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罷雞蛋羹後不能吃藥,剛吃過雞蛋羹能吃藥麼

2022-08-10 04:30:12 字數 1923 閱讀 5989

1樓:紫夢離

不是所有的藥都不能事前吃雞蛋羹。

雞蛋營養豐富,富含高蛋白質能量。一般情況下,為了使病人的病情能夠快速**,醫生都會建議病人適當吃一些高蛋白物質。因為,病人生病時,身體普遍虛弱,而高蛋白物品能夠為病人提供身體所需能量,這個時候吃雞蛋羹再吃藥並不影響。

但發燒期間不宜吃雞蛋又吃藥,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而藥物的作用是降低熱量,降低體表溫度,與雞蛋所導致的結果正好相反。吃了雞蛋後緊接吃藥,有可能致使藥物作用降低,或是加劇病症。

藥物為消炎片,最好也不要事前吃雞蛋。因為消炎片和雞蛋(蛋黃油具有清熱潤膚、消炎止痛、收斂生肌和保護瘡面的作用)有相同的消炎功能,吃了雞蛋又吃消炎片屬於同室操戈,兩者的消炎功能並未相加,而是一方被減弱,情況嚴重會引起**,加重病情。

藥物含有糖精成分更不能吃雞蛋又吃藥,那容易中毒。因為雞蛋分為蛋清和蛋黃。其中蛋清中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而蛋白質是由氨基酸組成;蛋黃中的主要成分為膽固醇,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糖精中主要成分為糖精鈉——鄰磺醯苯醯亞胺鈉,屬於糖類的一種。其在加熱情況下與雞蛋中蛋白質氨基酸作用生成糖基賴氨酸,其有毒性,有凝血作用。

2樓:彼岸

你好,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切記不要在吃雞蛋後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

因為雞蛋含蛋白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相對對藥效有影響,特別是脂肪瀉。吃雞蛋的時間最好是和吃藥時間間隔半小時左右。

剛吃過雞蛋羹能吃藥麼

吃過雞蛋後可以吃藥嗎

3樓:maoge22222毛哥

當然是能夠吃的,沒有什麼問題的,說不能夠吃的都是胡說八道………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胃不好乾吃雞蛋羹嗎?

4樓:楊旭皮皮

看胃病的嚴重與否

如果僅是胃不好,消化功能弱的話,煮雞蛋荷包蛋什麼的就不要吃了,雞蛋羹聽醫生說胃炎也可以吃的

飲食不注意  胃病會反反覆覆   本來就是慢性病,保重身體啊

5樓:小提琴的西西

胃不好可以煮粥調理,如果擔心缺少營養,可以把瘦肉切成丁放進粥裡煮爛後食用,也可以在粥快煮好時放些蔬菜進去,以粥為主食,如此調理半年以上,就會調理出一個健康的胃。

6樓:

胃不好是可以吃雞蛋羹的,雞蛋羹的製作可以使蛋白質鬆解,所以利於吸收,有胃病的人群食用雞蛋羹可以更容易吸收雞蛋營養。

7樓:玩味粉絲

我建議多喝小米粥,不要吃涼的,也不可以吃過熱的東西,不要吃的很飽,少食多餐

為什麼蒸個雞蛋羹蒸了一個小時它還是稀水

8樓:老五老虎

全他媽的扯淡,放1比3?你放1比1照樣水!

水放1比4都沒問題,但是蒸完了需要關火放幾分鐘,不然蒸鍋裡熱的,雞蛋能凝固就怪了!

慢性胃炎的病人可以吃雞蛋羹嗎 30

9樓:悠悠我思

可以的,胃病要堅持調養,靠吃藥是不行的,重在堅持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平時可以吃花生保養胃

雞蛋湯能配藥喝嗎?把雞蛋吃完,然後用剩下的湯把醫生包的感冒藥咳嗽藥消炎藥喝了,能不能,喝了有啥不

11樓:百科0o0全叔

沒什麼後果。感冒藥咳嗽藥消炎藥,這個基本沒有跟雞蛋能反應的。要說有什麼後果,也就是雞蛋湯裡面含有適量的鹽分,會增加新陳代謝壓力,影響藥物吸收罷了,不會有什麼負面後果,請放心。

12樓:助聽器靜安中心

吃藥最好是飯後1小時,白開水送服

吃雞蛋為什麼不能喝豆漿,為什麼喝豆漿不能吃雞蛋?

為什麼吃雞蛋的時候不宜喝豆漿?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 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

吃葡萄後不能吃什麼食物,吃葡萄後不能吃什麼東西嗎

一 葡萄別與牛奶同吃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二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後立即飲用水可能會導致腹瀉,這個過程不到一刻鐘。這是因為葡萄本身具有瀉藥和腸道的作用。當葡萄完成後,立即消耗水。胃太遲消化並吸...

感冒時為什麼不能吃雞蛋?感冒不可以吃雞蛋是嗎?

你好 這個是可以吃的,沒什麼影響,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受風寒著涼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 觀察看看,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不要喝酒就可以。樓主你好,可以吃雞蛋的,不過要看做法了,最好是醋煎雞蛋可以止咳。荷包蛋放糖也可以吃,少吃醃的雞蛋。感冒不可以吃雞蛋是嗎?可以吃雞蛋,不宜在感冒...