劉翔,你還可以成為農業大國的先驅—袁隆平……但為什麼有的人卻不是?

漸漸地明白一個人的價值不是體現他在成功自己的時刻,而是體現在超越自己的時刻。仰望,可以豐富自己,去認知比自己強悍的人和事。你會發現你也有過現在擁有的無窮的能量。

絲毫不注意仰望的人永遠也不會擁有自己的廣闊的星河,它是簡單生活的昇華自己的清晨的一滴純潔露珠,晶瑩透明著一天的朝氣,閃爍著一生的光澤永遠生機勃勃的綠色,鮮活的生命力,仰望著美的鳳凰的烏鴉,它就是鳳凰,即使現在不是。不論是古代李白的「舉杯邀明月」,還是現代郭沫若的「我是天狗」都要用畢生的仰望,滲透著那高空帶來的永不停止的快樂。

你仰望一下,看一次那永不曾見到過的美麗,雖然有時陽光有點刺眼,脖子有點痠痛,但卻使雙眼插上了脫離平庸的翅膀。

專家點評:

本篇論述以比喻論證開始,先議論仰望的作用。接著舉例論證、對比論證、道理論證,論證方法豐富。在此基礎上,作者鼓勵大家「仰望一下,看一次那永不曾見到過的美麗,雖然有時陽光有點刺眼,脖子有點痠痛,但卻使雙眼插上了脫離平庸的翅膀」。

適合初中生看的文學

5樓:隱藏人物

現在,中國的文學走到今天確實遇到了不得不說是一個最低的低潮。這個現象可能還會持續比較長的一段時間。

初中生的話,其實更應該閱讀中國古代的文學著作。在你這個時期,是形成一個正確的歷史觀和價值觀最重要的時刻。而寫作水平是會隨著你的閱歷、文化修養而增進的,想只靠流行文學或是優秀作文選來提高寫作水平是很不實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就看《邊城》,魯迅的《朝花夕拾》外國的看看《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等 要是沒時間就看看中學生必讀,一般都有經典片段。你要真想提高作文水平就被唐詩宋詞。把意思都理解了,寫作文時用點立刻分就高了,在背點典型事例啥的,應試嘛,多背點走套路,分都低不了

7樓:123有人用嗎

建議買【青年文摘】 【讀者】 幾塊錢一本,比較便宜而且可讀性很高 現在初中都看這個的,可以提高作文水平 還可以瞭解一些實事

8樓:netnov點

文學閱讀網,比較適合你 www.netnov.cn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臺灣中學生作文》,很能拓寬視野的。

初中生作文《深處》,初中生作文《深處》600字

陽光微醺,微雨乍晴 窗邊,有一君子,溫和如玉,在暖風中搖曳葉在陽光下愈顯蒼翠,青青的,亮亮的,暗自吐香,醞釀芳華 聽,一陣風來,我聽見了君子蘭花開的聲音 星夜,新月朦朧,一場毫無預兆的風雨席捲而來 似湧煙般的騰雲,如散絲狀的細雨 心中猛然一驚,快步走到窗前 大風肆意張狂,風雨擊打碰撞著你的葉,聲音刺...

初中生活展望作文以上,初中生活展望作文500字以上

初中生活什麼的,一切都是浮雲 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10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

初中生作文大全七百字初中生七百字作文一件暖心的事

你的微笑,讓我記住了你 在你涉足我們學習園地的那一刻,我認識了你,在你第一次聽到了我的回答後,露出了滿意笑容的那一刻,我記住了你,我最愛的老師,戴媛老師。記得你從容地走進教室,在你那深情的眼睛中流露出溫柔的目光撒在我們每個同學的心田上。只見你站在講臺中心,揮舞著你寬大的手深情忘我地自我介紹著,介紹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